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謝謝你說我是白色的

有個孩子說我是純粹的白色
乾淨的白色
雖然我每天穿全身黑
真高興還有人這麼認為





我只愛對你發脾氣,
因為我潛意識相信你不會離開我。
胡鬧原來是一種依賴。


我,不會問不會提,
難過了就一個人不停地走。


我,不會吵不會鬧,
心痛了用沉默代替一切。


我,不會哭不會笑,
累了我就會消失一下。


我知道,每條路都很難走,
我知道,我不可以強求任何人。


我只是希望,在我抱怨上天吝嗇的時候,
有個人對我說,別再傷心了,我心疼妳。



向內尋求自己真正的需要
為什麼要這麼懂事
我也很想任性妄為胡鬧一番
把自己的人生倒過來活
體會平凡的成長


有很多事情是我打破頭也想不起來怎麼學會的
但我就是會了
很多關於人性的
我就是會了




當你用你所謂的標準來看我的時候
那標準早就不合時宜了
我也不合時宜
只差在我的不合時宜是老靈魂裝在少年身體裡


好幾次老靈魂都叫我不要動了
好幾次好幾次好幾次
都快要以為我的內在小孩不見了
才發現老靈魂也一直都是個孩子



妳教會我很多
從妳身上學到很多這輩子如果實踐就會被討厭的特質
在妳身上我真的學到很多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負面參考價值很高很高很高很高



最近翻開資料庫裡的一元
一美真是傻人有福氣
可惜我不是一美
但我可以當個無敵女金剛
與其等待
不如當個捍衛自己的無敵女金剛


我也當了好些年的無敵女金剛了其實......

留言

  1. 之前認識了一個本質很天真乾淨單純的人
    對我而言他也是「純粹的白」

    也許成長的過程讓我必須增添其他色彩於身
    但隨經歷的事情漸多
    才發現白有多麼美好、多麼可貴
    我希望我還能被任何人看做純粹的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孩子的誇讚是很純粹的禮物
      真開心我能遇見這樣的小孩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