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時間的腳步聲



photo/words/p

那天有人這樣對我說......



「欸!你知道嗎?我那天在Apt.slow 慢公寓看到他們寫:『再慢一點,就可以聽見時間的聲音了。』直覺馬上想到你,跟你給人的感覺一樣,大概也跟你嚮往的一樣。好奇怪,明明感覺是你嚮往的,卻也覺得你似乎已經擁有了。」

「怎麼說?」

「雖然那段話不曉得怎麼解釋比較合適,但就是讓我馬上想到你。總覺得你一直都慢條斯理,卻也同時很有效率,明明很懶惰,但也不停在思考最好的處理方式。既慢又快,或許再慢一點,你真的可以聽見時間的聲音了,如果再快一點,大概就追過時間之類的。唉唷~你也知道我沒有你會說,就是一種感覺!」

欸!你知道嗎?當聽到你對我說這話時,你大概不曉得我有多開心。在忙得昏天暗地、搞不清楚方向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每天就是風風火火地工作!工作!工作!想不到還有人這樣解釋我這個人。這些日子,我已經忙得忘了去感受自己,忙得連擠出文字分享的餘力都沒了,只剩上不了檯面的抱怨,你這段話實在讓人欣喜,好像又撿回自己那樣。

我們每一個人,多少都會在時間的流轉裡成為以前的自己嚮往的,那叫成長,或可能會成為以前的自己不喜歡的,也是一種改變。大概不會有人活著卻完全靜止,植物人的身體也還是維持代謝,或許慢了點,但也是一點一滴在改變。我想說的是,謝謝你提醒我,我還是那個讓自己嚮往的我,這個我不是沒有長進的。而你說的沒錯,每個人最想要的特質,其實在我們自己身上都可以看見,早就擁有了,只是有沒有停下來感受罷了。

時間不會停下腳步,我們也因此能夠聽見它的腳步聲,從貓踏過屋簷,從花開了又花謝,從腦袋轉圈做了一個決定,它從來不停止,只要我們懂得感受,時間的腳步聲其實一直都聽得見。

噢!對了,你說我懶惰那句真的滿實在的,不愧是你!



fb粉絲專頁:林氏拍逗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