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 看tasty起司佈滿天的影片,覺得實際操作吃下肚超罪惡,半夜看那些讓人唾液分泌不停的東西也很自虐。


2. 又濕又冷,吐出白煙,淋了好久的雨,穿雨衣也擋不住呼呼呼的寒風,頭痛是因為昨晚餓到睡不好,還是今天濕又冷又呼呼呼的攻擊?想念冬日暖陽,但夏日烈焰好像近了,有點不希望烈日到來。


3. 在該說話的時候說對的話,這件事需要練習,時機跟內容缺一不可。如果該說的時候不說、錯過了,只能告訴自己算了,或等到下次適當時機,只是要小心累積很久的話很容易會有秋後算帳的感覺。而說對的話則更需要把對象考慮進去,這跟平常的思考訓練、同理心感受有關,易地而處,如果聽的人是自己,會怎麼說?


4. 我大概是覺得要說這樣需要層層思考的話很麻煩,就放任很多事情滾雪球,或許我也該鍛鍊自己學會這件事,才不會萬一雪球滾太大壓傷了誰。為什麼做人這麼複雜?簡單、理性、冷靜不是很好嗎?這應該是老有人覺得我冷淡難相處的真正原因,做很多人在做的複雜思考很煩,真的很煩,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浪費時間且沒必要的。


5. 一個極度理性,一個壓抑自己後會感性爆炸,但那個理性的人好像也習慣壓抑自己,因為那些社會所型塑的表象框住了感性,或許麻煩了點,這就是我的功課吧?


6. 想說的很多卻難以理清,我的思緒需要「團結」一下,團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