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人生啊

1. 我真的超喜歡花樣青春冰島特輯欸!那四顆石頭真的太好運了,雖然冷到十隻腳趾頭都感覺不到,但是可以看到極光加上滿天星,還感受冰與火共存的國度,踏上《星際效應》拍攝場面之一就很令人羨慕阿。更不用說他裡面配樂大量用了冰島歌手的歌曲,果然北歐音樂是我的菜,尤其是「of monsters and men」,每一首都適合那個精靈生活的國度,好吧!我就是個只要取悅耳朵就什麼都ok的觀眾。

Carpenters - I Need To Be In Love 1. 從緊閉的窗戶旁滲入一絲絲冷,可見無法完全緊閉,這天氣完全沒在開玩笑,很認真,也請大家認真穿好穿滿,過25歲真的覺得自己沒本錢耐寒了。

關心

Kate Rusby - Who will sing me lullabies 1. 我還記得,小時候,爸媽的朋友晚間來訪作客,很多次明明想睡了,卻還堅持待在客廳,捨不得回房間,想跟大家在一起。也只有這時候林家老爹不會發飆趕我們回房間,因為有客人在。而到最後總抵不過沉重的眼皮,常常聽著他們打牌七的聲音朦朦朧睡著。直到客人都回家了,老爹會抱著我們上樓,跟著他一步一步踩樓梯的節奏,很安穩、很踏實。其實在客人要離開互相道別時,我就醒了,只是懶得自己走回房間,就繼續裝睡,等人抱回房,好多年過去了,我一直記得。

時間的腳步聲

photo/words/p 那天有人這樣對我說......

當我們成為了......

1. 這是六、七年前回學校時拍的,在我們都長大以後,教室也變成了英語教室。其實我本來是想放老師班上的照片,但那張剛好拍到老師開著msn的畫面,哈哈。 Devendra Banhart - Feel just like a child

出血

Kate Rusby - Sleepless Sailor 1. 一直以來總是抱著壓力可以讓人成長的心情,很多人關心「最近還好嗎?」的時候,就算有苦水我也不曉得從何說起,覺得跟你說了,煩惱也無法解決,就像哭沒辦法讓事情進展順利,還浪費時間,索性不哭了。但不哭不鬧,不代表我心情一直都很好,只是慢慢知道該怎麼平靜看待所有讓人抓狂的突發狀況。

想家

>>圖為N年前的家裡陽台好風光,每次回家都有些微不同。 1. 現在發個動態還來附上一首背景音樂,有沒有好貼心? Kings of Convenience - Homes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