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想家




>>圖為N年前的家裡陽台好風光,每次回家都有些微不同。



1. 現在發個動態還來附上一首背景音樂,有沒有好貼心?
Kings of Convenience - Homesick


2. 這首歌對我來說印象很深刻的一個畫面,是在大學時,從新營搭車要去高雄,回學校路上,腦海還烙印著剛跟爸媽道別後轉身故作灑脫的樣子,耳機裡卻迴盪著思鄉的旋律。縱使當時我既沒搞砸工作,也沒惹怒上司(歌詞說的),還是深深覺得這歌的氛圍對了。


3. 而雖然我現在也沒搞砸工作,更沒惹怒上司,氣溫驟降的天還是狠狠思念了一下溫暖的家裏,尤其是今天寺裡煮麻油米糕,我心心念念的媽媽牌麻油雞米糕又牽動了想家的心情。記得在高雄時,吃的是大姨牌,冷冷的天就往鼓山跑,吃完米糕喝雞湯,湯足飯飽躺在大姨家長椅,就睡了。大概是這種日子吧,很容易回想起某些相關畫面。


4. 我很乖,說到做到。從我下定決心週一到週六要早起的那一天,每一天都真的五點半前就起床,今天甚至四點半就起床了,興許是被冷醒的。然後中午短暫午睡時還夢到不知道誰的文章的哪一段哪一行第幾個字是錯別字,醒來覺得真是噩夢一場,連睡了也不放我一馬,整天下來一直到剛剛都在校對稿子,可能快要瀕臨爆炸邊緣了吧。


5. 人生哪!當你從不知道公衛的未來是什麼,到發現原來公衛的未來可以跟副總統畫上等號,但你眼前卻是美編人的RGB跟CMYK,必須學習去背、修圖、製片、排版等軟體,甚至還要搞懂打樣跟電腦上的微妙差別,都專業到別行去了,人生哪!


6. 忙了好幾天,要等到12月下旬才能大休特休(但其實也休不了幾天),我這常常落枕的脖子,三人份工作一個人做真不是開玩笑的。人!生!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