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心靈層面的無可救藥」標籤的文章

【觀影心得】《波西米亞狂想曲》:墜落被接住

  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Freddie? Almost everything.   他對家人的渴望,源於自身太過獨特與所有存在皆格格不入,他想有個歸屬。我們的世界欣賞這樣超越橫行的奇才,卻不見得包容他的所有「不同於常人」。幸好有她,和他們,能承接他的不一樣。   This is the hardest because it's not even your fault.   他是少數人裡面更少數的表演之王,打破所有界線,一人站在巔上,睥睨萬物卻也極度想要屬於某人,有所依歸。他是絕對孤獨的,不只因為某些標籤大眾不理解,便選擇藏著掖著,更因為自負驕傲太過,墮落個徹底。他摔了,盲點位移進入可視區,收斂遲到的隨性,打開真心對話,而不再只是自說自話,他被接住了,卻還是被大魔王擺了一道。   Rami Malek把這角色演得太完整,所有畫面恰到好處,個性轉折,身體姿態,眼神變化,轉身頓點,律動節拍,全都掐到點上。很喜歡。   自己還不算是皇后迷,也不曾目睹那個時代,但他們的音樂超前太多,是經典也隨時可以再次流行,各種翻唱足以證明。早已忘記是從哪一首開始加入他們,《We will rock you》、《Don't stop me now》、《We are the champions》、《Love of my heart》、《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I was born to love you》、《Bohemian Rhapsody》,不管哪一首,在意識到時已經跟著唱了,1989年出生,未參與他們的最盛,跟著電影再次緬懷1991年逝去的那個天才靈魂。

【觀影心得】《一個巨星的誕生》:與一顆星的墜落

最難過的是你知道他說的是對的,關於希望她能做回自己的那些。而他等不及看見當初的她回來,就先走一步了。他一直醉著,卻也清楚看見本心,醉不過是為了不想面對,面對即將失去的引以為傲,甚至是她。   在勒戒所裡和另一人說著小時候自殺未遂,他們都笑了,彷彿這是笑話,但我知道這不只是未遂,而且即將發生,我根本笑不出來。甚至在影片開端就預見他的墜落,他被宣判又宣判聽力損失為不可逆,對一個以歌曲表達自己的人來說,這也是一種死刑宣讀了。   當你墜落時,有人接住你,固然很美,那當他墜落時,誰來接住他呢?他知道他說的是對的,但他也向現實妥協了,不願自己成為絆住她的阻力,即使他並不完全認同她的成功是她想要的,也不願再以自己毫無依據的擇善固執拉住她,以為這樣就能放她飛,而她用他的語言說她不再愛了。接住了一次,可能被接回的恢復期太痛太難堪,再來不要了。   他在最後與最愛的她和最愛的哥哥和解,在我看來像是單方面用和解切斷連結,而後選擇完成未遂。毫無預警嗎?或許吧……如果不是旁觀者的全知角度,大概也不會意識到事出反常必有妖。每一段關係我們都當最後一段來談,當遺憾發生的時候留下的,是戛然而止後的一片空白,以及永不止息的單調噪音。   以他選擇自我毀滅的生活方式來說,我覺得已經被接住無數次了。從頭到尾他身上都纏著一條很緊很重的抑鬱繩索,一直有我想死的聲音當背景,她的出現或許讓他瞬間湧上活下去的力量,所以看很多人覺得他們相愛得太突然覺得ㄎㄎ。   她的才華顯得他不再孤單,也深深吸引他,更像是為解開纏繞在他身上繩索的存在,只是當她向主流妥協,離他越來越遠,就又……他一直用荒唐在發出求救訊號,沒有向最親愛的兩個人好好說出他的疲憊,不管是對父親的情結或是聽力的漸漸失去,他用了很多力氣在控訴命運對他的不公平,而那越來越頻繁的「你在說什麼?」也沒讓人察覺,在本來就很喧鬧的環境裡,他已經和這個世界越來越遠了。   他向不相干他人說出以前,跟她和解,跟哥哥和解,我才意識到那個向他人說出的故事是對自己說的,他的和解是在斷開所有鏈結,看到最後墜落那幕我只想,啊……還是沒有接住,也或許他壓根不想被接住了吧。

