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ink - Dear Mr.President



看到這首也該知道點繼續閱讀會有什麼話題,如果不喜歡請立刻左轉……(忘記這裡不是PTT),就是別沒事找事做,如果你無法接受任何跟你相對的意見就請不要輕易嘗試繼續閱讀。

  看看我們的“主流首頁”,充斥的是被包裝過的訊息,藏頭也只不過是為了趕上流行。被藍綠綁架許久的多數台灣人已經不太會思考了,為了反對而反對從來就不是民主。在我厭煩這一切鬥爭而忽略媒體訊息的時候,壟斷的情形襲捲而來。或許我們不該只是閱讀自己家訂的某家報紙,甚至是首頁給的新聞及連結就認定這群學生是傻子,貶低、批評、抨擊他們,有很多檯面下的角力是你無法想像的黑暗。

  或許他們的確是傻子,做這種吃力不討好,不能回家還要挨罵的事情……但我真的要謝謝這些傻子,如果不是他們,今天大家不會關心這件茲事體大的議題,因為原本願意報導真實消息的媒體寥寥可數,沒有人要看導致收視率低又更少有機會露出。(也因跟風的媒體,讓我明明很喜歡星星卻不能高調,金先生沒有錯阿!到底要離題幾次這樣……)

  或許你還是會說佔領議場就是犯法,癱瘓議會行政就是不對,但是親愛的大人們,請仔細想想,打開新聞看到立委們口角、肢體衝突而不了了之已經幾次了?說句難聽的,開著冷氣卻做不好事情已經成為八點檔劇情了,我每次看到都覺得我很糟糕,手握選票卻還是選到這堆人,丟臉。

  為什麼站出來做一件大家都不敢做的事就是不對?如果在這些事情逐步發生的時候,有任何大人願意用合法的管道提出可行的方法,其他大人願意海量接納、包容並討論讓事情更好的作法,沒有任何政治力量的學生們會採取這樣的方式嗎?我不知道。

  是我們漠視這一切發生,不是你一句髒話、我一句罵就可以撇得一乾二淨。我只是想說,那些看報導就無條件辱罵學運的人,是不是應該想想,一個精神正常的人不會有家不歸,徹夜難眠(不然你去睡一晚街頭試試)還堅持要做一件事,我們不該劈頭就罵而不去了解原因。

  學運是永遠的在野黨,就因為不是上位者無法主宰一切,這件事才會發生。或許他們五年後、十年後也會被顏色沾染(絕對不要小看長大長歪的過程……喂!)但他們現在這個時刻所代表的確實是少數人,不是主流,難道就因為跟大多數不一樣就得趕盡殺絕?那我們跟製作罐頭的工廠有什麼不同?給個容器、裝入腦袋、封住封口,真的、真的不要害怕甚至討厭不同的聲音,因為有不同的聲音我們才不是罐頭(you know what i mean~)。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真的無法理解我們的總統到底在想什麼,是說如果我懂的話我可以當總統嗎?以及最後的最後,謝謝看完全部沒有咒罵我的人,love you all……

ps, 編輯這篇貼文都要擴大文字篇幅不知道幾次了......但我還是要偷渡為金先生平反一下(只是沒有很有種偷偷附加在這裡說媒體不是哈哈哈),前陣子星星跟"瘋"潮,讓我們家那個明明就是喜歡李暄殿下的妹妹,也因為過度曝光而停滯在第八集還第幾集不前(事實是我也覺得報導太氾濫了),不過整個製作團隊上上下下都沒有錯阿,這麼好的劇本、運鏡、演員、配樂、特效,流暢到我覺得結束之後看不了任何國家的戲劇,這麼好的作品卻被媒體報導到爛掉了,又被多少正義人士直接以反韓扣下,媒體就這樣,可以把好事變壞事,再說下去又沒完沒了,打開你雪亮的眼睛,好好看這個世界吧!

歌詞

Dear Mr. President,
Come take a walk with me.
Let's pretend we're just two people and
You're not better than me.
I'd like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 if we can speak honestly.

What do you feel when you see all the homeless on the street?
Who do you pray for at night before you go to sleep?
What do you feel when you look in the mirror?
Are you proud?

How do you sleep while the rest of us cry?
How do you dream when a mother has no chance to say goodbye?
How do you walk with your head held high?
Can you even look me in the eye
And tell me why?

Dear Mr. President,
Were you a lonely boy?
Are you a lonely boy?
Are you a lonely boy?
How can you say
No child is left behind?
We're not dumb and we're not blind.
They're all sitting in your cells
While you pave the road to hell.

What kind of father would take his own daughter's rights away?
And what kind of father might hate his own daughter if she were gay?
I can only imagine what the first lady has to say
You'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iskey and cocaine.

How do you sleep while the rest of us cry?
How do you dream when a mother has no chance to say goodbye?
How do you walk with your head held high?
Can you even look me in the eye?

Let me tell you 'bout hard work
Minimum wage with a baby on the way
Let me tell you 'bout hard work
Rebuilding your house after the bombs took them away
Let me tell you 'bout hard work
Building a bed out of a cardboard box
Let me tell you 'bout hard work
Hard work
Hard work
You don't know nothing 'bout hard work
Hard work
Hard work
Oh

How do you sleep at night?
How do you walk with your head held high?
Dear Mr. President,
You'd never take a walk with me.
Would yo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