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想念我自己




photo/words/p

「難以決定是10多年來的照片,還是花很多時間搜集來的音樂跟影片,哪個珍貴?

得知硬碟壞軌後,一整天活得有點像忘了自己是誰那樣,也順便忘了遺失的是什麼。那些最初用0與1所構築而成的世界,定義了我的這幾年。仗著有硬碟幫忙記著,我想我可以不用那麼認真記憶,但......沒來得及備份的那些,被硬碟丟了。

那種感覺很奇妙,就是『我知道那很重要,但我真的想不起來。』的感覺。你問跟阿茲海默症像嗎?我也記不起來了。」



她用一種平淡到你幾乎感受不出任何情緒的語氣說著,但我相信那些片段也等同是她斷片記憶的連接點 ,其實對她來說是重要的吧?

就算電腦公司數次提醒「你考慮看看,裡面的東西是不是真的有價值,不然送去救資料都最少要6000起跳。」我只是很想知道要怎麼斷定什麼叫有價值呢?公司的儲存數據普遍都覺得很重要,那一個人累積了十幾年的生活點滴、思考面向,和所有喜歡的東西呢?


fb粉絲專頁:林氏拍逗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