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看清楚別人的真相...太簡單

但是看清楚自己的本質
自己真正想要的
卻很難

說難好像又不難
只要有時間靜下來
答案會浮現

我想要什麼
我就是只想著要看人
看形形色色的人
一開始是純粹的
思考是單一的、乾淨的
只是現在好像不那麼肯定了





過了一段時間撐到現在
我自認不簡單了
就一個普遍被認為是草莓族的年紀來說






我的腦子告訴我他不平凡
而一直在不平凡與渴望平凡與祈求爆炸性表現中徘徊
他很矛盾
他最近似乎是累了
他需要花蓮的治癒
更需要擁抱的鼓勵


是真心的鼓勵
不是利害權衡的擁抱關係



我們都想活得單純一點
只是這世界只要存在著人性
就永遠都有機會扭曲、傾斜
不是我不明白
是我很早以前就太過明白


我的意思是
年輕從來就不是一個可以被看不起的理由
更不是一個可以用來當擋箭牌的藉口
相對的
年長從來就不是一個可以用來說嘴的特性...
我沒有顯赫的背景
也沒有相當見識寬廣的成長環境
我不是你
不要把每一個人都規格化了

我知道我辦得到
但禁錮在一個關閉的籠子裡
翅膀想飛卻飛不上天的鷹
該怎麼累積人生經驗

我要的不是一步登天




富蘭克林說的好:
「平凡的人最大的缺點是,
常常覺得他自己比別人都高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