如果有一天

「真正的平等是,我站起來了,沒有人需要因此倒下。」這不是一場輸贏,是平等的選擇。   今天隨意點了各地選舉公報,覺得大人們滿幽默的,不曉得是自知選不上就亂開票,還是想實現心裡的烏托邦?什麼「你說。我做。」什麼「25歲未婚,由政府婚配……」標語一堆,除了覺得幽默我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如果有一天,你成了少數人,你會不會害怕和多數人不一樣?還是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和追求,為自己的立場發聲並無視所有傷害,堅強活著。   沒有人是絕對的惡人,愛家的人一定也是好人,但一路走來放出各種不實謠言,以製造恐懼的手段達成心中的善,對這個社會不也是一種惡?就這個存在本身已經不簡單的時代而言,想要實踐心中無條件的愛變得如此困難,如果你是少數人,這是不被允許的。沒有人希望公投結果出來後,會有人因此走上絕路,但這些日子,已經承受太多太多了。   我試著不要寫出你們、我們,製造對立的言論無法破除界線,只會使矛盾擴大,但好難好難。當聽到很多人說:「妳沒有小孩,妳沒有權利決定我要怎麼教育我的小孩。」無奈、無力、無助很深很深,假使真要有孩子才有發言權,那麼,如果有一天有人的孩子被怎麼了,我是不是也可以因為我沒有孩子而不必說什麼?真正的壞人不會管孩子幾歲的,性平教育是盾,知道嗎?   一直以來,堅定立場的一方只是為了心中所愛、所向。而鞏固婚姻制度的一方呢?換了幾種攻擊的方法算過嗎?可嘆還是有人相信,該稱讚這也是一種成功行銷嗎?如果有一天,你成了他,還會覺得專法的「優惠」是優惠嗎?   #平權兩好三壞 #不發神經練習說重點 #專法的優惠才是鼓勵大家都出櫃吧

自由不斷萌芽也可能被掐

「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如果基本核心是對的,堅持就是唯一的路。   文長,發神經,87%不好讀,你要按讚不讀表示閱我100%尊重,看完覺得浪費時間我也接受。   來自香港,已取得臺灣身分證的她說:「臺灣花太多時間在互鬥,香港也是,而中國在這段時間裡,經濟已經成長太多。」我們用了幾乎一整個下午聊彼此的文化、教育、旅遊、所見所思,聊臺灣,聊香港,也聊中國。   在放話「讓愛沒有局外人」大概只是前導以後,一直思考要用什麼切入點來補述,也因為想提升文字插入縫隙的可能,每天都在反方裡打滾。很認真想要理解、同理,嘗試穿上對方的鞋子,穿上那些家長的擔憂。也在立場不同的各種陣營裡,去了解政策和實際作為,看了很多,渾身不對勁還是強迫自己要繼續,時間一直在走,而某個瞬間,被鋪天蓋地的惡意打醒,驚覺在所謂民主的前提下,對立是必然,自由的代價就是很多人揶揄、爭執、攻擊。揚起偉哉言論自由的旗幟,行著比誰較大聲的事實,不論哪一方。意識到說再多都是徒勞,相信的就會相信,不想判斷的還是懶,想靠什麼補述來催票都只是妄想,越發覺得到這時候還認為溝通有效的我有點蠢,所以,我放棄(假的)。   但我絕不放棄久久發神經一次,放心~(誰放心?)   專制政權底下的生存空間,和允許創意發揮的限制是相互制衡的,你有多少規範,被允許的創造力就只能到哪裡,當所有人炮口一致,為共同目標努力,發展是相對進步的。沒有空間可以鬥爭,卻爭取到時間來擴展國家硬體,提升經濟能力。而我們浪費時間爭高下,鬥藍綠,成就只屬於己方,錯誤都是別人的,難以延續好的直至完善,把自己看得太大,很少人真的意識到生命共同體的存榮才是迫切的問題。   我是生來獨的世代(同期也有生來統的世代),臺灣在我心裡不是地名,不是出國時,人家問你哪裡人,回答嘉義人的那種意義,另外,鑒於我所相信的,當然也斷不可能回答我是中華民國人。臺灣不被承認是國家,中華民國也不被認為是合理的政權。追究是誰造成的,早已於事無補,只會淪為口水戰而已。   這十年來,文化統戰一步步浮上檯面,已經不怕你知道了。看看今年金馬的入圍名單,再回想這幾年熱銷大賣的長劇製作,用影視娛樂來影響你,讓你熟悉「接地氣」的俚語,接手掌控是蠶食的事。不得不承認,影視產業是很好植入的途徑,更是吸引人才西漂的關鍵,他們在這部分,確實發展得很好,一年多少預算挹注於斯,小小一個...

