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觀劇心得】太陽的後裔1-6 我們不要相愛了



標題只是覺得BIGBANG的這首「我們不要相愛了」很適合劇中兩對,

雖然他們明明都愛得要死!


(對!就是很甜的那個MV,不想看的VIP請別隨便點開)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相關檔案請點選連結:
太陽的後裔----電腦桌布(更新到不想更新為止)
太陽的後裔----表情貼圖之我真的沒有很閒(更新為jpg檔)
太陽的後裔----13-16集高清手機桌布(4/19新增62張)
太陽的後裔----說好的手機桌布(4/4更新23張)


我們不要相愛了 還不怎麼了解對方不是嗎?

其實我有一點恐懼 對你真的很抱歉

我們不要承諾什麼 明天也不曉得會怎樣

但是只有這句話是真心的 我喜歡你


什麼也別問 我無法回答

現在這樣兩個人很幸福阿 又何必


連口白都莫名其妙適合,不過因為不是分享歌詞,就到這裡結束,

有興趣自己去找口白,OVER!




---------------------閒聊很快結束以下有劇中雷-----------------------




劉時鎮先生你很帥 雖然帥卻也危險 因為危險所以不喜歡

但與你對視的每個瞬間都充滿魅力

所以如果能有更多的時間 能讓我理清雜亂的思緒 消除擔心

考慮和這個男人試著在一起 我需要一點時間思考

只是劉時鎮先生呢 每次都離我而去

沒有辦法怪你為什麼每次都這樣 也不能纏著你要你別走

自己心裡難受 像個傻子 現在 就覺得你很討厭

道歉吧 我會接受你的道歉




對不起 祝妳永遠健康 團結


從他們說話的字數不難看出,一個愛了就不顧一切愛了(明珠也是),

一個明明很愛卻不敢放膽去愛(大英也是)。

他的那些失去讓他懂得把握當下,從來不吝嗇表示他的欣賞,

從一開始覺得這醫生很有趣,不知不覺看著她的眼神已然寵溺,

就說仲基真的很會,觀眾都溺死在螢幕坑前了。



她說與他對上眼的每一刻都心動的要死,但還是拒絕了他,第二次踢飛他。

如果她知道,他看著她的每個瞬間,都不遺餘力在說著他有多喜歡多喜歡,

她還忍心拒絕嗎?或許她早就在心裡答應不下一百次了。



不應該接受道歉的 應該跑去抓住他 並向他告白

錯過這所有機會的我 那個人應該覺得不怎麼樣了吧

(各版本的翻譯都怪怪的,看前面表SAM的簡訊對照應該就是不怎麼樣)

姜SAM真的想太多,他怎麼可能覺得妳不怎麼樣,妳超怎麼樣的(到底是怎麼樣)!

所以大概不出兩集,下禮拜就好好告白吧,當然妳要繼續dark and twisted我也沒辦法!



一個為了生命而奮鬥的醫生,一個為了維持和平而可能利用生命的軍人,

他們之間的差異,在震災時終於目標一致、共同前進,

但實際上時鎮的職業又何嘗不是為了生命而奮鬥呢?

他只能選擇除掉會危害更多人的存在,而這一切依照規程都無法一一言明,

暮煙只能自己體會他那句「總得有人當軍人」的深刻意義。



時鎮有很明確的信念,保護美人、老人與小人,噢!不對,是小孩。

看似開玩笑的語氣,卻再誠懇不過了,從第一集到現在從未改變。



另一邊,暮煙一直在摸索自己的定位,認真做手術、幫教授寫論文卻無法上位,

實力無法成為階梯,輸給有背景的討厭鬼,傷過哭過痛過,

從此她以打開知名度為優先,將這當成可以實現理想的背景,

那時候她大概還不清楚自己真正的理想是什麼。

很喜歡暮煙痛哭背稿的那場戲,也很能理解那之後暮煙的轉變,

編劇這樣寫,把這個角色的立體度整個雕刻出來,她雖然變了,

卻也更加真實了,當然還是一直都很可愛,雖然這可愛大概只有時鎮看得見。



暮煙沒有背景,時鎮其實也是,繼萊恩大兵事件秒領便當的俊秀阿爸之後,

第六集才終於多交代了點全方位無敵美男之所以全方位無敵的來歷。



身為軍人,有時候懲戒比晉升還要更加光榮。

他有個會這樣對他說的爸爸,還有一個八成故事在後面還沒動態現身的媽媽,

時鎮說他要陪媽媽進去,結果抱著照片,這是一個很微小的哭點,

我大概永遠也過不了親情梗這關,再小都能被按到開關。



前面幾集的心得文一直無法順利進行,很容易掉進花痴loop,

說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可以寫出深度內文的各位前輩nim!

