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在別人眼中的自己,只是冰山一角



我們會把最想讓別人看到的
表現在他人面前......這是公眾我
很多時候
可能是武裝





不小心表現出來攤在太陽底下的那一面......則是盲目我
被發現了而不自知
久了可能惹人愛或招人嫌而自己不清楚真實原因



不讓人真正看見所謂內心知曉的自己
不論是好是壞......俗稱隱私我



自己不曉得也沒有人曉得的自己......為潛在我




「人」,多半分為12生肖、12星座、4種血型、2種性別、n種國籍......
而「我」,在心理學上又分四種我
一模一樣的人存在與否這件事早已討論到爛掉



我說這些只是因為最近又有人說我跟他很像
真是夠了,你只是找不到可以親近的原因罷了
人哪!就喜歡找共同點
恰巧這次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伴侶
都說我很像他/她
而又恰巧這對伴侶有許多盲目我被我看見
而這些盲目我是我半點都不想學習的「其不善者而改之」
或許我的公眾我或盲目我
被他們看見類似於自己公眾我或隱私我的地方







但這一點也不表示我的真實我喜歡聽到「妳跟我很像!」這種東西
所以我只好再一次嗤之以鼻(在心裡)
畢竟我還領著薪水折腰為五斗米




我或許
年輕了點/高傲了點/瘋狂了點/白目了點/傻憨了點
老成了點/懶惰了點/節制了點/精明了點/聰明了點
你看見了多少的你又看見了多少的我
把這兩相比較加上等號
成立嗎?





我問Einstein
他只回答了 " E = mc ² "

我問John Donne
他只回我
"Here dead men speak their last, and so do I ;
Love-slain, lo ! here I die."


我問胡晴舫
他說
"城市從不保證任何事情,包括他自己的存在。"




我問我媽
他說
"原來你這麼搶手!這樣看來你很恐怖哦!"



我問我自己
我說
"偶爾也讓妳的懶惰休息一下吧!"





大腦思考活躍而肢體動作懶惰
內外不一致不協調不平衡
這才是真正的我




不值得羨慕
alright.........

留言

  1. 我比較不喜歡當人~當人太辛苦~
    要好多面貌~那個都很不想被看見
    可是你跟我一點都不像是真的~
    你有你的優缺點~
    每個人都有~
    這世界上只有獨一無二的一個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