這大概只是前導而已

是辨不是辯,拜託,我也很討厭寫論說文...... pic by 字戀   「妳是同志嗎?不然為什麼要替同志說話。」 我不是,而硬要二分法的你們相信嗎?信不信Whatever~   我本來以為這件事很單純,就是生而為人的基本權利,只應探討「愛」的本質就好,不須太費力,沒有特定思想的中間人都可以有智慧選擇,但可能是我太高估,以為思考邏輯是每個人都具備的,又或許是太低估所謂下一代幸福的自我矛盾有多深刻。   如果你對於目前的情況也感到無奈,收到很多不知所云混淆視聽的訊息,不知道該怎麼和親友們溝通,可以簡單問他們一件事情就好:哪一方給出來的訊息是具有高度攻擊性的?   倘一切真以「幸福」為號召,給出負能量攻擊詞彙的到底是真的在鞏固幸福還是旨在排除異己?他們給的訊息是希望你「辯」還是「辨」?好哦,也有可能我都沒收到挺同方的攻擊訊息也不一定……   同志就是都怎樣怎樣,同婚通過後就會這樣那樣,健保給付愛滋病又如何如何。我認識的同志朋友們沒有什麼不同,被負面宣傳的特殊情況不限定於同志,異性戀也會發生,同婚通過後真的不會怎樣。   好吧,是會怎樣,我或許可以看到他們光明正大在一起,在日光下手牽手,而不是隱晦地在國外旅行才能po一張只有牽手的照片「曬恩愛」。看他們只能這樣偷偷地愛,身為感受力豐富的人(可能也沒人想知道)有多捨不得!!!   假使性向是有開關的,我相信多數人都不會選擇容易被歧視的一方,也無須掙扎要不要公開,向家人、好友出櫃,只要按下按鈕,把自己變成多數派就好,把自己變得和大家一樣,這不是我們的教育教會我們的嗎?但我們的教育又強調因材施教,發揮天賦,不一樣又怎樣,要欣賞每個人的獨特。或許我不應該感到意外,一步步跟著填鴨式走的人會有什麼樣子和想法,如果你自認還有些微思辨能力,或許多想一點不同人的立場,而非全盤接收同溫層是好的。   若經過你的大腦反覆驗證後,還是持反同意見,我當然沒意見,我也不想「辯」,能「辨」的人會「辨」就好。還是分別辨或辯太困難了嗎?你要體諒一個偏頭痛還在發作中的人啊!   #這真的只是前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認真 #又不一定有人看久久發大神經幹嘛 #身為從小到大都被說奇怪的人我放飛了

【觀劇心得】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媽媽也沒了自己

最後單元看了好痛。   教育裡母職被高標準要求的同時,父親的角色是完全失衡的,從《媽媽的遙控器》到《貓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必須過動》都相對弱化父親在教育裡的重量,《孔雀》裡要求成績優秀的也是母親,在很多時候父權只下達命令,母與子必須遵從,弱弱相殘的可悲真的比比皆是,《貓的孩子》描寫得相當實際。   不是虎媽,而是媽媽也都沒了自己,嫁人之後稱呼從小姐變成太太,孩子出生又似乎升格成某某媽媽,拋棄的是本來的姓氏,在這些故事裡面,可以看到媽媽們的痛,失去自己的痛。在家從父,出嫁從夫,父死從子,迂腐了幾千年的爛規則早該洗乾淨了吧?但你想想,這個社會留下多少對母親角色的框架。   成績本來就不能決定一切,無庸置疑。撇開成績至上的愚蠢想法不說,這五個單元讓我看到的是母親的難處,加諸在她們身上的附加價值都不是自己的,被隱匿在丈夫與孩子的成就背後,母職被無限上綱。養育、教育,甚至是基本家事等等,全都是身為主婦必須擁有的技能。   真正該被撻伐的不是成績不好的孩子,也不一定是要求孩子成績的母親,或許該是那些下了班回到家,就兩腳翹高看電視滑手機等吃飯,以為所有家事都沒自己的事,而孩子成績、出社會的工作是妻子責任的先生們。   《必須過動》的烏托邦世界,讓人感到極致的不安,在那個世界的母親還能保有自己的名字,楊鵑拋棄了「瑕疵」,選擇愛自己,口口聲聲說的愛聽來諷刺不已。   用胚胎來稱呼每個孩子,讓人接收強烈的不適,我想過為什麼要用科幻元素來詮釋這些內容,無限迴圈的遙控器,平行世界還有誇大表現愛的撐下去,最後一天大腦儀器,色彩飽和的渴望,烏托邦的嚮往與反烏托邦,如果不是極度妄想的改編,無法合理化這些本就不合理的完美追求。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什麼時候大家才能學會先好好照顧自己呢?媽媽多愛自己一點,爸爸把可以分擔的家事做一做,孩子練習做自己想做能做喜歡的事。好,我開始說夢話,該睡了。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快去看書 #曉樂有新書

【觀劇心得】貓的孩子,這單元搭配原著服用畫面更完整!

