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事出必有因這個講到很氾濫的真理, but who cares? I think I do...you?




任何曾經帶給他人傷害的人
一定也曾經在誰身上受到過傷害



我一直堅信每個剛出生的孩子完全曉得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個世界
一定也知道這個宇宙是以什麼樣的原理運轉
只是因為無法用言語表達,所以不能跟大人分享而已

跟宇宙誠心祈求只為生而為人完成某些使命
也充分清楚不需要附加條件就能感受幸福的
卻在長大的過程中,因為受傷、因為欲望、因為複雜化
原本超越清澈的雙眼失去了光芒

結果就是忘記最初始的殷切盼望,詛咒那麼那麼那麼渴望得到的今生......

我知道上面藍色那一大段看起來有點神秘
但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這麼認為


最近這幾年很夯的零極限、斷捨離、業力法則、吸引力法則等
都在講一個最根本的源頭
零極限:從清理內在感受回歸清澈思慮
斷捨離:從清理外在環境影響內在清理
業力法則:你的最終目的取決於每一個當下
吸引力法則:你真心期望的就會來到你眼前
總歸這個最根本的源頭就是自己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在很多時候我們總想著要扭轉他人的想法
矯正你覺得看起來不太喜歡的行為
這是自己外界的拉扯

然後再說到,有的時候會因為他人對自己的看法
而改變原先認真思考後的行動表現
或是對自己產生質疑、不信任
這又是另外一種外界自己的拉扯

不管是哪一種,讓我們認真想一下
產生互動的就是兩邊,拔河的就是兩個
一個是你,一個是除了你之外的其他人

再想更深刻一點,問一下你:
你覺得要改變自己比較簡單還是改變其他人?


我想答案早就呼之欲出了......



這裡說的改變並不一定是他人有什麼舉動或言語之後要有什麼行動
也可以是完全沒有行動!
只要跟你以往的模式有不同就是一種改變

假設來說好了
你以前只要遇到有人對你大吼大叫
你就大吼大叫回去
如果要改變自己不是要你除了大吼大叫之外再加上拳打腳踢
(真的不是這樣嘿!)

而是有沒有一種可能
我們可以練習在接收到大吼大叫的資訊時
先好好安撫心裡受到驚嚇的自己
不是先出口、動手想捍衛卻落得又把負能量散播出去的下場



這個世界是個巨大的能量場
你得到什麼,一定是你已經先給出去什麼
透過各種循環又回到自己身上


就像標題打的
事出必有因事出必有因事出必有因事出必有因事出必有因事出必有因
真的已經講到很氾濫的這句話
但他就是真理,不然你想怎樣
(幼稚 跟不知道誰認真這樣XD)


也沒有說要怎樣啦我只是睡眠不足發癲一下而已哈哈


接下來如果順利
因為我真的很懶惰,這地方其實已經很久沒好好整理
以前都只當murmur用的
這幾個月忽然有種想要認真分享的感覺

會陸續有很多跟這方面有關的文章會出來
也會有音樂、書籍、觀劇心得推薦的更新


如果你有興趣,也是個想認真讓自己更好的人
只是滑動看沒幾個字的文章應該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我就只是個想把這種發瘋的認真分享給想讓自己更好的人而已
畢竟我也曾不認真過好一段時間......

















-有很多時候都想大聲說:「對!我就是這樣,你想怎樣!」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對方聽不懂,到底是怎樣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