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相信你自己辦得到,你已經在通往成就夢想的路上。」


 
我們常常想要做某件事,想著想著時間就過去了,結果發現好像什麼也沒辦到,卡在一個上不去也下不來的地方,夢想離你還是很遠。其實想一想,周刊、雜誌、新聞報導成功達陣的人案例多不勝數,但我們總是忽略他在成功前的那段漫漫歲月,幻想著要飛上枝頭當鳳凰(來一句傻傻的)。



  很年輕的人成功,一定是在他更年輕的時候,就已經在經歷能讓他完成夢想的過程,這個過程或許會有些阻礙,讓他感到很辛苦、很累、很想放棄,但發現自己做的是最擅長的,好像天生就是混這行飯吃的人,也就帶來內心真正的滿足,心甘情願投入的熱情會讓人忘了辛苦、很累、想放棄這些有的沒的。

  想做一件事,絕對不是訂好我幾年幾月幾日要開始做,而是你早在還沒有意識到的時候就已經在做了,這麼說或許有些抽象,我還記得Emily老師說過:「上天不會幫助想做這件事的人,只會幫助正在做這件事的人。」發揮所長就是最適合自己的志業,我好像有一點開始理解小美老師說的「生活跟工作是一體的」,這兩件看似南轅北轍的事被劃上等號的原因是什麼了。

  雖然一切還沒正式開始,但我知道我其實早就走在這條路上了,學過的知識只有在真正運用到的時候才會變成自己的東西。我管他以前數學考0分還6分,那不是我該耿耿於懷的,謝謝爸媽知道這不是我的菜,不會逼我一定要考幾分(任何科目都是),真的很忽然,又或許還要過程個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但我好像確定就是這樣了。

  love you guys,要寫該感謝的人,名單會很長很臭大家都不想看,所有給我傷痛、帶來歡樂的人都是名單上的人,謝謝我們的相遇造就現在的這個想法。說真的,我偷偷地從所有人身上學到好多事情,很矯情但卻是事實的說一句大家都是我的老師(ew~我也難以相信這話會從我手裡滑出鍵盤)!

  祝福所有的老師,都能有忽然意識到「我已經在通往完成夢想的路上了!」的那個瞬間出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