再次強調,這些,都不是好看的故事。   吳曉樂在受訪時說:「有人批評我妖魔化母親的形象,覺得我大驚小怪,聽了我很不快樂。但是當讀者跟我分享他痛苦的情緒,我也覺得很難過;因為當愈來愈多人都透過書得到共鳴,就表示有很多人經歷過那樣的痛苦,總之不管得到什麼評語我都不會感到開心。」   我曾經信誓旦旦說著絕對不當老師,結果現在遇到教育的問題老是憤慨不已,也真的當了老師,雖然不是在學校教書,終歸還是林老師。人生,話不要說太快,莫非定律會代替吸引力法則找上你,不過其實兩者是一樣的。 以下有雷。   「PR八十三,這成績並不糟糕,已是中上偏好了。  眼鏡仔卻為了這分數,道歉了兩次。  他明明沒有對不起誰。」 原著用短短三行字,描述了男孩說出口好像迴音繚繞的歉意,而這一切都是未達成家長的期望。他沒有不好,只是還不夠好,這導致了越來越卑微的渺小自我,直到沒有了自我。   劇本改編把小圓媽的形象塑造的更加立體,交給鍾欣凌演繹這個角色太合適了!瘋狂食物鏈裡弱弱相殘,母親、孩子、家教老師三者互相傷害,在小說裡面很清楚可以看見,母親是相對較強勢的一方,她的背後還有一個最高層的存在,那個來匆匆去匆匆的父親,找這演員找對了,那副嘴臉有夠欠砍。劇本強化了小圓媽動輒打罵鍾國衍的行為動機,因為先生的家族裡,到了兒子這代國字輩人才濟濟,每個都在「愛的撐下去」驅策下真的撐下去,簡直邪教施咒的場面,實在令人噁心。曉樂沒有撐下去,她背棄了與眼鏡仔的諾言,戲裡的姍姍也是(曉樂的FB名稱就是吳珊珊)。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撐下去,用「撐」這個字不就表示情況趨近無法負荷了嗎?   隨著天花板崩壞,心裡的強烈認知崩壞,兒子也漸漸崩壞,建構出不存在的平行世界,在裡面為所欲為。看著小圓媽狂吞扒飯,正常地吃,用力地吃,一切彷彿還可以。阿衍唯唯諾諾,用自己的努力盡量迎合爸媽的期待值,只要可以讓成績進步,殺貓虐貓也無所謂。   前端一直給我很癲狂的搖擺不適,完全不平衡的狀態,觀看的時候一直處在一種看戲就好,把這當成戲來看就好的刻意抽離心態。直到阿衍對著小圓媽吼出:「你不愛我!」才平衡了所有感官,劉修甫代替眼鏡仔或是看著眼鏡仔故事的讀者喊出心聲:「你們看不到我有多努力,想要變成你們想要的樣子,憑什麼你們都只看到你們自己想看到的!」   「貓的孩子不用讀書,只需要好好地吃,安穩地睡...

【觀劇心得】媽媽的遙控器,劇看完快去看原著好嗎好嗎?

