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觀劇心得】太陽的後裔7-8 妳躲、我追、妳拒絕我,結果......



首圖獻上爸媽都外遇還是一家和樂融融的起範大兵XD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標題是接寫句子練習之沒營養閒聊開始---------------------------



首先,只要是戲,都一定會有bug,這部也不例外。
但想著人生已經夠煩惱,每遇bug就發動選擇性忽略技能,
視線自動柔焦,等回過神來,很多笑點突然爆炸好像也不錯。


然後我想說,這部戲最誇張的bug大概就是......
劉時鎮根本不存在於真實人生,他是天上來的仙!
(相較下大英還比較親民一點,超超超超man的人類,很有人性,容易引起共鳴!)
這樣想就會覺得其他bug根本不嚴重了。
總而言之,這是戲!他們是演戲的瘋子,我們是看戲的傻子。
不然我也不會第7集哭了兩張衛生紙,第8集就覺得自己第7集哭屁!


閒聊結束前我想聲明,這兩集你也曉得的~
我很努力要寫正經心得文了,如果歪掉真的不是我故意的!


時鎮表示:怪我囉?明明就是姜sam......

相關檔案請點選連結:
太陽的後裔----電腦桌布(更新到不想更新為止)
太陽的後裔----表情貼圖之我真的沒有很閒(更新為jpg檔)
太陽的後裔----13-16集高清手機桌布(4/19新增62張)
太陽的後裔----說好的手機桌布(4/4更新23張)






--------------------------------閒聊結束之有雷開始----------------------------------








記得EP6透過浩子崔中士轉述時鎮說的:

看到這些 就很想保衛這個國家

(場景還帶到晉久很想去的那個沈船灣XDD)

就算沒看到這景象,那個天上來的兼愛非攻劉仙仙也絕對主張以人民為重,
絕不可能棄人們於不顧,不像那個只想著鑽石的民間人士(好的~他的戲份就到這邊)。

地震所導致的殘破不堪,沒能預知也無可避免(班長nim QQ)
傷害勢必造成,真的很不想提到震災,容易想起夷為平地的維冠......
那裡是主要幹道,目睹原本被阻隔的視線,
因為地震的關係而豁然開朗,那感覺一點也不好。



可說實話,離開那個主要災區範圍,一切生活照舊,
跟救援隊從發電廠返回營區的美景一樣,人們手機照滑,
跟時鎮暮煙看到的星空一樣,不因傷痛而黯淡分毫。
很喜歡導演在地震前後的景物拍攝,在在強調著生命之渺小,
這世界絕不因任何生命殞落而改變,大自然依舊故我,
又或許她在用她的美麗,治療著每一顆受傷的心。
(為什麼我們這裡都被PM2.5還有其他什麼擋住!!!





這次大災難有它一定要編進劇本的理由,
雖然很多人對救災頗有微詞,而說真的bug確實不少,
但沒有巨大撞擊,這四個人的關係,
短時間內很難產生新的效應,會繼續膠著,
你總不希望這部16集的戲像八點檔日日劇那樣瑣碎吧?
 說到日日劇插個話,超推住在清潭洞,從頭到尾蕊了至少8次,
 每集只有30分左右,雖劇長170集,但劇終你會翻桌想著不是說好200集嗎?
 戲中還正確示範了如何使用對講機(誤)

回到劇情,為什麼說重大撞擊有其必要性?
時鎮那隻打不退的蟑螂又再次告白第n次,有夠厲害。

真是慶幸 妳在這現場 能和我一起戰鬥 謝謝妳

他們總是為他無法透露工作內容不歡而散,如果不是震災,他們怎麼並肩同行?
震災讓她知道,他的工作不是只有殺生,也會救人,雖然一樣都很危險,
但至少她更了解他一點,難怪他要道謝。而她呢?



謝謝你回來 今天如果沒有你 也許我會逃跑

暮煙多少也明白了生命無常,愛要及時(疑?)的道理,
不然她對時鎮第1258次耍賴開玩笑說,要逃一起逃,應該維持一笑而過,
再次閃過他的直球,而不是笑著點頭了。那大明呢?


(大英默默看著明珠太有愛了...)


(智媛美炸!)


如果我發生什麼事 你會怎樣?

