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出血



Kate Rusby - Sleepless Sailor

1. 一直以來總是抱著壓力可以讓人成長的心情,很多人關心「最近還好嗎?」的時候,就算有苦水我也不曉得從何說起,覺得跟你說了,煩惱也無法解決,就像哭沒辦法讓事情進展順利,還浪費時間,索性不哭了。但不哭不鬧,不代表我心情一直都很好,只是慢慢知道該怎麼平靜看待所有讓人抓狂的突發狀況。


2. 如果可以,我也想躲在傘下,裝作什麼事情都與我無關,隔岸觀火。而實際上是,怎麼可能放任不管,當這件事又是只有我能做的時候......我曉得在一一克服的同時,也在學習與這些討厭共存,你知道的,我很努力克服我討厭的,縱使無法讓它變成我喜歡的,至少,我知道我可以跨越。與討厭共存,然後越過它,也是讓自己更好的一種方式,雖然確實滿令人阿雜的!


3. 就是一句:「我可以辦到!」支撐著自己走過來的。


4. 現在有種讓人從脖子掐住靈魂瘋狂搖晃的感覺,你應該懂這個意思,不懂也罷,反正就是這樣。昨天整天跟排版軟體對抗到夜半三更,靠著腎上腺素支撐,導致明明晚睡又超早起的凌晨六點居然睡不了回籠覺,人生啊~總算了解眼皮痠爆卻睡不著的感覺了。


5. 今天,還是昨天?反正就是忙完那時候真正下班,抬頭看見PM2.5肆虐多時難得的滿天星,以及稍微比起前一天沒那麼圓的大明月,頓時覺得這大概就是所謂微小而確切的什麼吧!


6. 做設計的人才真的很偉大,接案到結案花費不曉得多少心血,設計費根本無法以辛苦值量化回饋。跟設計師商量,我半點不敢造次,顧客的意見至上都是屁,要極其細節的給出自己想要的畫面描述才對,最討厭什麼都沒給,只給個模糊大概的意境,什麼大方向對設計師來說都像走迷宮,等設計好才來挑三揀四的人,你真的以為設計師是每個客戶肚子裡的蛔蟲嗎?連最基本的版面尺寸、色系都沒有確定,後面要改真的很「起呸面」,修改製圖檔沒那麼容易,你隨便開一個製圖軟體看裡面的細項指令多如牛毛就知道了。


7. 微調變調就是在說「出血」(bleed)這件事,計較的是少少的3mm,沒改好讓你翻車,尤其當你已經接近完稿的時候。真的打從心底尊敬為這設計印刷專有名詞命名的人,妙哉,那是設計師與印刷師傅之間無聲的默契,也讓我昨天(跟今天)眼睛微血管出血許多的樣子。


8. 從什麼都不懂,只會office,用word做傳單,到試著用製圖軟體做DM,修圖軟體美化物件,再到編輯、排版,了解必須「出血」是為何,有一種被打醒的震撼,沒有拜師學藝,靠自己摸索常撞壁。總覺得我應該多交些美編的朋友,不然我說什麼你們可能也不太了解更不會有興趣,但他們應該會認為我是門外漢,連出血也好意思拿來說,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