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那個令人眷戀的東部海岸


1. 我的身體真的每次在忙到告一個段落的時候都會累積出一些病,有時候是腸胃炎、胃病、過敏反應,季節交替的時候也是如此,這次是兩個條件都具備,又感冒了!這又讓我更想念能帶走滿身疲憊的太平洋海岸,原來周期性思念是跟著季節交替一起來的,有個目標可以眷戀的感覺還滿好的。

2. 從挫折中學習成長是最快的進步方式,前提是你要懂得如何「面對」和「與挫折共存」,要知道挫折就是你,拒絕面對現實,就是拒絕承認自己的一部分,心怎麼會平穩?

3. 為人生負起百分百的責任,而不是把過錯推給別人,這才是真的能有所成長的開始,所以那些千錯萬錯都是they的錯的傢伙們,聽他們這樣說就知道一點也不思長進,你還要投他一票?


4. 糟糕的是你的情緒,而不是你這個人,好好的與情緒相處,而不把壞情緒波及他人。我最近深深感受到很強烈的阿砸,我負起責任,硬著頭皮面對,事情好像就好多了,我也覺得好多了!但據我所知,這段時間裡我應該沒有用最擅長的言語責備、數落、遷怒過任何人,因為我知道一定要把自己做好,也只有把自己做好才是最佳的面對方式,情緒轉移只會讓雪球越滾越大而已!

5. 在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能找到延續生命活力的動能很重要,我的話是感受微風、窺探枝葉婆娑的縫隙間灑下的暖陽、低頭遇見酢醬草群就尋覓四片葉的存在,這都是只屬於我的樂趣,這些樂趣支撐著我繼續,你的呢?


6. 我想,我大概有個看不見的戀人逗留在東部海岸了吧,要不就是我把自己的一部分留在那裏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