  我不能說這是「好看」的,裡面的每個故事都不只是聽說,也不可能「好看」。每個對教育、伴侶、親子、同儕、師生……與社會價值觀之間交互關係有想法的,都應該看看,五個單元而已,今天第二單元「貓的孩子」要播出,九點到十點半左右,公視出品有保證。我們家從很久以前就停掉第四台,一開始覺得很無聊,後來發現真是英明的抉擇,養成打開電視就轉公視各台的習慣是不錯的。   要避雷的就到這裡噢! ---------------------------------------------------------------------------------------------- 「又過了一天  我過的是什麼時間  距離好遙遠  重複的假笑沒人發現是種欺騙」 邊看球賽邊看了第一集(所以球賽前面很不認真),我終於知道娃娃的片尾主題曲為什麼要這樣寫了。重複了好幾次的同一天,遇見同一位司機,說同樣的話,上了10次、20次同樣的課程,小偉過的那一天到底是哪一天?遙控器的設定跟我原先以為的不太一樣,但同樣都是關於「控制」。   「你現在恨我沒關係,你以後一定會感謝我的。」 我覺得戲劇已經磨掉不少偉媽的台詞,這個單元應該揉合了原著的兩個故事,紀培豐和蔡漢偉融合成紀培偉,而書本裡的台詞更加讓人噁心。   「都是為你好」抽絲剝繭後會發現一句很驚悚的潛台詞:「因為你沒有能力判斷什麼是好的壞的,我思考過後,決定這對你是最好的,你要聽我的,我是對的。」這個主觀意識完全否定了對方的行為與思考,甚至是他活到當下的所有經驗,而他不知道的是,在說出口同時也意味著否定自己,好諷刺不是?   「媽媽的遙控器」這個故事,不只是單方面的逼迫,幾乎是全面性的毀滅。因為先生有別的女人而離婚,從紀太太變回陳小姐,壓力促使她扛起兒子的未來,又或者是必須如此她才能感覺到生存意義,卸下太太職責安慰自己她還是個媽媽。前夫讓她失望,這樣的相處模式轉嫁到兒子身上,只要不合意,兒子也跟前夫一樣讓她失望。透過一次又一次倒帶兒子的人生,她也一併回到同一天,而他們兩個再也沒有往前。   當懇求母親不要再按下遙控器失敗後,小偉選了媽媽絕對會痛不欲生的方式,一次又一次扼殺母親心中最重要的存在,自己。在他說出:「妳到底還要我死幾次……」之前,他只想著解脫,以為這樣就能不用面對失去而不會再擁有的美好回憶,不用再...

殺了他,然後呢?

原則上這篇跟「說說而已」那篇一樣,都是需要一點思考能力的,文長嘮叨碎念又無奈難過悲憤,不喜勿入。 這禮拜的文字創作班課程,剛好跟學生分享第N個版本的「思考」這回事,這篇文可以算是加上最近這一切醞釀好久的爆發。今天上課時,學生回饋的內容太有感觸,不發一篇來抒發,我覺得我會睡不著......加班到晚上十點半還是精神抖擻,為了發神經的這篇文章。說真的,你如果不認同,我也沒差,反正地球一樣繞著太陽轉,我的生活還是依舊,不會改變太多,你要罵是你的事,我只是說我想說的,如此而已。 --------- 「你們有曾經想過為什麼每天要這樣過嗎?」 「怎麼樣過?」 「早上起床、上學、上課、寫作業,接著放學、安親或補習、寫評量、寫作業。做這些是為了什麼?」 「.........」 雖然他們沒回答,但經過這幾堂課,看他們的表情,我知道他們的思考在運作了。 「記得我從第一堂課開始就跟你們說,這不只是寫文字、寫作文的課程,更重要的是背後的思考過程嗎?」 「記得。」 「那上禮拜問你們的,『感覺』是什麼還記得嗎?」 我請他們再一次把心中對「感覺」的想法說出來。

你很需要那個未來的自己

----------------- 原本在19歲那年,我已經決定了結自己的生命,因為我有一個「令人討厭」的人生。沒有父母、沒有人愛,沒有希望,沒有任何人生所渴望擁有的幸福或美好。 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我感受到生命裡的任何人,都徹底的遺棄了我;我沒有人愛,沒有人要,遺棄和排拒,將我的內心徹底的撕裂。我承認我厭惡自己的生命,也承認這種生命,沒有什麼值得活著,也沒有什麼值得期待。

思之所以為思

photo taken by S6 @ 美好咖啡店 在進入這篇文之前,請先點這裡>> https://goo.gl/uI7QFs (不點就算了,沒關係。) 他的內文剛好跟我想了一整個禮拜的雜七雜八稍稍吻合,也跟這週要跟孩子們分享的課程有關,不經意看到後,整理了筆記上的潦草,就又來長篇大論了,不過沒有太多憤世嫉俗的內容了,可以輕鬆閱讀(應該)。

說說而已

It takes a whole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 But he killed one with his shitty hands. 養一個孩子要動用全村的力量,他卻用一雙惡劣的手抹殺了一個。 看到這邊也應該差不多知道要說什麼了,很嚴肅,需要具備一點思考能力(沒有在婊誰),文很長,不想看可以趕快左轉(到底把這裡當哪裡,要左轉去哪?)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 每個自己都是片段、破碎的總合

