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誰管他




photo/p with premier pc500
words/p

我開始慢慢理解老師、學長姐、前輩口中說的:「讀書時期最幸福,等妳出社會就知道......」的意思。那時候,心裡只想著,知道什麼?有什麼好知道的?原來那些刪節號後面難以一言道盡的瑣碎,都來自「誰管他」。

每個社會人心中,一定都有一位(以上的)「誰管他」。「誰管他」很驕傲,目空一切,大概深信地球以他為軸心轉動;「誰管他」很自戀,覺得所有人都應該深深被他的魅力擄獲;「誰管他」很會要求別人,不太能接受批評,所以沒辦法反省自己,也因此搞得其他人只想說聲......「誰管他!」

「誰管他」們有很多共同點,常常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子,我想「誰管他」們在初出茅廬、剛踏入社會時,或許也有心中的「誰管他」,但不知何時起,自己也成為了他人心中的「誰管他」。

是大染缸的相互作用也好,自甘墮落的無奈也行,又或是從眾行為才能讓自己生存下去的不安全感作祟也罷,「誰管他」們絕對是了不起的負面教材,我一直記得,小時候寫下的:「絕對不要成為自己不喜歡的大人。」

謹以此文紀念我人生中的「誰管他」們!想不到,計算有幾位「誰管他」成為了職場生涯彷彿勳章般的紀錄收集。我只是想說......祝福你我都不會是他人心中的「誰管他」,能時刻記得最初想讓世界變得更好的夢想,也記得不顧一切,鍛鍊自己,渴望成長、成熟,成為更好的人......的那個你。

「別忘了,其實那個最原始的自己,一直都在你心裡。」


fb粉絲專頁:林氏拍逗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