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觀劇心得】《四重奏》,避重就輕不爆雷完食心得。



明明說了想看很久,年底才點開是有什麼問題!只看一集,決定是五顆星!
 
「我們都成不了能靠自己喜歡的東西謀生的人。」
「為什麼陰天就是天氣不好呢?」
「人生有三個坡道:上坡道、下坡道、想不到」
 
結果我到今天才真正打開第一集,明明開播那時就每個禮拜避雷,等著第九集才能放心看。久違了!完全不用快轉的戲,整集一直到片尾曲結束都目不轉睛,公視現在一到五也有,跟我一樣腿的也可以看公視。
 
終於懂了什麼是大人的潛規則,不能把話說白,喜歡討厭什麼的只能留在心裡,能讓人看見的只有表面,隱藏起來的和雀一樣感到「躁」。每個人都有甜甜圈的洞,缺點、漏洞、弱點,又是聽誰說的呢?為什麼一定是不好的?
 
聲如細絲有分明價值觀的女人、總是脫襪光腳頭髮毛躁的女人、看起來放縱卻有莫名堅持的男人(最愛皺褶一生了)、你身邊一定有最容易被忽略的那種男人,他們四個的弦樂合奏,連那個笑意到不了眼睛的女店員都很會演。



「一邊哭泣一邊吃飯的人,一定能堅強活下去的。」
「不管綻放與否,花還是花。」
「夢想不一定非得實現,也並非堅持就能實現,
 但是,懷抱夢想並不是一種損失,
 我並沒有失去任何東西。」
 
坂元裕二真的讓人很好哭!!!
 
除了私心喜歡低BASS高橋一生的關係,家森諭高的角色還是最揪心,規矩多如毛又嘮叨,卻不敢大聲說心裡話,只能靠小劇場表達,喜歡他跪坐在椅子上的姿態,還有很多小細節的動作,像是頭偏個10度~20度之類的,如果有看應該就知道我在說什麼鬼話(哈哈)。很嬌小的雀,是撐起節奏地基的大提琴手,聲音表情非常俏皮又有點勾人,不愧是沖繩奔放靈魂的滿島光啊~這兩個是我心中的無法排名。
 
再說就要爆雷了,是說每次聽到片尾曲專屬松隆子的最後一句「大人は秘密を守る」,好像也看到她對著鏡頭前的我們說著大人就是要保守秘密......雞皮疙瘩馬上掉滿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