所有逃避你的時間 我都會後悔

很久沒有在同一個部隊的兩人,他的隱忍和武裝在災難面前瓦解,
單手man抱,到雙手抱緊明珠,大英俱樂部會員激增阿~~~
雖然是為了仲基點開這部,但是大英整個有魅力到快把我拉走了XDD
你說說看,如果不是這場地震,他會暫時把尹中將岳父的命令放在一旁嗎?
我們還能有第二抱的吶喊嗎?我們對他們的標準真的很低,
才抱第二下就high翻的live文......對啦!我也是其中之一。




時鎮和明珠主動出擊(果然是兄妹),暮煙和大英則一直不願面對內心的聲音,
暮煙因為不敢承擔時刻得為另一半擔心,大英則為了明珠的前途而甘願服從岳父命令。
但他們倆在意的都是尚未發生的將來,不若時鎮和明珠把握當下勇敢追愛,
這兩個父親都是軍人的孩子,比誰都要清楚軍人這個職業對未來的不確定性,
他們懂著:生命只是一個過程,別急著否定所有悲傷、煩惱、擔憂而拒絕美好,
     因為活著,才能感受美好,如果連這都拒絕接受,怎對得起有限的生命?

活著的每個瞬間並非都是美好的,一定會有各種調味參雜其中,
苦瓜都可以是自然產物了,傷痛當然在所難免,但要切記,
千萬別為了煩惱、傷心、苦痛、不愉快,而一併否定了快樂的存在。
誰不是因著那點片段撐過失落的?你要把痛苦放大到99%且自怨自艾是你的自由,
但其實你也可以選擇把快樂的份量擴張不是嗎?
沒有勇氣自己跨越恐懼,就牽著手一起走吧。

我很欣賞時鎮與明珠果斷追求那個對的人,被拒絕八百遍都不管,
只因他們清楚知道,對方也是在乎他們的,這對兄妹根本超貼心的阿!
不會叫囂著對方明明也在乎自己,而是用極其體諒的方式表達在乎的心意,超棒!
明珠聽到大英接起電話,馬上關心他發生什麼事,真的很可愛阿!



(EP3對峙片段)


(EP7醫生的抉擇)


每次看見時鎮無條件相信暮煙的態度,老讓我想起一句話:
不需要對信任自己的人,證明任何事情。



他兩次都對她說:說出妳的診斷 以醫生的身分

回頭看EP3他第一次這樣問我還覺得納悶,時鎮只看過暮煙急救病患一次(EP1),
怎麼就這麼相信她的能力?雖然直播那時候我整個被那就救吧吸走花癡焦點,
後來冷靜下來再看,或許他是理性而直覺相信眼前這醫生,也感性地想信任這女人吧?
直到EP7再次出現同樣的問句......前後相比,這男人堅定的信念真的很了不起。
他對他信任的,絕不懷疑,縱使有失,他也會一肩扛起,
所以才對著他的部隊說:

今天的事 你們不要想太多 明天繼續救援
只要服從命令就好 記得中隊長的話永遠正確就好

更對著姜SAM說:

在姜醫生眼中我所做的事是最好的嗎 救援現場沒有所謂最好的
只是解決迫在眉睫的問題罷了 所以 做好診斷就回答吧
(中略很多,歡迎回去蕊第n次XD)

不慌不忙不亂,在這狀態下還能維持冷靜甚至安慰姜SAM,
就說他不存在在現實裡,他是仙,可能有偶像包袱!

對比起來,大英真的很人性化,該罵西八就罵,該揍便當所長也揍,
看了真的大快人心阿!就是要罵要打阿~不罵不打不生氣還是人嗎?


(偷渡一下EP8吃醋斜眼照太可愛了啦!)


然後說到EP7的醫生抉擇那段,翻譯們都翻更好
可我聽起來好像用最好會比較好,
感覺很像金編在調侃自己筆下那位你確定金社長XDDD




---------------------------------- 即將歪掉分隔線--------------------------------------



寫到這邊我真的覺得差不多可以歪了,我有認真寫了好幾個字的正經文了哦~
第8集泰半著實讓我忘記前一天這麼悲傷為什麼?微?



