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這大概只是前導而已


是辨不是辯,拜託,我也很討厭寫論說文......
pic by 字戀
 
「妳是同志嗎?不然為什麼要替同志說話。」
我不是,而硬要二分法的你們相信嗎?信不信Whatever~
 
我本來以為這件事很單純,就是生而為人的基本權利,只應探討「愛」的本質就好,不須太費力,沒有特定思想的中間人都可以有智慧選擇,但可能是我太高估,以為思考邏輯是每個人都具備的,又或許是太低估所謂下一代幸福的自我矛盾有多深刻。
 
如果你對於目前的情況也感到無奈,收到很多不知所云混淆視聽的訊息,不知道該怎麼和親友們溝通,可以簡單問他們一件事情就好:哪一方給出來的訊息是具有高度攻擊性的?
 
倘一切真以「幸福」為號召,給出負能量攻擊詞彙的到底是真的在鞏固幸福還是旨在排除異己?他們給的訊息是希望你「辯」還是「辨」?好哦,也有可能我都沒收到挺同方的攻擊訊息也不一定……
 
同志就是都怎樣怎樣,同婚通過後就會這樣那樣,健保給付愛滋病又如何如何。我認識的同志朋友們沒有什麼不同,被負面宣傳的特殊情況不限定於同志,異性戀也會發生,同婚通過後真的不會怎樣。
 
好吧,是會怎樣,我或許可以看到他們光明正大在一起,在日光下手牽手,而不是隱晦地在國外旅行才能po一張只有牽手的照片「曬恩愛」。看他們只能這樣偷偷地愛,身為感受力豐富的人(可能也沒人想知道)有多捨不得!!!
 
假使性向是有開關的,我相信多數人都不會選擇容易被歧視的一方,也無須掙扎要不要公開,向家人、好友出櫃,只要按下按鈕,把自己變成多數派就好,把自己變得和大家一樣,這不是我們的教育教會我們的嗎?但我們的教育又強調因材施教,發揮天賦,不一樣又怎樣,要欣賞每個人的獨特。或許我不應該感到意外,一步步跟著填鴨式走的人會有什麼樣子和想法,如果你自認還有些微思辨能力,或許多想一點不同人的立場,而非全盤接收同溫層是好的。
 
若經過你的大腦反覆驗證後,還是持反同意見,我當然沒意見,我也不想「辯」,能「辨」的人會「辨」就好。還是分別辨或辯太困難了嗎?你要體諒一個偏頭痛還在發作中的人啊!
 
#這真的只是前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認真
#又不一定有人看久久發大神經幹嘛
#身為從小到大都被說奇怪的人我放飛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