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觀劇心得】太陽的後裔 - 怎麼能說不愛就不愛(大明CP)



這篇標題跟上一篇是相應的,

「我們不要相愛了」歌詞適用於時鎮暮煙,

歌名則是大英明珠,大英好像一直在跳針屋哩撒朗哈基嘛拉唷這一句。

上一篇寫完覺得字數太多就停了,

但是後來想想大明這對完全沒寫到安內不行。

明明他們兩個啪茲啪茲火花之大的說!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相關檔案請點選連結:
太陽的後裔----電腦桌布(更新到不想更新為止)
太陽的後裔----表情貼圖之我真的沒有很閒(更新為jpg檔)
太陽的後裔----13-16集高清手機桌布(4/19新增62張)
太陽的後裔----說好的手機桌布(4/4更新23張)




愛了就是愛了,第一眼或許就暗自許諾,愛嘛~誰知道呢?

而我們總免不了追究那個問題:「什麼時候愛上的?」

如果能有個明確定義的開關,人們又為何總被愛情耍得團團轉?

誰不是在愛上之後,才開始回想那個電光石火的瞬間,

還沒找出答案,卻先累積更多的動心時刻了。


大英、明珠這對,明明畫面不多,

卻讓人從第一次出現兩人畫面時就為之著迷。

第一集兩人面對彼此的眼神都訴說著,他們早已難分難捨,

但為什麼要分開呢?明明這麼相愛。

這大概是他們的故事之所以令人想一探究竟的原因,

看的人彷彿也跟著一起,透過回溯的劇情找尋那個開關的瞬間,

這跟我們自己本身不是很相似嗎?




我過得很好 一直穿著戰鬥服 所以沒有被蚊子咬

在派遣地 身體很健康 好想好想徐大英

見到時鎮前輩了嗎? 他嘲笑我說

徐大英有那麼好嗎? 居然讓妳追來這

還說我什麼都好 沒有自尊心這點特別好

呿 沒自尊心又怎樣 徐大英是怎麼愛我的

他和她相處的每個畫面,都有更深刻烙印在心上的理由,

等意識到的時候,心裡已經滿滿都是他(她)了。

要問愛情開始是什麼時候嗎?



是因為她莫名其妙跳上車說自己是天使嗎?
是因為他不苟言笑說我的妝扮是處女鬼嗎?

是因為她挽著我的手假扮現任女友幫我理清前女友關係嗎?
是因為他用認真表情說著「心存留戀就不會幸福」嗎?

是因為她氣著說軍隊老傳些奇怪的傳聞那可愛的樣子嗎?
是因為他笑著說把傳聞變成真實就好的那次嗎?

還是因為她(他)的每個瞬間在我眼中看來都很美好呢?


超超超喜歡大英很難得展露的笑都是為了明珠




常有人問說什麼是愛對吧?怎麼說呢?

當你看到他笑,沒來由的你也會跟著開心,

當他落淚,你會心疼;他被欺負,你會忿忿不平,

醒來時想著他,睡前也想著他,連夢裡都期待遇見他,

看見好玩的就想分享給他,讓他參與你的一切,

他在的城市若發生事故,第一時間就想知道他是否安全,

無時無刻都想聽聽他的聲音、抱抱他,

都這樣了,應該就是愛了吧?



時鎮跟暮煙的愛情開始得很快,而大英跟明珠則好像細火慢熬一樣,

從假裝交往開始,不知不覺就變真的了。

說到這邊又要來讚嘆一下編劇導演了,

一對是從頭開始正敘的描述畫面,另一對則是倒敘穿插的畫面鋪陳,

當然正敘的那對也是有插敘的表現手法,每一幕都滿到讓你沒時間快轉或發呆,

SBS......不管早上還晚上都晚安囉!(插播仲基)http://on.fb.me/24WNgM5



回到大明主題,他們這對會令人如此眷戀,

可能跟他們從敘述視角開始就已經分開有關係,

明珠進攻、大英撤退,但任誰都看得出來,

他們分開後每次見面,眼神根本離不開對方,

既然如此相愛,為什麼要分開?



