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計畫543

離開
就在不久後的將來



記得我剛開始參加靈性工作坊時,老師常常要學員們分享來上課的目的。我通常會說:「我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這句話一語道盡靈修者的心態。然而一路走來,我發現所有的典籍和大師都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本自具足的靈體,真正要修的是掃除阻礙我們看見自身真相的事物。

於是,問題就來了。掃除障礙,聽起來好像是要「去除」自己不好的那些部分,好讓我們的本來面目得見天日。但我多年來的體驗卻是,所謂的「掃除」,其實是看見和接受,就這兩個步驟,沒有其他的。

如果你的靈性修持是不斷向光明面邁進,努力讓自己更加定靜、更有耐心、更慈悲、更友善,那麼我可以斷言,你正在壓抑或逃避自己的陰影。這其實也是許多靈 性大師人格面的障礙,他們被弟子、學生捧得太高,無法好好面對內在的陰暗面,遇到事情時,自己也無法療傷止痛,最終還是會造成問題。

from 張德芬「愛上自己的不完美」 的作者序



我不知道該怎麼敘述我看到這段的衝擊
「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
這句話變得......毫無意義

我一直都不夠肯定自己
我的病痛都是因為我自己
我想我該是時候負起責任
再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當我想到10月放空放鬆放大假可以去花蓮
那發自內心的喜悅滿盈
多久沒有因為發自內心的喜悅而起雞皮疙瘩
這才知道我要的其實不難
我想要的只是看見很多人的機會
這不就是旅行流浪的意義嗎?



一年的時間
比我想像的久
但也過得很快



在一開始接觸就已經發現的問題一直存在
我嘗試著希望人會自己改變
但終究是必須如此
我想說些什麼
卻又覺得一切徒勞無功

一個人如果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怎麼可能改變?


很多疑問在我腦海裡打轉
無解


但現在好像也不需要解答了



這是巨大環境下的常態
還是暫時無解


如果可以改變
要從最根深蒂固拔除
這個病態的社會
難怪有人說教育會搞垮未來
經濟會被自己人搞垮
這根本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決的事情
絕對有資格on檔「我們的島」



我沒有忘記我的初衷
就只是想看多一點人
觀察人的行為
推敲人的想法
感受人的心理
體會人的情緒

只是這樣而已
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一下了.........

媽媽咪呀謝謝妳的無條件支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