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蔡健雅 - 很靠近海 (電影【逆光飛翔】主題曲)



答案揭曉之四:
聽見天晴,聽見黑暗,聽見人潮中,有你。
我跟著你氣息,就分外安心。
我沒有翅膀,卻覺得能飛行。

  隔了中央山脈,我們成了名符其實最遠也最近。是同在北回歸線的熟悉感,是遠在另一端的嚮往,我不曾忘記五年前深夜11點多終於抵達的感受,踏出火車的瞬間,我只想對著天空大喊我來了,如果不是因為夜已深......

  不知道為什麼,對花蓮總有一份眷戀,在那裡生活的人們,來自全台各個城鄉甚至全世界,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落腳在花蓮。如果有一天,我也到了花蓮,如果你剛好有空,不妨一起品嘗靜謐的生活,很貼近土地、很靠近自己,一起發呆。靠近太平洋的那幾天,讓我找回自己,等等,我們又快要見面了。

歌詞
聽見天晴 聽見黑暗
聽見人潮中 有你
我跟著你氣息 就分外安心
我沒有翅膀 卻覺得能飛行

那些夢想 沿著指尖
舞成一篇 協奏曲
這默契像似奇蹟 若有誰在牽引
我逆光前進 卻再也不恐懼

因為你我靠近海 因為你我懂得愛
迎面你笑聲傳來 我感覺一陣溫暖

看不見眼前的海 看不見陽光燦爛
迎面有海風吹來 我心裡一片蔚藍

那些夢想 沿著指尖
舞成一篇 協奏曲
這默契像似奇蹟 若有誰在牽引
我逆光前進 卻再也不恐懼

因為你我靠近海 因為你我懂得愛
迎面你笑聲傳來 我感覺一陣溫暖

看不見眼前的海 看不見陽光燦爛
迎面有海風吹來 我心裡一片蔚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