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觀影心得】《大娛樂家》,分成你們和我們,不會讓事情更好。



年底忙完感冒就找來了,在台南還喝熱水吃薑黃粉撐著,結果看完這場,隔天就鼻音重到爆,一天打八百個噴嚏(浮誇)。

剛看完覺得這部片很貪心,想說的太多,卻每一個題目都只能帶過,畢竟歌舞片必須要唱又跳好幾首才可以,不然也太

浪費音樂團隊的美名了(我愛拉拉鍊)。劇情其實也有些鬆散,角色之間的互動張力很片面,沒有漸進的熟悉,就是一首又一首美好華麗的MV,該說是主角太多嗎?無法聚焦好好說一個故事。

富家女與窮小子,白人與黑人,怪胎與正常人(我其實對「正常人」這個詞很不以為然),上流文化與庶民娛樂,一直到夢想與現實,家人的支持力量,初衷和財富、名聲的追求等等,這部片想說的太多了,被打散在有限的時間裡,有點零落。看完隔天感冒發作時才仔細思考,其實前面幾個題目都可以歸類成同一件事:分成「你們」和「我們」。

瞬間穿透鼻塞(其實沒有),沒有什麼人應該是絕對的敵人,宗教、種族不同還是可以彼此尊重,分成你和我,有一群似乎一樣的人好像很安心,但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人是一模一樣的,而這個總的群體都能互相包容,這也是Hugh Jackman as P.T. Barnum的重要精神,雖然他利用這些被貼上標籤的所謂「怪胎」,來實現他賺取財富、製造名聲的行為,但他確實有表現出適才適用的伯樂光環,當然後面被美聲和上流社會鬼遮眼可以不管,我們知道結局有被可愛的小孩和老婆快速拉回來就好。

題外話一下,我隔壁的只管看她的Zac,然後我隔壁的隔壁有被害妄想症,以為合夥人Zac會在背後捅主角Hugh一刀,但在他和Zendaya對上眼瞬間她覺得很抱歉自己想錯了,在心裡對Zac懺悔。<------覺得她們都滿可愛的。

這又是一部我無法決定到底要給三顆還四顆的電影,一直改來改去,後來暫時不管先聽原聲帶覺得還是很美好,耳朵被俘虜就四顆星送出了,以上,怎麼這麼落落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