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感受所有

photo/words/p 今天可以從家裡頂樓看見山景,我在平原,遙望高山,聽媽媽和阿姨說過,這情況在他們小時候很常見。曾幾何時,工業快速發展,人們彼此的距離因交通便利而拉近,卻阻隔了高山和平原相視相望,我看著這畫面,好久好久好久,即使被電線桿和其他民宅擋住泰半。每一次都很珍惜能感受的機會,誰知道呢?明天是否還能遇見…… 把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瞬都當作唯一、全新且最終的,你會懂得珍重「所有感受」,曉得這一切都得來不易。更進一步體會這「所有」只與你產生反應,沒有人能代替你「感受」任何人、事、物,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沒有人是一模一樣的,沒有人是可以被取代的。

太陽的後裔----電腦、平板桌布(6/8更新11圖共63張 停止更新)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讓大家出不了坑 都是怒怒許願要桌布 不然一張桌布好多圖 比手機桌布更花時間 要衡量尺寸一張一張弄 我也不知道我在忙什麼哈哈 所以電腦桌布更新看我的右手抖到哪裡 原則上每天都會更新 (只要我那天沒有加班的話) 不過一天製作的數量無法太多 更新到我覺得差不多了 截圖都利用殆盡為止XDDD (讓這些截圖都鞠躬盡瘁也好哈哈)

雨之前

follow us on FB :  as pi Lin

太陽的後裔----表情貼圖之我真的沒有很閒(5/20更新一張)

2016/04/13 近來仲基大紅,RM這幾集很愛提到他! 提到他就算了,還後製幾個小表情圍在光子旁邊...... 看了實在很燒,但這次沒有跟Line合作, 只好自己製作,做了之後傳上面那個到好友群組, 跟朋友見面時,就被敲碗了。 所以,我真的不是因為很閒才做這些XDDD 總共27張jpg檔案(5/20新增一張共28張), 尺寸皆為800*800,本來的png檔全部刪掉重傳, 手機預覽好像不一定能顯示png, 所以就轉存成最保險的jpg檔, 不然如果成功上傳png檔當貼圖會更像樣。 一樣點圖應該可以右鍵存原尺寸, 或是按右鍵複製圖片位址~

Coldplay - Up&Up

終於等到MV了!!!!!! 做桌布比較麻煩XDDD 翻譯歌詞比較簡單 這首被翻為「不斷向上」的歌 在Chris一貫輕鬆的開場後漸漸堆疊出歌曲高度 "The Scientist"、"Fix You"、"Trouble".....等都是這樣的氛圍 "Viva La Vida"、"Yellow"、"Clocks"....等 則透過節奏分明的開場來預告歌曲即將浩大呈現 當然還有伴奏輕快與無所謂歌聲反差所表現的"Charlie Brown" 以及電子曲風魔幻的夢境般演繹"True Love" 甚至平淡說一個不平凡故事的"Gravity" 還有呢喃細語傳唱的"Midnight" 曲曲都是獨一無二的酷玩風格 不管哪一種 都令人驚艷不已 即使已經出道這麼多年 新歌總能讓人耳目一新 舊歌也能讓人一聽再聽歷久彌新 這還只說到氛圍 歌詞更是每、一、首都獨具意義 "Up&Up"的MV好美好美 把兩個以上具衝突感的真實拼在一起就成為夢幻了 Chris巨人般懶躺在大地、山脈邊的畫面簡直渾然天成 高速公路交流系統下就是浩瀚宇宙 賽車跑道是行星環、上下顛倒世界同在 這一個個真實元素拼在一起居然可以如此魔幻 搭配歌詞彷彿說著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永遠 不要放棄 怎麼這麼勵志 好喜歡他們的歌 不同時期都能找到適合鼓舞自己的 或是讓自己可以療傷的 真神奇 我要去re第101遍了 歌詞翻譯如下:

殺了他,然後呢?

原則上這篇跟「說說而已」那篇一樣,都是需要一點思考能力的,文長嘮叨碎念又無奈難過悲憤,不喜勿入。 這禮拜的文字創作班課程,剛好跟學生分享第N個版本的「思考」這回事,這篇文可以算是加上最近這一切醞釀好久的爆發。今天上課時,學生回饋的內容太有感觸,不發一篇來抒發,我覺得我會睡不著......加班到晚上十點半還是精神抖擻,為了發神經的這篇文章。說真的,你如果不認同,我也沒差,反正地球一樣繞著太陽轉,我的生活還是依舊,不會改變太多,你要罵是你的事,我只是說我想說的,如此而已。 --------- 「你們有曾經想過為什麼每天要這樣過嗎?」 「怎麼樣過?」 「早上起床、上學、上課、寫作業,接著放學、安親或補習、寫評量、寫作業。做這些是為了什麼?」 「.........」 雖然他們沒回答,但經過這幾堂課,看他們的表情,我知道他們的思考在運作了。 「記得我從第一堂課開始就跟你們說,這不只是寫文字、寫作文的課程,更重要的是背後的思考過程嗎?」 「記得。」 「那上禮拜問你們的,『感覺』是什麼還記得嗎?」 我請他們再一次把心中對「感覺」的想法說出來。

他們也需要被需要

writing/words/p   我曾經是一個會用書信去「曉以大義」父母的小屁孩,那時用自以為擅長的文字教訓爸媽,還覺得彷彿完成什麼人生大事,因為玩弄文字佔上風而覺得洋洋得意。   現在看來,我不後悔那一封封書信的形成,畢竟那是塑造我現在辯論能力的其中一環,但我有點不那麼確定跟自己父母爭一口氣,是否有其必要性?   他們別無所求,連我的成績都完全放任自由(記得有6分以及比6分低的0分數學考卷......),從來沒有一句責罵。從小到大,他們只是不厭其煩地叮嚀我和 i 三件事情:吃健康點、穿暖一點、早一點睡,噢!或許拿到駕照後多一件事:開慢一點!   他們要的不多,就只是我們平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