堅持自己是高分畢業、西點學校高材生,
說自己長得一副令人信任的臉,卻沒有人相信他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了心愛的正妻,破廢墟而入,帥斃了,徐大英~(灑花~~~~~~



第8集我真的瘋狂截了主演四人的圖大概總共90張,當然以阿仙戲份多的表情為主XD
這還只是第一次看,後來陸續截了不曉得幾百張,完全不想管硬碟容量了(眼神死)。



這傢伙不管是狼還是人,都很愛用背接重物這項技能哈哈哈哈哈!



明珠真的好好好好好可愛,你看那個看到大英忌妒的得意表情!




*重頭戲妳躲、我追、妳拒絕我之旅開始*


依照規定我什麼也不能說,如果因此妳覺得我們不合適,我可以理解。



八個月不見,問妳過得好不好也不回答,送妳石頭退回來,看來只有我被迷住了啊......



是我太躁進了嗎?這是想了一千次才鼓起勇氣的阿。



關於那個吻,該道歉?還是告白?結果妳還是選擇要我道歉......



雖然妳拒絕了不曉得幾次了我還是要說,請妳好好想想,這不是玩笑,是真話。



妳要回答了,我才能幫妳擦眼淚啊。
(還好這段他沒有把暮煙直接抓入懷裡,不然就膩得太過頭了!)



結果妳還是要離開我啊......(暮煙說笑的呢~)



傲嬌了7.9集的暮煙,妳看看妳,用什麼防水手機,
這下子要手刀奔跑到下禮拜三,辛苦了!XDDDDDDDDDD
期待大尉nim的絕地大反攻阿!被拒絕至少三次算什麼,
就算真的被拒絕一千次都因為這個驚天動地遺言告白而大獲全勝了!
三星N5一次幫你扳回主權,全軍隊跟醫療團都蓄勢待發了!XDD


給你來個放大特寫憋笑不住的回眸笑!

前面那些屎臉算什麼,太期待下禮拜了!





【後記區】


1. 看直播前後都被S7廣告燒到,廣告曲是好久沒聽的歌,三星防水行銷很厲害!
  覺得其實也滿適合這齣戲的,很愛挖掘隱藏OST不知道是什麼病XDD
  Mika - Origin of Love (MV 18+) >>歌詞在這





2. 自製了好幾張配台詞的桌面打淡圖,最後一張是首圖爸媽=官配XD
 (點選圖片按右鍵可存大圖,下方網址可存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點選無字大圖


3. 阿仙還是要幫你把基本盤穩住,最近怪表情雖然很多還是有帥照九宮格圖哦!


以及隱隱約約看得見的好身材




慶祝暮煙即將成為劉大尉撒姆nim之圖多到炸心得結束,團結!
口紅全部毀掉吧!這是命令!團結!


各集心得:
太陽的後裔1-6 我們不要相愛了
太陽的後裔 - 怎麼能說不愛就不愛(大明CP)

太陽的後裔9-10 你是我的,讓我成為我們
太陽的後裔11-12 妳的每句話,你的每個瞬間
太陽的後裔13-14 愛恨交織血和淚的巧克力派(修文並新增54圖)
太陽的後裔(End)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太陽的後裔 從宋仲基的視線懂劉時鎮的視角(上)
太陽的後裔 從宋仲基的視線懂劉時鎮的視角(下)



-我終於才了解,所謂的「堅強」不是人類的一種性格,
 而是人在成長中必定要學會的一項「技能」。~李思源《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

留言

  1. 太陽是我的第一部韓劇,直到現在還爬不出來,超愛大尉的!因為是仲基啊!
    感謝妳將心得寫的這樣深入,羨慕妳的好文筆
    幸好有人將你的連結放上"宋仲基台灣後援會SJKTW"
    否則還真的無緣拜讀
    讓我更溺死在宋仲基的視線裡,團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還有別的地方有人分享,還以為只有其中一個太陽專頁有人回應的關係,最近才激增許多瀏覽人次。

      謝謝你~也謝謝分享的人,因為我只有在PTT上發表而已,過了po文熱門期還有很多人來看心得文,真的很感謝大家支持,本來只是寫自己看法、抒發一下心情,意外得到熱烈迴響,謝謝你回應啦~團結!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