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感受所有

photo/words/p

今天可以從家裡頂樓看見山景,我在平原,遙望高山,聽媽媽和阿姨說過,這情況在他們小時候很常見。曾幾何時,工業快速發展,人們彼此的距離因交通便利而拉近,卻阻隔了高山和平原相視相望,我看著這畫面,好久好久好久,即使被電線桿和其他民宅擋住泰半。每一次都很珍惜能感受的機會,誰知道呢?明天是否還能遇見……

把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瞬都當作唯一、全新且最終的,你會懂得珍重「所有感受」,曉得這一切都得來不易。更進一步體會這「所有」只與你產生反應,沒有人能代替你「感受」任何人、事、物,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沒有人是一模一樣的,沒有人是可以被取代的。

當你學會「感受所有」,你自然能與這世界建立連結,即使孤身一人,也能好好地與這些能量場域串聯,知曉自己只是身為團體當中的個體,也就不會依賴他人,學習真正獨立。

提升感官能力,擴展「所有感受」的範圍,你知道嗎?當你視、聽、味、嗅、觸各方面都豐富了,當然沒有閑暇,念念不忘曾經讓你傷痛的,只因瞬息萬變就在眼前,下一秒可能完全不一樣了,怎能不把握機會好好欣賞?

慢慢讓自己練習「感受所有」,這樣一來就能學會珍惜「所有感受」,無形中也能讓人認真看待產生所有感受的自己,試試看吧!好嗎好嗎……?



follow us on FB : as pi L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