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們傷人 我們被傷


We hurt ourselves when we hurt others.


1. 我喜歡藍天,跟喜歡大海的原因相同:看著,就好像被帶走了憂傷、煩惱,然後彷彿乾淨一點。藍天跟大海不會硬要我面對我想逃避的,所以看著它們,平靜下來後,我以為我好了,而實際上,只是把那些層層疊疊再堆上層層疊疊。我心裡清楚知道,只有抽絲剝繭直面心裡最不堪的,才有可能真的好起來。


2. 很多時候,忽略並不能讓時間帶走一切,我以為冷漠可以讓自己好過一些,其實我只是個膽小鬼,用外表的刺武裝自己,假裝這些都與我無關,告訴自己我很好我很好我真的很好。




3. 人很奇怪,在習慣的人、事、物裡待久了,就算你曉得這個習慣是有害的,你還是害怕踏出這個習慣,曾幾何時,連被傷害都成為習慣了?我們會因為傷人而得到傷害,會因為報復而再次得到傷害。怎麼說呢?或許這個傷害舒適圈並不舒適,但習慣卻偽裝成符合人體工學的保護網,讓你產生自己很安全的錯覺。


4. 你不需要為他人的價值觀負責,更不需要為任何人對你不實的評價而懷疑自己,你的一切你應該最清楚,你很好,要相信自己,好嗎?


5. 我害怕被傷害,所以我生活在堅強的表象裡,好強到所有人都無法傷害。但誰知道呢?大家不都生活在表象的裡面,有想被看見的,和隱藏的真實面,只是我不小心發現,真實面裡的黑暗面,一直,都在,未曾離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