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空位


photo/k words/p
 
「我像不動的錨定,在原地等著等著,一個離開兩個離開,一個回來兩個回來,我還在原地等著。可是哪一天,我大概也離開了,然後就不回來了。」
 
有一種人,他可以長期保持你要他表現的狀態,適應你的要求,把自己變成社會想要的那個模式。他是平常的靜態,他不會有太多的意見,就是待在你要他存在的地方。但這不代表他永遠會在,也不等於他滿意現狀。
 
直到有一天他準備好了,你的世界會因為他的改變而翻天覆地,但你從來沒有心理準備。
 
再多條件交換都沒用。
 
他清楚他要的是什麼,就像他待在你要求的形狀裡,只是因為他知道他可以選擇靜止,也因此,他隨時都能選擇轉身或往別的方向邁進,他很清楚。
 
這樣的人很堅定,擇善固執,是堅定也是固執。
 
他的離開產生的空位,一開始或許讓人覺得無比巨大,但這世上又有誰是不可取代的呢?直到你習慣他的離去,遞補可以替代的人,填滿空位,沒有問題。他也清楚知道沒有誰無法取代,他只是前往下一個或許可以找到自己無可取代原因的地方而已。
 
「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你會想到要找我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