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輕輕地滑過聽神經」標籤的文章

【觀影心得】《波西米亞狂想曲》:墜落被接住

  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Freddie? Almost everything.   他對家人的渴望,源於自身太過獨特與所有存在皆格格不入,他想有個歸屬。我們的世界欣賞這樣超越橫行的奇才,卻不見得包容他的所有「不同於常人」。幸好有她,和他們,能承接他的不一樣。   This is the hardest because it's not even your fault.   他是少數人裡面更少數的表演之王,打破所有界線,一人站在巔上,睥睨萬物卻也極度想要屬於某人,有所依歸。他是絕對孤獨的,不只因為某些標籤大眾不理解,便選擇藏著掖著,更因為自負驕傲太過,墮落個徹底。他摔了,盲點位移進入可視區,收斂遲到的隨性,打開真心對話,而不再只是自說自話,他被接住了,卻還是被大魔王擺了一道。   Rami Malek把這角色演得太完整,所有畫面恰到好處,個性轉折,身體姿態,眼神變化,轉身頓點,律動節拍,全都掐到點上。很喜歡。   自己還不算是皇后迷,也不曾目睹那個時代,但他們的音樂超前太多,是經典也隨時可以再次流行,各種翻唱足以證明。早已忘記是從哪一首開始加入他們,《We will rock you》、《Don't stop me now》、《We are the champions》、《Love of my heart》、《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I was born to love you》、《Bohemian Rhapsody》,不管哪一首,在意識到時已經跟著唱了,1989年出生,未參與他們的最盛,跟著電影再次緬懷1991年逝去的那個天才靈魂。

一個字一個字

#MusicOfTheDay 180327 - 如果你戴上耳機仔細注意她的聲音 可以在「不是怕被忽略」聽見卑微 小心翼翼的呼吸 一個字一個字 吐納出螫人的心底渴望 因為你也會明白之所以被傷害…… - 書本很努力輕聲紀錄 一個字一個字 那些發生過的 或許也正在發生 - 以現在孩子們的閱讀習慣 我不覺得看完能改變什麼 所以對小孩閱讀這本之後的反芻 完全不抱期待 大概他只要能一個字一個字 不投機跳段唸完 就該開心了 - 「不是怕被忽略 是過份渴望了黑夜 徹底一片 安靜得只剩下冰山碰撞的嗚咽」 - #至於書籍的文字節錄就自己去看書吧 #幾乎是MusicOfTheWeek了

Coldplay - Up&Up

終於等到MV了!!!!!! 做桌布比較麻煩XDDD 翻譯歌詞比較簡單 這首被翻為「不斷向上」的歌 在Chris一貫輕鬆的開場後漸漸堆疊出歌曲高度 "The Scientist"、"Fix You"、"Trouble".....等都是這樣的氛圍 "Viva La Vida"、"Yellow"、"Clocks"....等 則透過節奏分明的開場來預告歌曲即將浩大呈現 當然還有伴奏輕快與無所謂歌聲反差所表現的"Charlie Brown" 以及電子曲風魔幻的夢境般演繹"True Love" 甚至平淡說一個不平凡故事的"Gravity" 還有呢喃細語傳唱的"Midnight" 曲曲都是獨一無二的酷玩風格 不管哪一種 都令人驚艷不已 即使已經出道這麼多年 新歌總能讓人耳目一新 舊歌也能讓人一聽再聽歷久彌新 這還只說到氛圍 歌詞更是每、一、首都獨具意義 "Up&Up"的MV好美好美 把兩個以上具衝突感的真實拼在一起就成為夢幻了 Chris巨人般懶躺在大地、山脈邊的畫面簡直渾然天成 高速公路交流系統下就是浩瀚宇宙 賽車跑道是行星環、上下顛倒世界同在 這一個個真實元素拼在一起居然可以如此魔幻 搭配歌詞彷彿說著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永遠 不要放棄 怎麼這麼勵志 好喜歡他們的歌 不同時期都能找到適合鼓舞自己的 或是讓自己可以療傷的 真神奇 我要去re第101遍了 歌詞翻譯如下:

【觀劇心得】太陽的後裔(End)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防雷首圖用之前做的手機桌布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上禮拜看15集直播時,還佩服自己怎麼那麼冷靜,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15集的後勁強大到根本在心裡留下疙瘩,隔天午休馬上夢見...... 回到久違的校園,班上男女壁壘分明兩邊坐, 在班會辯論劇情...... (到底是為什麼?) 我站起來說了Mine的想法,對面一位長得超像大英的同學,不知道反駁了什麼, 引起整個半邊的女孩們及某些男孩激動起身大喊: 「MINE,我的,M-I-N-E,代名詞,我的東西,Mine!」 然後我就醒了,還沒思考自己到底病多重,先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宋仲基人呢!!!!!! 為什麼我沒領稿費公關了這麼多篇心得, 連巧克力派都神經了一大篇為他辯駁, 居然從開始到結束完全沒遇到仲基周公!!! 是說大英反對什麼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後來因為夢太鮮明沒睡好,下午上班整個人渾渾噩噩...... 每次寫劇終心得就是為了好好跟戲中角色說再見, 寫完這篇我要醒了,拜託!!! 對了......我真的覺得,這些戲是不是都有跟好幾家衛生紙廠商簽約, 每一齣都哭得像抽衛生紙不用錢一樣,根本置入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吧! --------------我終於吃到subway之太陽的最後一道防雷線--------------

Iba ft. Martin Gallop - 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Love Rosie Official Soundtrack)

其實真的沒有特別認為《Love, Rosie》的劇情有驚豔到可以讓人一看再看,但我就是又再打開看了一遍,這應該是第三或第四次了。 劇情說實話就大仁哥進階版(因為Sam放電到沒天理,話說飢餓遊戲完全為了看他明明戲分不多),加上英國腔熱愛的心情,只是聽臺詞也好的港節,然後整部電影的畫面比例跟色彩真的沒話說。 重點是每一首都恰如其分的配樂。《Life with Grace》(一直思考到底要分享這首還是I'll never……)、《Littlest Thing》、《Chocolate》、《Tiny Dancer》、《Alone Again》(favorite of all)。用音樂把翻轉不停讓觀眾看了很煩的劇情撐起來,果然只要取悅我的耳朵就萬事ok。 雖然我很不願承認,但這部那時候第一次看,確實讓我隱藏的少女心偷偷露面,不爭氣的蒸發了幾滴水分,或許原因就在於每個人心底多少有那麼一個抱著缺憾的人吧。所以《Alone Again (Naturally)》音樂一下真是心酸酸,淚潸潸,簡直有病。 Anyway,電影不看也沒關係,但如果喜歡Sam或Lily還是可以看一下,音樂有好幾首值得一聽就是了。 歌詞如下:

The Dø - Dust it off (Soundtrack I ORIGINS)

"Turning over rocks and finding nothing is progress. 尋找後一無所獲也是一種發現。"~《I Origins》 I gotta say the whole movie is poetic as this song. Maybe it's not always important to think, but to feel is probably the definition of who we are. 整部片雖然從頭微晃到尾,但台詞的詩意讓人咀嚼回味不已,跟這首歌一樣。或許很多時候重要的不是怎麼想、怎麼思考,而感覺如何可能才真的能定義我們每一個人。 "Someday miracular spread will forgive every cowardly thing that you've done." 歌詞如下:

【觀劇心得】太陽的後裔7-8 妳躲、我追、妳拒絕我,結果......

首圖獻上爸媽都外遇還是一家和樂融融的起範大兵XD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標題是 接寫句子練習 之沒營養閒聊開始--------------------------- 首先,只要是戲,都一定會有bug,這部也不例外。 但想著人生已經夠煩惱,每遇bug就發動選擇性忽略技能, 視線自動柔焦,等回過神來,很多笑點突然爆炸好像也不錯。 然後我想說,這部戲最誇張的bug大概就是...... 劉時鎮根本不存在於真實人生,他是天上來的仙! (相較下大英還比較親民一點,超超超超man的人類,很有人性,容易引起共鳴!) 這樣想就會覺得其他bug根本不嚴重了。 總而言之,這是戲!他們是演戲的瘋子,我們是看戲的傻子。 不然我也不會第7集哭了兩張衛生紙,第8集就覺得自己 第7集哭屁! 閒聊結束前我想聲明,這兩集你也曉得的~ 我很努力要寫正經心得文了,如果歪掉真的不是我故意的! 時鎮表示:怪我囉?明明就是姜sam......

