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觀影心得】《隱藏的大明星》,隱藏的Super Mom!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給三顆還是四顆,索性取中間值後四捨五入(還不是四顆,簡直有病)!

以下有簡短心得,還有雷。

這部比《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更貼近印度社會議題,父權一把抓和渴望推翻一切追夢的女兒,以及不做的人最大,隱忍多次終於勇敢說出老娘不甩你了的媽媽。我最想說的就是這個媽媽,那個母親是普遍的印度社會縮影,在孩子面前還可以保有可愛可親的一面,在自己可以的範圍裡盡情歡笑生活著。退一步海闊天空都是假的,片尾雖然給了觀影者希望,事實呢?在印度有多少受害的婦女、少女、女童(或男童,但這議題又更殘酷了),而我們的社會又有多少食髓知味的大男人等著被伺候?

阿米爾罕用搞笑稀釋了現實面的殘酷,但在施暴的畫面,就算只有打的聲音,還是張力十足,對人的不尊重,讓人很想衝去揍扁施暴者。

想給三顆星普通的原因在於後段太「理所當然」的平反,雖感人卻好像矯情了點,只能說反正這是電影,想想可哀可泣的她們,給這點美好的想望也是情有可原的。

#我還喜歡古度的小肚肚
#好可愛的小弟弟演員啊
#怪阿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