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被否定



1. 當日子咻的一下直接進入第三個月的台南生活,回頭才發現電子鐘上的月份數字顯示壞了,少了一劃,除此之外一切依舊,很好。

2. 在word cloud停止facebook服務之前載了最新的文字雲,「我」跟「我們」出現的頻率之高,深深覺得人生就是不斷在「我們」當中尋找「我」,又必須讓「我」融入「我們」,直到沒有了「我」,這世界就會等於宇宙,一歸為全,全也為一。


3. 此外,比「我」和「我們」更讓我震驚的是「不是」和「沒有」,乃至於「不會」、「不要」、「不知道」、「我不」、「也不」居然也是多數集合。才曉得我習慣用否定句來思考、批判、辯析我的認知。而這大概能解釋為何所有人在第一瞬間甚至是往後的相處會覺得我很煩。

4. 當你否定了一件事、一個人、一樣物品,「被否定」只是反作用力的展現而已,原來我一直在「被否定」。總嚷嚷著要人學習接受,學習面對,其實我才是真的應該要學會這件事的人,用肯定來發現所有否定的反面,或許得從接受這件事、這個人、這樣物品的全貌開始......

5. 這代表我應該接受香菜嗎?(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