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觀劇心得】沒關係是愛情啊1-4之不看真的有關係



原載於PTT,整理一下讓非黑箱用戶也能看到
先說好,排韓的可以直接忽略沒關係~

話說我好像很容易因為音樂而浮出水面跟大家say hello
只能說我們家聽神經只要淪陷就兵敗如山倒,只能跳出來給個推
不過說真的連過場音樂的歌詞都設計剛剛好的製作團隊怎麼可以不支持!
搭配OST們跟第四集BGM中Family of the YearHero
感想就可以唰唰唰地跑出來
(如果寫報告、撰稿也可以這麼行雲流水就好了……)
既然提到就要放一下Hero連結...




自從兩位主演確認的消息出來之後,我就每天倒數等到首播當天
孔姐姐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她不管是什麼樣子我都會覺得她就是真理!
趙先生則好像有點被高清預告片害到,正劇還沒開始只覺得他就是一臉粉樣
除此之外就!沒!了!(sorry忠實趙粉們)


但是一切就跟nara說的一樣,張作家絕對不只有油膩膩的粉樣
有因為這樣而止步的,一定要繼續看下去,切拜!
你一定會有種一層一層揭開精美禮物的感覺
忽然有某個瞬間就會像被打到一樣陷下去了,這禮物根本是豬籠草!
跟昆蟲相比只差在你會十足甘願乖乖躺平賴在坑底根本不想逃




--------有--------雷--------小--------心--------切--------開--------


我很喜歡這部戲在使用音樂的手法(看吧!就說又因為音樂浮出水面了)
常常上一秒以為該開始認真的劇情,下一秒就出現詼諧逗趣的歌曲
所有打架的衝突畫面都這樣被音樂蓋掉了,這種看似喜劇的組成很容易引起觀眾大笑
至少我很給面子都笑得很開心,為了一群神經病的精彩演出而發自內心覺得這是輕鬆喜劇
只是笑久了卻覺得好像哪裡修誇怪怪,當我覺得苗頭不對,已經來不及了,出不來了
這是他們下的圈套,讓人誤以為這是輕鬆愛情喜劇的圈套
越看越覺得我被騙了,事情一點也不單純!
(總覺得以上發言也有點像精神病患者)


一開始所有人的生活都以誘人發笑的方式進行,但隨著劇情演進
載烈跟海秀慢慢靠近,越看越覺得這群人根本都笑著掩飾自己在演悲劇的事實
意識到這個的瞬間就笑不出來了,我!被!騙!了!


聽著背景音樂唱著Let me go, I don't want to be your hero……
載烈卻抱著只有他看得見的姜宇,邊心酸邊掉淚邊安慰姜宇
編劇!導演!你們你們這樣對嗎!




而這一切到了最後兩分鐘進行到雞皮疙瘩掉滿地、發自內心尊敬趙演員的最高點
我明明記得他很油膩阿,怎麼才沒幾集完全翻轉,內心戲被看光光就全都不一樣了
原來這是一部焦慮症vs精神分裂症(思覺失調)的戀愛故事(?)



在此奉勸男士們,學偶像劇主角不能只學表面
白目糟蹋人狗嘴吐不出象牙行為乖戾神經病症狀可以學沒關係(歐北尬)
但沒有把內心這種弱點暴露也學起來就有關係,那種弱點會變成女孩們心疼的原因欸!
是說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悲劇程度的傷痛就是了



--------無--------雷--------純--------推--------再--------切--------




一開始只有對孔姐姐期待高到破表
壓根想不到這是個買一送多的優惠套餐!


每一個都是戲精,看戲精演的戲很過癮,我想他們拿到這劇本也應該演得很過癮
雖說是戲精演的,但戲裡的人物設定都是很貼近我們真實人生的個性
編劇真的很厲害,讓觀眾自然而然同理戲中角色,比下咒還神準
掉進去只是瞬間,跟著角色哭笑的樣子一起成長之根本比教科書厲害
就是會不知不覺,從看到別人的問題而忽然有種醍醐灌頂,獲得自己問題答案的衝擊


還有什麼比這更厲害的?我覺得我看的不只是喜劇或悲劇這麼簡單而已
還搞不懂是怎麼回事嗎?點開第一集看下去就知道了,趁現在只有四集很快就跟上了
如果照目前進度這齣戲沒有歪掉的話,一集一集咀嚼真的有很多回甘的瞬間值得感受
雖然劇名叫沒關係,但錯過這齣真的有關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