Mika - Origin of Love

(18+) 最近看《太陽的後裔》,直播前後都有手機S7廣告, 除了防水的手機很生火之外,這首廣告歌也讓人印象深刻, 很久沒聽這首歌了,還是跟初次聽見感受一樣,充滿悸動。 這首歌發行於2012年《The Origin of Love》專輯裡,剛好是Mika正式出櫃之際, 歌曲相當歡快,跟你追我跑的宋宋cp很搭,連歌詞也很適合, 耳朵控很愛隱藏版OST,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歌詞是自己翻的,可能有誤,很多押韻的詞翻成中文都不押韻了, 如果看得懂還是看原文就好,果然語言這種東西學越多就能了解越多樂趣, 很多語言的美只能意會,翻中文能夠意思全對真的有難度。

Carpenters - I Need To Be In Love 1. 從緊閉的窗戶旁滲入一絲絲冷,可見無法完全緊閉,這天氣完全沒在開玩笑,很認真,也請大家認真穿好穿滿,過25歲真的覺得自己沒本錢耐寒了。

關心

Kate Rusby - Who will sing me lullabies 1. 我還記得,小時候,爸媽的朋友晚間來訪作客,很多次明明想睡了,卻還堅持待在客廳,捨不得回房間,想跟大家在一起。也只有這時候林家老爹不會發飆趕我們回房間,因為有客人在。而到最後總抵不過沉重的眼皮,常常聽著他們打牌七的聲音朦朦朧睡著。直到客人都回家了,老爹會抱著我們上樓,跟著他一步一步踩樓梯的節奏,很安穩、很踏實。其實在客人要離開互相道別時,我就醒了,只是懶得自己走回房間,就繼續裝睡,等人抱回房,好多年過去了,我一直記得。

當我們成為了......

1. 這是六、七年前回學校時拍的,在我們都長大以後,教室也變成了英語教室。其實我本來是想放老師班上的照片,但那張剛好拍到老師開著msn的畫面,哈哈。 Devendra Banhart - Feel just like a child

出血

Kate Rusby - Sleepless Sailor 1. 一直以來總是抱著壓力可以讓人成長的心情,很多人關心「最近還好嗎?」的時候,就算有苦水我也不曉得從何說起,覺得跟你說了,煩惱也無法解決,就像哭沒辦法讓事情進展順利,還浪費時間,索性不哭了。但不哭不鬧,不代表我心情一直都很好,只是慢慢知道該怎麼平靜看待所有讓人抓狂的突發狀況。

孤獨、孤單

「搞不好下輩子我是一隻魚,你是一隻鳥。」 後來想想這句話其實挺有詩意的,真想不到是從火星人Chen那邊聽到。 1. 聽著太平洋浪花拍打在岸上的聲音,沒有規律的節奏反而讓人平靜,這浪聲再聽下去,又要衝動訂票訂房,一個人出發去花蓮了,只好關掉錄音檔,回到現實。

魏如萱 - 愛的季節

好適合冬天暖陽午後的聲音。 昨天閃閃滿街出門要戴墨鏡, 索性宅在家咳一整天。 或許哪一天你說要我們在一起, 我就答應了。 歌詞如下:

Passenger - 27

Hi, everyone~晚安 p 電台很久之後又來了~ (以下歌曲依發行年排列) 從椎名林檎的「17」(2000)聽到Lily Allen的「22」(2009) 再到劉若英的「繼續 - 給15歲的自己」(2010) 很剛好的都是在我差不多適合歌曲內容的年紀聽到 最近又很剛好的被這首「27」(2014) 打到 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他用輕快的旋律唱出令人無奈的現實 邊聽歌邊看歌詞有種不斷被撞到笑飛的狀態 就是一種我懂我懂我太了解這心情的感覺 令人好氣又好笑的很多很多無可奈何 雖然我很不想承認 但確實是離這數字近了的歲數 又剛好被這首歌的幽默感擊倒 分享給你們(討厭看英文的) 整首翻譯如下 因為是自己翻的,有誤請告知!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 每個自己都是片段、破碎的總合

