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們家的媽媽

 
photo/k words/p
-
1
她拍照的時候
會用手指抓著手機邊緣
小指翹起來
避免擋住鏡頭
每次看都覺得
很可愛
-
2
去年慎重把S6交給她
自己換了S8(😃)
每回一起出遊
拍下同樣的風景
她看著S8的預覽畫面
總說:「怎麼這麼刺激人!」
-
3
每年都在電視報導六四事件的時候
才會忽然想起已經過了的大女兒生日
她說因為產後在醫院看電視新聞報導
所以印象深刻
-
4
我們家好久沒慶生
今年我生日那時候
被 i 提醒而沒有六四才想起
她讓我選一間餐廳一起吃兩人午餐
並說:「這頓就當生日大餐哦!」
最後我選了八方雲集
反正也無所謂多不多一歲
-
5
她熱愛山林大自然美景
有那個年代的俠女豪情
為所有人打抱不平
關心和她無關的人
也照顧所有身邊人
近年來整個故鄉鄰里都放心上了
每天都想著要怎麼對家鄉好
-
6
好幾年前
她照顧了所有人
卻忽略要照顧自己
有一段時間陷在大腦風暴裡
很努力靠運動撐起支離破碎的神經
逼自己走出家門感受他人
-
7
一位承受他人太多的人
瓦解了自己的認知
粉碎了自信和自我認同
而那段時間裡
她還是把我們都照顧得好好的
-
8
走過風暴回歸平靜
我知道她費了好大的力
才把自己拼回來
感謝她撐過來
很感謝很感謝很感謝
除了這樣
好像也不知道還能怎麼說
-
她是我們家的媽媽
照片是她用S6拍的
還是很好用的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