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eeling alone? It's normal.


photo/i
words/p
 
一直都知道自己很難與人產生緊密的連結,臭臉是註冊立案的標籤,慣用刺人的語氣傷害很多人而產生反作用力,說好聽一點是直接不拐彎,難聽一點大概就是白目吧?被誤會、造謠的情形不是沒有,一開始也會想要解釋,久而久之覺得何必這麼累?不信的人就散了算了!
 
無所謂,誰不是一個人來到這世界?
 
過了很久,才慢慢學會說話留白的藝術,不用一定得說真話,說別人愛聽的話或是乾脆不說話,這麼說來,還是被逼著長大了。
 
如果有一天我開始對你解釋我這個人,那你一定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只是更多的情況是對方轉身走了,即使我哭了也不會多說一句話來挽留,不是不難過,只是連覺得最麻煩的解釋都沒有用了,還能怎麼辦?浪費力氣這種事,別做太多。
 
沒關係,誰又不是一個人時間到了而必須離開呢?
 
不曉得是不是情感連結難以建立的關係,導致很容易忘事的「症頭」層出不窮,就好像沒有什麼值得記憶的,也就什麼都記不住了。曾有人說過我冷漠、寡情、淡然,誰曉得這是經過多少次的轉身離開才學會的技能。而誰又真正曉得,一個人不該是一種技能,而是本能。
 
說這麼多,其實是想感謝很多的你或妳,不嫌棄自詡薄情寡義高高手的我,維持了好多段連結的關係,如果不是這些線拉著,我可能已經不曉得神遊到哪個時空了。
 
"You anchor me back down."~Mindy Gledhil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