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失去了嗎?



photo/words/p
 
那天 i 在社區裡跟幾個國小的孩子玩抽鬼牌,抽著抽著意識到他們很單純的開心了,笑得開懷,忽然湧上無法言喻的心情。那晚她打給我,描述那個平淡無奇的午後,本意是要陪伴那些放學後還沒回家的孩子,卻被他們提醒了原來自己還有快樂的能力。
 
純粹不含任何心機的那種快樂,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彌足珍貴的,很多人以為應該滿足一切渴望再來談是否快樂,金錢、物質、名聲、成就都是達成目標的條件。只是,我們大概都傻了,這兩個字好像被過度解釋,實際上不過就是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罷了。
 
那不是目的,而該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想想還在幼兒園、國小的你,那些感受你不會記得太多細節,跟誰玩的、玩了什麼、玩了多久?都不重要了。像浮在半空中,輕飄飄的,被周遭感染,也感染大家,甚至在過了好幾年後你也曉得,你根本無法清楚記得所有畫面,卻留下很深很深的痕跡,你知道你曾經非常非常快樂過。
 
這麼多年,你卻忘記怎麼真心的笑了?
 
其實你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沒道理小時候會的長大卻不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