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習慣一個人」跟「一個人很自在」不太一樣



1. 在找不到鍊勾在包包上的鑰匙串,也沒看到機車置物箱鑰匙孔上有蹤影(了解的人就知道這是常有的)全身冒冷汗頓時心想:「糟!車也不能騎、家門也不能進,我要打求救電話還是先坐計程車回去請鎖匠幫忙……」閃過好多解決問題的方法才摸到鑰匙串乖乖躺在包包裡,而這一切不過只是發生在不到20秒以內的事情罷了。我只是想說……在你習慣的地方沒有你習慣的東西(或人),會讓人多麼沒有安全感!所以,別再把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了,沒有人有義務為了任何人做任何事情、守在任何地方。

2. 天空飄起細雨,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停下來穿上雨衣,抱著僥倖心理想說應該很快會停,馬上就有傾盆大雨陪你。這是昨天找完鑰匙串發生的事情,只是這次我沒有跟陣雨過不去,穿起雨衣後瞬間下起阿貓阿狗,這也只是以前太多前車濕透之艦,真的,不要跟“必然”這傢伙鐵齒。

3. 為什麼偶像劇裡的男主角惡性特質有白目、糟蹋人、狗嘴吐不出象牙、行為乖戾、明顯神經病,這種人出現在你周圍一定翻白眼唾棄他,看了卻跌坑到不行?迷妹會說他帥阿(翻白眼先,如果是這樣的就不用繼續看了)!會不會是因為他的內心戲都被你看光了,無所遁形才會死心塌地又發揮母性光輝無可救藥?所以呀~男士們,不能只學那些惡性特質就以為可以無往不利(傻傻的),要懂得把你以為是弱點的內心脆弱同時暴露出來,那根本不是弱點,是會讓人無緣無故某個瞬間忽然掉下去的深坑。說穿了其實也不過就“溝通”兩個字罷了,當然如果你沒什麼惡性特質那就是另外的劇情了,或許下次會有。

4. 「習慣一個人」跟「一個人很自在」不太一樣,但我想所有人都擁有這兩種狀態。在媽媽肚子裡我們至少是兩個人,但臍帶剪掉就開始一個人的一生,任何人的出生都是偉大的,不僅止於單純新生命這件事,更深層的意義在於這個人的一生也跟著一起誕生,與人事物相遇後的種種化學變化,都會融合發生在這個人身上,把自己照顧好只是最基本的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