沒關係是愛情啊 괜찮아 사랑이야 OST/BGM playlist fr. Daum 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cue一下阿妹來唱"最後一次"吧,天哪洩漏我的年紀!) 我這次一定會把該說的、想說的都說完XD 保證不會再有下次的沒愛文了 哈哈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而我們......最初與最終都不過只是一粒塵埃

我很喜歡研究所有的開始,所有的結束也是我感到好奇的,在初與終之間的過程,更是我會抽絲剝繭步步分析的,我大概是得了一種不打破砂鍋想破頭就渾身不對勁的病。 從我曉得「文字的起源」是為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愛上了所有跟文字有關的,我總覺得多了解一種語言,人生樂趣會以加乘的方式攤開在你眼前。所以我學語言很快,很多人以為這是百分百的天分,其實是想探究更多人的心理也一定需要透過言語的方式,而這些都是驅使向前進步的動力,找到能讓你一生都樂此不疲的理由,比什麼都重要,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 1-16 時候到了該說再見

沒關係是愛情啊 괜찮아 사랑이야 OST/BGM playlist fr. Daum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失戀很痛很痛,但這次要說再見,卻不像之前真的失戀那樣,總得哭到撕心裂肺, 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再等到有某個瞬間發覺早就不愛了,就好了。 我很慶幸這次盧編把事情都做足、做滿,不留任何遺憾,也不會想到就痛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部完全從一而終的劇集,每一集心得都有, 現在要來面對最後這一週的劇情了,至於會不會是最後一部這麼認真, 或是短時間之內會不會再因為別齣浮出韓劇水面就不得而知了...... 在看這週完結中字前,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把前面集數再完整看了一遍, 邊看邊覺得,如果不來個長篇大論再從頭理清楚,我一定無法像現在這樣輕鬆說再見, 又或許是我潛意識希望完結篇離我遠一點,可以不用這麼快道別。 總而言之,這篇文章來了,我們還是得要說再見! 為了幫助大家完整回憶所有片段,也讓我自己能好好跟這齣神劇say goodbye, 文中將不時穿插該劇背景音樂或原聲帶,也會從第一集開始做重點整理, 說好了,看完要說再見囉! -------------------以下開始有全部劇情雷----------------------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13-14 什麼時候開始,想要幸福變成了一種罪?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本週上的是 苦茶 ,多了一首OST: 沒關係是愛情啊 괜찮아 사랑이야 OST/BGM playlist fr. Daum 還是沒有我喊了好幾個禮拜的英文載烈家族之歌,SBS快把歌名交出來!!!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11-12 人生路上的靈魂伴侶

話說我今天一直打噴嚏耳朵癢,有人念著我的心得文嗎?hahahaha超不要臉…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你沒看錯,我是要講韓劇吧架~ 我只是想要表達到底誰說這是一部輕喜劇!!! 妖言惑眾!!! 再來這禮拜忙到星期六晚上九點下班才有時間看中字 但我看不到一半就跟床墊鑲嵌在一起不醒人事了…… 又加上tvN台的尼莫完結了我只能靠隔壁版的國國來撫平我受傷的心靈 所以就偷渡這可愛的小傢伙來安慰一下大家 自從三胞胎加入之後,跟雙胞胎完全並列我心中的第一名 (國國嘎~姨母每個禮拜都在等你欸!!!) 再來一張可愛到不行的讓人融化照 vvv 本週高山茶,多了好多原聲帶歌曲: http://ppt.cc/P~hm 但我還是找不到我要的載烈家族之歌 今天的閒聊真的是閒聊,我只是想說一下這禮拜上班累到極致 導致live時精神渙散也到極致,完全沒辦法邊聽邊翻譯sorry各位~ 這時候就超級想念mash大的存在…… ------------我想會看下去的都很有sense知道有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