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果我是貓


photo/paint/i words/p

喜歡在假日午後,找一個陌生環境感受陌生氛圍,然後在接近日落時刻跟逐漸熟悉的氛圍道別。對於所謂熱門景點或是店家絲毫不感興趣,也因此能再次光顧的原因,總不脫離可以享受完全不受打擾的個人空間。

但此刻手機裡傳來你的訊息,不禁嘆了口氣,馬上結束與外界隔離的狀態。知道你想找人傾訴,一吐前些日子累積的苦水,可我有種直覺,這會成為循環。我曉得你需要人陪,但你知道嗎?我不忍說出口的是,你必須強壯起來才能好好面對人生中的所有不願面對,我不說出口,只因我深刻瞭解,我沒有能力透過一次見面就讓你強壯起來。

如果我是貓,我大可對你愛理不理,無所謂地聽著你的抱怨,反正我只要「喵喵」兩聲,你會覺得這就是貓該有的態度,可我終究不是貓。我邊思索著要如何開口,怎樣的話語能讓你覺得有力量,但想著想著才發現,雖然我不是貓,但你大概只需要我做一隻貓就好,你只是想找個人說說罷了,因為從頭到尾你也沒有提出問題要我回答,所以我就聽吧。

其實說真的,我很開心收到你的訊息,但可不可以試著跟我分享身邊發生的小幸運,就算只是當天上班途中都沒遇到紅燈,一路順暢也好(好像有點困難),一點點值得偷偷積攢的幸福都好。

我只是想要你喜歡你的喜歡,沒要求你一定得做到喜歡你的討厭。有時候,當你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討厭你的討厭上面,你會變得沒有力氣去喜歡你的喜歡。


fb粉絲專頁:林氏拍逗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