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他們 - 03:義式濃縮



【他們 - 03:義式濃縮】
photo/words/p
#他們系列
 
「我從來都不曉得,不會嫉妒會是被分手的原因。」她啜了一口香草拿鐵上的奶泡,淡漠的說道,彷彿說的不是自己。
 

她會和他在一起,最初是因為同事無聊撮合,不同公司的兩人,幾次聚會後漸漸走在一起。感受到他身上安定的氛圍,在他身邊就算天塌下來也不會有事一樣,一切順理成章,過了幾個紀念日,說起來平淡至極,但她很清楚,為什麼決定是他。
 
她是單親鑰匙兒童,媽媽在她小二時就病逝,爸爸很努力工作,回到家都10、11點了。她每天自己起床,準備兩人份早餐,叫爸爸起床洗漱,一起用餐,一天中父女倆就只有這不到三十分鐘的早餐時間可以相處,當她說著前一天學校發生的趣事,爸爸只會邊翻報紙點點頭嗯了幾聲示意,久了她也不說了,只拿出聯絡簿讓爸爸簽名,吃完早餐自己上學去。在她學會任性以前就成長了,她只知道要乖,不能吵爸爸,長大後才理解那個年代的男人有多木訥,沒有另一半,根本不懂得怎麼和女兒溝通。
 
她曾說過:「我只是一直想有個可以依靠的人,我聽他說,他也聽我說,這就是了。」
 
那時的她,桌上是一杯義式濃縮,臉上漾著淡淡的甜,中和了濃縮的苦味。我以為那就是永遠,happily ever after,卻忘了變才是恆常的不變。
 
她信任他,不會查勤,不會檢查手機,不疑神疑鬼,就只是相信他而已,畢竟一開始就是喜歡他給人安定的感覺,和他在一起可以擁有幸福平凡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他說:「我覺得妳根本不在乎我!」她才曉得女人的第六感有多神經,隱約發現他約會時的心不在焉,聊天時會翻看手機,甚至離席去接所謂「工作上」的電話,以前他會直接在她面前接聽所有來電,那些隱約原來是真的,第六感多神經啊!
 
她說:「我也不是不在乎,不是不受影響,只是覺得嫉妒如果能抓著一個人,那種擁有我不想要。」她做不來任性的小女人,真的去發神經挽回那個帶給她安定感覺的男人,她一直都沒學會任性,如果非得耍潑才能證明她是愛他的,那就不是她了。
 
她用了幾個晚上的時間好好的面對這段失去,她喝了好幾杯甜甜的飲料,焦糖瑪奇朵、黑糖熱奶茶、巧克力牛奶、紅豆抹茶拿鐵,每一杯都是全糖,看著她喝每一口我都忍不住頭皮發麻。然後第九天晚上,她點了義式濃縮,我知道她好了。
 
「我一直想著他給我所謂安定氛圍的那些平淡日子,那是我想要的,對比後面他說分手那時候,他早就不是我期望的那個人,我何必為了這樣的人而感到難過,喝了好多甜死人的東西,簡直自找罪受。」
 
那時的她,像剛打了勝仗的女戰神,她勝了心裡的結,跨過了那個坎,本來嘛!像我們這樣的人,想要的不多,擁有的也少,很難再缺什麼,不能連自己都失去了!
 
兩個月後,接到他的訊息,問我有沒有她的消息,想來是終於發現她的好,誰能跟個每天把醋當水喝的人長長久久?沒辦法找到她只好問我,她換工作、搬了家、電話拒接、社交APP設黑名單,她這種堅毅柔軟的個性,決定了就不回頭,真心覺得這樣很帥。像義式濃縮,她要的很簡單,最基本的而已。
 
我只回了他:「你用錯方法問她愛不愛你了。」

留言

  1. 來跟您說這篇很美,不管是誰的故事。信任是永遠不應該挑戰的。

    別來無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很好哦~剛結束花蓮流浪記,整理照片時又想再回去,哈哈。
      這裡只有更新的時候會過來看看,不好意思過這麼多天才看到,
      我有把遊記分享在個人FB,如果妳覺得OK也可以加好友,
      那邊最近很熱鬧,因為去花蓮的關係更新頻繁,
      相較之下林拍簡直放著養蚊子了XDDDDD

      認命更新文章去,生文字也需要一番嘔心瀝血的過程啊~

      刪除
  2. “個人”FB, 哈我沒注意剛剛進去連結想說啊不是都一樣?
    我還沒決定要擁有FB,所以。。。

    花蓮啊~一個適合生活不適合觀光的地方,今年冬天應該也會再去一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就是去花蓮生活的,四天三夜走了很多在地人路線,
      認識幾個新朋友,擅自跟太平洋約好冷一點會再見面哈哈哈。
      不過下次去應該會全家人一起去,一個人去又要下下次了,
      花蓮實在是很適合一個人去沉澱生活的好地方!

      實在很想分享,我把網址丟到你信箱,那邊都是公開的,
      覺得遊記很私人,我又寫很詳細,
      去過每個地方都分享,就沒放到部落格上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