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有一些話想說,好不好?

總會有些時候想從生活裡消失
以各式各樣的名義
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
這種時候就會浮出psychobabble水面

想說出口的不能說
只因說出口也不會有用
爛在肚子裡自然就能消失
至少是我以為的消失



或許澎湃爆發都因為這些爛在肚子裡的
想說 說給誰聽
想哭 哭給自己心酸
想賴 能賴在誰身上

堅強 只因為不得不
如果偶爾可以不要堅強
何必堅持堅強

而人身而為人
總是一人生一人亡
最後還是只剩自己
這麼早就開始適應
我真該佩服我自己

「看看同年齡的人都在做些什麼」
又何苦這麼作繭自縛
該瘋狂的時候不瘋狂
該放肆的時後不放肆
該青春的時候不青春
該荒唐的時候不荒唐
該幼稚的時後不幼稚
雖說沒人規定這些是年輕必經之道
但錯過這些似乎少了幾味?

當我只剩我自己
我有什麼能讓自己心滿意足

單身 是一種選擇
也是一種無可奈何
也可能是一種離經叛道
更可能是一種現實故事裡的妥協
童話、理想只存在在人魚的故事裡
一點一滴開始崩解的 我的童話世界

當淚水不再只是淚水
當淚水昇華成孤單
當淚水進化成不痛不癢
當我開始習慣 這樣的孤單

好想說 好想說 好想對你說
而這個你 又在哪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