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莫名堅持




1. 常覺得我有格式強迫症,舉凡跟文書系統有關的,總是無法輕易放過,全形、半形、標點、段落、行距、書眉、對齊、版面、配色,一些有的沒的。看書時就忍不住會想把錯字圈起來,用鉛筆訂正,瀏覽網頁時(當然也包含動態消息)只要看到有錯字就渾身不對勁,這時候會希望眼不見為淨,瞎了就當沒事。但偏偏我不是只按讚不閱讀的人,到底為什麼要認真成這樣我也不曉得。

2. 好像是一種so-called個人強迫堅持症候群,當然這只是我隨便取的罷了。簡單來講就是一個人的做事原則,就算沒有人懂也還是要堅持的那種,你應該也有吧?


3. 那天我要跟一個人說"I have your word.",但念及他只認識26個字母,不懂英文幾句,我就脫口而出「我有你的話了!」他大概一頭霧水,其實我要說的是「你保證會做到了喔!」真的,各位(差點講"有摟苯"),多學一種語言可以多懂很多的樂趣。

4. 因為身邊沒有太多懂英日韓文的人,有時候用非母語可以說得更有趣但也沒人懂,就會忽然有種寂寞的港節......(畫圈圈)

5. 好吧!還是要試著跟這世界好好相處。(莫名其妙的結論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