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關於自己這傢伙」標籤的文章

Our Story

相信每件事情都有專屬的存放位置,透過文字、繪圖、手創品、影像記錄來述說一個個放在抽屜裡的故事。   喜歡那些微枝末節,既渺小又偉大的,熱愛從生活中挖掘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一對姐妹,傻傻相信世界永遠有善。   兩人開會討論宇宙法則時,脫口而出的那些,大概很難懂,東西拼貼、南北湊齊,始於字、從詞、組句、分段、終成篇,翻譯好天馬行空的四面八方,才能放行分享,公諸於眾。想透過生活的雞毛蒜皮、綠豆芝麻丁點大的事,來掂量生命的重量,更藉由人與人之間的化學作用,輕輕碰觸那些不可逆的現象。   理順文字串好腦袋裡想的,篇章扉頁才能翻到下一個,所以,請務必見諒,我們做的事情無法量產。   包容所有衝突,嘗試理解,質疑來到眼前的,最終還是會接受,只是接受,不一定認同,確信尊重是最基本的準則。擇善固執,願意停留,也隨時可能轉身走人,只為順心,願所有人皆然。   一直沒有宣傳,就是希望能吸引頻率對的人,如果你也喜歡,三不五時來看看吧!

隨筆亂記171221

我不常戴眼鏡,戴上眼鏡的世界雖然清晰,卻太清楚了,不習慣。而隱形眼鏡自從那次要取下,卻不曉得什麼時候早掉了,差點戳瞎眼睛之後,就不戴了。後來只剩開車、看電影、聽講座時會圈上玳瑁色的框架(必須看清楚),結果很久沒戴習慣的下場就是散光又散了。 Sometimes it's sad to see things clearly. I'd rather be a fool with lucidness. Learn to feel everything and try not to jump into some particular conclusions. #台南 #漁光島 #漁光路 #寧靜的平日漁光路夜晚

職業病

1. 每個人的書櫃或許都有一本《小王子》,我的是藍色硬書皮版,你的呢?

鬱是一首詩

有時候就想拒絕那些明亮、 溫柔、包容、和美的陳述 那些勸人向善人性純良 明天一定會更好的鬼話 不是這樣說就不會憂鬱 就不會痛苦也不會哀傷 精神喊話後就可以盡釋前嫌 - 關在殼裡撞個稀巴爛吧 滿頭是血也無所謂 沒關係沒關係 - 用一種近乎純粹的惡意來記錄 是那些惡意餵養了心頭獸 或來自他人或源於己身 萃取精煉出高濃度的抑鬱 滿溢不止 極黏人的柏油 是離不開吧?還是不想離開? - 然後你的世界傾斜了 直到你倒下看見角度正確 在歪曲裡感到被理解 鬆了一口氣 發現可以不用努力

擁有就不會珍惜了

1. 最近的生活重心(?)是右下角那隻猴子,好像翹腳又好像在跳芭蕾的那隻,看到他就莫名被治癒,人生嘛~不就這樣而已。找個可以笑笑的畫面,盯著看也甘之如飴,很無聊對吧?我知道。 - 2. 翻房間抽屜總會找到很多丟失已久的回憶,傷春悲秋、少女情懷總是詩、少年維持著煩惱之類的,突然面對也沒什麼太大感觸,都是遙遠的過去了。或許~是覺得有一點丟臉,才發現最終還是長大了吧。 - 3. 嚷嚷著死活不想長大,只想幼稚一輩子blah blah blah……。好些年過去了,到頭來也走上相似的生產線,一個個被填鴨的罐頭,被貼上標籤,被品頭論足,怎麼?很熟悉嗎? - 4. 一年一度禮物包裝時間又到了,那隻猴子看看笑笑陪著一段即可,不曾想過印上所有物標籤,擁有之後必是丟棄,誰又能保證從一而終,誰又不是…… - 5. 說穿了,或許不適合擁有什麼吧。

那條路

今天好像帶了太多瑰柏翠在身上,好香好香,紅石榴味好香好香。 我一直很堅持要走出一條不同的路,只因為太清楚自己是個要嘛認真,要嘛發神經的人,而且兩個都是很破表的那種,一點也不主流,一點也不中庸。在極與極之間一直在找一個平衡點,那兩端一端很容易被說太嚴肅無聊,另一端則太嬉鬧而反感。

思之所以為思

photo taken by S6 @ 美好咖啡店 在進入這篇文之前,請先點這裡>> https://goo.gl/uI7QFs (不點就算了,沒關係。) 他的內文剛好跟我想了一整個禮拜的雜七雜八稍稍吻合,也跟這週要跟孩子們分享的課程有關,不經意看到後,整理了筆記上的潦草,就又來長篇大論了,不過沒有太多憤世嫉俗的內容了,可以輕鬆閱讀(應該)。

我們傷人 我們被傷

We hurt ourselves when we hurt others. 1. 我喜歡藍天,跟喜歡大海的原因相同:看著,就好像被帶走了憂傷、煩惱,然後彷彿乾淨一點。藍天跟大海不會硬要我面對我想逃避的,所以看著它們,平靜下來後,我以為我好了,而實際上,只是把那些層層疊疊再堆上層層疊疊。我心裡清楚知道,只有抽絲剝繭直面心裡最不堪的,才有可能真的好起來。 2. 很多時候,忽略並不能讓時間帶走一切,我以為冷漠可以讓自己好過一些,其實我只是個膽小鬼,用外表的刺武裝自己,假裝這些都與我無關,告訴自己我很好我很好我真的很好。

1. 看tasty起司佈滿天的影片,覺得實際操作吃下肚超罪惡,半夜看那些讓人唾液分泌不停的東西也很自虐。 2. 又濕又冷,吐出白煙,淋了好久的雨,穿雨衣也擋不住呼呼呼的寒風,頭痛是因為昨晚餓到睡不好,還是今天濕又冷又呼呼呼的攻擊?想念冬日暖陽,但夏日烈焰好像近了,有點不希望烈日到來。

當我們成為了......

