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陳綺貞 - 蜉蝣



  綺貞說:我曾經也以為,蜉蝣是一種朝生暮死的小生命,後來我在網絡上看了篇文章,在寫,他發現了蜉蝣的真實面目,然後拍到一張照片,是在夏日午後的山洞裡面,在河面上,有成千上萬的蜉蝣,一起,在河面上飛舞. ... 可能,我們自己覺得自己很渺小,是因為,還沒有機會,看到自己追逐夢想的樣子。

  我有我的想法,但我不會硬要你也接受,我是我你是你他是他,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拋開希望、期望、期待形塑他人的想法,過好我的生活,就能輕鬆不少,這樣想一想,我好多了。


  我在等我的靈魂趕上來......



歌詞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滿天星星對我說 我這裏有一個夢
想到了你 就抬起頭 傾聽
馬路上匆匆忙忙 小小灰色螢火蟲
疲倦的心 關上了燈 不作夢

每一天睜開眼 我們都是蜉蝣
平平凡凡生活 轟轟烈烈追逐一個夢
一眨眼 我們都只不過是
感情過剩的花朵 除了快樂 別無所求

睜開眼 生活中的小丑
只因為遇見你 變成擁抱大海的水手
一眨眼 我們都只是夏天
擁有過的季節 只有你真的 屬於我
擁有過的季節 只有你真的屬於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