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當我們成為了......



1. 這是六、七年前回學校時拍的,在我們都長大以後,教室也變成了英語教室。其實我本來是想放老師班上的照片,但那張剛好拍到老師開著msn的畫面,哈哈。

Devendra Banhart - Feel just like a child



2.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這大概是子曰最對我胃的一句,也是記最熟的,其他可能都差不多還給書本了。學好的,也要避免討人厭的,不是只有四十歲男人才只會出一張嘴,算是見識到了。


3. 切記,切勿成為你討厭的那種大人。這是我從小就一直告訴自己的,如果眼前的路不是那麼確定,你只要記得問自己一件事:今天的你,是不是十年前(或是以前)的你會喜歡的樣子?要知道,愈單純的你所喜歡的樣子,應該不會糟到哪裡。


4. 忙到昏天暗地,壓力大得直想花錢,很糟糕!我沒時間算離早起人生結束還有幾天,倒是廚房的阿姨跟師父都會幫我數,每天都幫我昏天暗地的生活灑進一道光芒,挺好的(學一下青島回來的萬年班長)。


5. 越長大笑容越少,當我們成為了一只只乾巴巴望著行人的走肉時,清澈雙眼就在你遺忘的角落,看一下他吧!那個被你忘了的孩子,還等著你牽起手一起往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