1. 這是六、七年前回學校時拍的,在我們都長大以後,教室也變成了英語教室。其實我本來是想放老師班上的照片,但那張剛好拍到老師開著msn的畫面,哈哈。 Devendra Banhart - Feel just like a child

出血

Kate Rusby - Sleepless Sailor 1. 一直以來總是抱著壓力可以讓人成長的心情,很多人關心「最近還好嗎?」的時候,就算有苦水我也不曉得從何說起,覺得跟你說了,煩惱也無法解決,就像哭沒辦法讓事情進展順利,還浪費時間,索性不哭了。但不哭不鬧,不代表我心情一直都很好,只是慢慢知道該怎麼平靜看待所有讓人抓狂的突發狀況。

想家

>>圖為N年前的家裡陽台好風光,每次回家都有些微不同。 1. 現在發個動態還來附上一首背景音樂,有沒有好貼心? Kings of Convenience - Homesick

萬花筒

1. 在我豪情壯志宣布決定早起的第三天,馬上就……你以為我起不來嗎……?不,我發現早起這件事只要鬧鐘有設定好,一點也不困難。想當年期中、期末看日出,不睡也可以考試,睡眠不足根本不是問題。現在呢~早睡成了最需要適應的,第三天就被抓包十點過後還在回文,壓根忘記有說過要別人督促的這件事。

被否定

1. 當日子咻的一下直接進入第三個月的台南生活,回頭才發現電子鐘上的月份數字顯示壞了,少了一劃,除此之外一切依舊,很好。 2. 在word cloud停止facebook服務之前載了最新的文字雲,「我」跟「我們」出現的頻率之高,深深覺得人生就是不斷在「我們」當中尋找「我」,又必須讓「我」融入「我們」,直到沒有了「我」,這世界就會等於宇宙,一歸為全,全也為一。

解答

1. 最近個人寫作卡在有記憶以來最窄的瓶頸裡,就是覺得重複性太高,沒辦法擺脫論說文的感覺,我就是想要以文抒情阿!這件事只是再一次說明,林家大小姐的理性多很多,但為什麼物理、數學那些東西跟我不好? 2. 很多時候答案在問題出現開始就已經浮現了,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物理、數學跟我不好,會不會是物理、數學很浪漫,但我一點也不? 3. 放空應該是唯一可以幫助我的大腦運作的方式,而常理大概是我唯一不遵循的。 4. 其實我不太喜歡照片裡橫在中間的電線,但那也是現代田園風光之一,只好把他想成曬衣繩,衣服還沒掛上去的曬衣繩。

本該如此

1. 只能說我太低估七年累積的一(ㄏㄣˇ)堆(ㄉㄨㄛ)東(ㄈㄟˋ)西(ㄨˋ),本來以為昨天就可以搬家,但真正收起來根本一天收不完(超級崩潰)。每到搬家時,開始丟東西就會真正體會到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斷捨離真理,然後每次都下定決心接著不能隨便亂買,但等到下次搬家又會......你知道的,不,我還不想知道。 2. 但說實話維持夠用的物質量不是本來就該如此,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真的成長到這樣?

毫不意外的

1. 毫不意外的,感冒又來了。不過才淋一點雨,溫度降了些,馬上命中,屢試不爽,過敏、奔跑鼻子,我們要好好相處直到永遠…… 2. 就是太好強了,逞強到沒有人能忍受,像我這樣的女孩,太怪、太傲、太……也不是不想要個肩膀,就……還是躲被窩實際一點。 3. 顯微鏡底下窺見的細微,宇宙中令人醉心的無知,極與極,肉眼無法輕易接收的資訊,我喜歡的總是那些,難怪。

那個令人眷戀的東部海岸

1. 我的身體真的每次在忙到告一個段落的時候都會累積出一些病,有時候是腸胃炎、胃病、過敏反應,季節交替的時候也是如此,這次是兩個條件都具備,又感冒了!這又讓我更想念能帶走滿身疲憊的太平洋海岸,原來周期性思念是跟著季節交替一起來的,有個目標可以眷戀的感覺還滿好的。

我的父母教會我:「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我再不吐一吐真的會胸悶淤血內傷而死,這個社會真的病入膏肓!有很多牽一髮動全身的根基問題都搖搖晃晃的,難怪會養出一堆社會案件,怪誰?把腦子撬開攪一攪就沒問題了嗎?算了吧!

而我們......最初與最終都不過只是一粒塵埃

我很喜歡研究所有的開始,所有的結束也是我感到好奇的,在初與終之間的過程,更是我會抽絲剝繭步步分析的,我大概是得了一種不打破砂鍋想破頭就渾身不對勁的病。 從我曉得「文字的起源」是為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愛上了所有跟文字有關的,我總覺得多了解一種語言,人生樂趣會以加乘的方式攤開在你眼前。所以我學語言很快,很多人以為這是百分百的天分,其實是想探究更多人的心理也一定需要透過言語的方式,而這些都是驅使向前進步的動力,找到能讓你一生都樂此不疲的理由,比什麼都重要,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