沒關係是愛情啊 괜찮아 사랑이야 OST/BGM playlist fr. Daum 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cue一下阿妹來唱"最後一次"吧,天哪洩漏我的年紀!) 我這次一定會把該說的、想說的都說完XD 保證不會再有下次的沒愛文了 哈哈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 1-16 時候到了該說再見

沒關係是愛情啊 괜찮아 사랑이야 OST/BGM playlist fr. Daum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失戀很痛很痛,但這次要說再見,卻不像之前真的失戀那樣,總得哭到撕心裂肺, 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再等到有某個瞬間發覺早就不愛了,就好了。 我很慶幸這次盧編把事情都做足、做滿,不留任何遺憾,也不會想到就痛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部完全從一而終的劇集,每一集心得都有, 現在要來面對最後這一週的劇情了,至於會不會是最後一部這麼認真, 或是短時間之內會不會再因為別齣浮出韓劇水面就不得而知了...... 在看這週完結中字前,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把前面集數再完整看了一遍, 邊看邊覺得,如果不來個長篇大論再從頭理清楚,我一定無法像現在這樣輕鬆說再見, 又或許是我潛意識希望完結篇離我遠一點,可以不用這麼快道別。 總而言之,這篇文章來了,我們還是得要說再見! 為了幫助大家完整回憶所有片段,也讓我自己能好好跟這齣神劇say goodbye, 文中將不時穿插該劇背景音樂或原聲帶,也會從第一集開始做重點整理, 說好了,看完要說再見囉! -------------------以下開始有全部劇情雷----------------------

說著「你這樣一點也不正常!」的人們哪~

圖/奈良美智 (one of my favorite artists) 我從小就一直聽到很多人說我很奇怪 從別人那裡聽到另外的別人說我不正常 又輾轉聽到很多不屬於我本人真實性格的流言 我不知道是什麼造成這樣的觀感 但我從沒想過要因此削掉自己的角 我只是不停在想 到底你所謂的正常是什麼?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13-14 什麼時候開始,想要幸福變成了一種罪?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本週上的是 苦茶 ,多了一首OST: 沒關係是愛情啊 괜찮아 사랑이야 OST/BGM playlist fr. Daum 還是沒有我喊了好幾個禮拜的英文載烈家族之歌,SBS快把歌名交出來!!!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11-12 人生路上的靈魂伴侶

話說我今天一直打噴嚏耳朵癢,有人念著我的心得文嗎?hahahaha超不要臉…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你沒看錯,我是要講韓劇吧架~ 我只是想要表達到底誰說這是一部輕喜劇!!! 妖言惑眾!!! 再來這禮拜忙到星期六晚上九點下班才有時間看中字 但我看不到一半就跟床墊鑲嵌在一起不醒人事了…… 又加上tvN台的尼莫完結了我只能靠隔壁版的國國來撫平我受傷的心靈 所以就偷渡這可愛的小傢伙來安慰一下大家 自從三胞胎加入之後,跟雙胞胎完全並列我心中的第一名 (國國嘎~姨母每個禮拜都在等你欸!!!) 再來一張可愛到不行的讓人融化照 vvv 本週高山茶,多了好多原聲帶歌曲: http://ppt.cc/P~hm 但我還是找不到我要的載烈家族之歌 今天的閒聊真的是閒聊,我只是想說一下這禮拜上班累到極致 導致live時精神渙散也到極致,完全沒辦法邊聽邊翻譯sorry各位~ 這時候就超級想念mash大的存在…… ------------我想會看下去的都很有sense知道有雷------------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9-10 沒關係是人生啊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依照慣例先上高山茶一杯,來個更新越來越長播放清單: 沒關係是愛情啊 괜찮아 사랑이야 OST/BGM playlist fr. Daum ( 加上最新釋出的 OST和 BGM) --------------- 我想會看下去的都知道有雷 --------------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7-8 感觸多到來發神經認真分享了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依照慣例先上茶,來個播放清單 沒關係是愛情啊 괜찮아 사랑이야 OST/BGM playlist fr. Daum 先說一下這篇務必看過劇再繼續閱讀 先說一下這篇務必看過劇再繼續閱讀 先說一下這篇務必看過劇再繼續閱讀 --------不--------然--------會--------被--------雷--------慘--------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了解心理諮商也是可以直接點閱讀更多

事出必有因這個講到很氾濫的真理, but who cares? I think I do...you?

任何曾經帶給他人傷害的人 一定也曾經在誰身上受到過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