這場仗 是我輸了

司令官您握有我無法對抗的武器 而那 就是真心

您是真心擔心尹中尉的前途 也是全心全意否定我的

不幸的是 我的想法與司令官您相同

這就是我在這場仗認輸的原因

為了尹中尉 我認輸


不是不愛了而分開,是因為太愛了所以忍痛放手。

不是不愛了,是不能愛了。

這種虐到最高點的虐法,難怪一堆人甘願入大明坑!

這一對如果放主線,就是多年前慣用的劇情模式,

但在這齣,編劇巧妙運用穿插畫面補滿,

這種只有淺嘗即止的片段,反而令人悸動不已,

張力絲毫不輸主線那兩位,足見此劇撩撥人心功力了得。




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拖鞋,我最怕數學(誤),

像大英這樣的悶騷男,剋星就是鍥而不捨的處女鬼...噢不!是天使。

剛好wuli明珠半點自尊心不留,為了追愛義無反顧,

矜持對她來說是什麼?可以吃嗎?

她比誰都清楚他有多愛她,所以她絕對不會放手,

反正大英也不是不愛明珠,克服心魔是早晚的事情,

到時候只怕大家都要跟時鎮搶墨鏡了,看他們閃過的約會片段就要有心理準備。

期待壓抑的悶騷徐大英大爆炸吧!


話說這齣真的讓我對晉久另眼相待,

陷入純情那部看到他的畫面就只是想著阿!心臟。

想不到在這部完全釋放他的演技,

隱忍的眼神跟幸福的表情以及魔鬼教官的威嚴,

再加上偶爾補刀冷面開玩笑的正經反差,

拍手!

好啦!都說這麼多,該上大英博物館九宮格了。


第1盤


第2盤

其實仲基寵溺眼神更多,絕對可以出滿漢全席了......





幸好妳沒事 很擔心妳 那我先去忙了

徐大英上士 別受傷了 這是命令

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知道嗎?

如果要講軍銜你才願意回頭,那我就命令吧!

看到他們兩個敬禮這段真的雞母皮掉滿地,

好像從大英機場抱明珠那段之後,就沒那麼強制一定要論軍銜才願意面對明珠了,

雖然接起電話不說話,但明珠就已經開心死了。

(她是誰?天上沒自尊的這傢伙沒節操到只聽下屬手機傳來的大英聲音就開心了根本)

明珠這麼可愛,他怎麼贏得了?

司令官也不可能贏得了自己女兒和最實在女婿的,

總是要挑會疼愛女兒的對象而不是肩膀上的星星,對吧?

還好大英也不是真的可以狠下心來不理,他也在慢慢突破障礙,

就算只有1mm回到明珠身邊的跡象,都令人竊喜阿(擤鼻涕)!




你們都命令來敬禮去的,那我也要說:

「不准發便當!這是命令!」(太太哪位?)

各位,禮拜二了!!!明晚九點見!




【後記區】

1. 如果再不放可愛的自體發光姜暮煙妹妹,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只有在時鎮面前才會有這麼多生動表情,
  你說呢?根本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只在時鎮面前卸下心防,
  還能走向別的選擇嗎?

2. 各位,禮拜二了!明晚九點見!
  照樣用推坑照結束這一回合。



團結!


各集心得:
太陽的後裔1-6 我們不要相愛了

太陽的後裔7-8 妳躲、我追、妳拒絕我,結果......
太陽的後裔9-10 你是我的,讓我成為我們
太陽的後裔11-12 妳的每句話,你的每個瞬間
太陽的後裔13-14 愛恨交織血和淚的巧克力派(修文並新增54圖)
太陽的後裔(End)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太陽的後裔 從宋仲基的視線懂劉時鎮的視角(上)
太陽的後裔 從宋仲基的視線懂劉時鎮的視角(下)



不是因為你而我迷失在迷宮裡,
是我願意走進去為你迷失自己。
不是因為我而你迷失在迷宮裡,
是你硬要闖進來你不記得了嗎?
         - 魏如萱 〈迷失〉~《言花》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