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這男人太過完美了,帥歸帥,

在時鎮這個角色上就是找不到人性化的模樣,完全就是天上來的仙。

只能不停告訴自己「沒關係,是仲基阿!」

漸漸才了解他看似玩笑話語的背後其實是雲淡風輕看待死亡的心態,

畢竟參加告別式已經是常態行程,軍服當喪服,倒下就是墓地,

沒有絕對的永恆,瞬間就殞落的生命時常在發生。



也因此,他絕不錯過能跟暮煙相處的機會,

紅酒之吻前他說他想要跟她在一起,

去沈船灣也是因為路途遙遠可以在一起久一點,

海星醫院離宿舍很遠還是要去也是想跟她在一起,

這男人說的那些肉麻死了的話,都只是因為想要在一起罷了。


(私心放上跩個二五八萬姿勢的制服照)

有話想說就主動找機會說,才讓他們兩個沒有冷戰的時間,

不然依姜SAM堅持要等到她想面對才討論那個吻,

大概過8個月也不會有道歉or告白的名台詞了,

明明他都想數千次才敢鼓起勇氣衝的說,天下的劉時鎮欸!

他無法給暮煙永遠的承諾,只能抓住當下,就是正八無數次錯過的那個timingQQ,

他沒有把握錯過這次還有沒有下次,他只好不停的表達對暮煙的喜歡。



即使如此,他還是尊重暮煙拒絕的決定,也理解暮煙的心情,

兩次休假被甩了也不挽回,不像千頌伊喝醉了就......



第一次分別,過了八個月,萍水相逢的緣分聯繫著,

偶爾還是會想起他(她),以及那段與他(她)不算長的點滴回憶,

這就是在意吧?



再相見時他依舊是他,雖然說著有緣無分,故作冷漠沒多久照樣鼓起勇氣追求。

而她則跟八個月前不太一樣了,相處了幾天,她好像又跟剛重逢時有些許差異......

回憶累積得更多了,只是後來她還是拒絕了他,帶著更深刻的思念又分開了,

這次是牽掛了吧?




直到烏魯克震災,搭直升機的男人又出現了。



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分離,再見面卻難以道盡心頭千思萬緒,

暮煙應該知道了,眼前這男人對她來說有多重要,

在看見他那瞬間彷彿安心幾許,她也該曉得了。



希望妳不要受傷

我一直很後悔 那天早上沒見妳一面就離開

我不能在妳身邊 所以 千萬 注意安全

大尉你也是

認清自己的心與再次看見時鎮,只一句話就帶著飽滿的情緒,

兩人的眼神交會的樣子,難怪仲基說這是他最喜歡的其中一場戲。



回到「原本」位置爭取上位已經不再是第一順位,與他重逢後的一切,

直接或間接影響了她,讓她真真正正回到最「原本」行醫的初心,

記起醫生誓詞,記起她的理想,而這一切,居然只花了六集!!!!!!



如果照這狀態繼續下去,收視超過30%應該是沒問題的,

SBS擰死你們了吧!想當初看到S台不拍這部差點摔鍵盤(超弱),

被大韓民國軍隊之肩膀訓練所操過的善良男人怎麼可以不給拍,感謝KBS!!!



我總算把所有想法串起來了,還好沒有花痴滿棚跑,但後記區還是會有的沒的。



【後記區】

1. 這男人坑很深,亂入一下RM片段證明一下



2. 所謂大韓民國軍隊之肩膀訓練所退伍後連開車都可以帥好幾番。
 


3. 這幕我一直想到蜘蛛人與Mary Jane(對不起我下跪!)
 


4. 大尉搭機抵達現場,詢問大家是否都安好,起範大聲答覆後看了自己的石膏手XDD
  

4. 最後,用這張仲基結束這一回合。
 



團結!



各集心得:

太陽的後裔 - 怎麼能說不愛就不愛(大明CP)
太陽的後裔7-8 妳躲、我追、妳拒絕我,結果......
太陽的後裔9-10 你是我的,讓我成為我們
太陽的後裔11-12 妳的每句話,你的每個瞬間
太陽的後裔13-14 愛恨交織血和淚的巧克力派(修文並新增54圖)
太陽的後裔(End)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太陽的後裔 從宋仲基的視線懂劉時鎮的視角(上)
太陽的後裔 從宋仲基的視線懂劉時鎮的視角(下)



-進入我們人生的生命數量是無法估算的。~約翰伯格《我們在此相遇》-

留言

  1. 你覺得翻譯怪怪的部分
    愛奇藝版本我覺得還OK
    愛奇藝版:
    我不該接受道歉
    應該跑去抓住他 向他表白
    是我錯過了所有機會
    他應該不會理我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才看到這個留言~
      被莫名奇妙的系統吃到垃圾留言區
      受不了敏感的系統.....

      那個翻譯我也有看到
      只是聽原文表doc問她
      다시보니 별로야?
      (再次見面,不怎麼樣嗎?)

      暮煙心裡想的最後那句是
      그 사람은 얼마나 별로였을까
      跟前面表doc問的"不怎麼樣"是一樣的詞

      裡面的얼마나 별로就是"有多普通、不值、不怎樣"的意思
      翻譯成"不會理我了吧"當然也可以
      但是就完全抹掉金編前後句對照的感覺
      只是這齣其實有很多都是看原文很有感覺
      但你怎麼翻就是完全不順暢
      少了押韻或是雙關文意或語氣上真的差很多......

      這才是為什麼我覺得修誇怪怪的地方~

      刪除
  2. 實在太愛你了,對於時暮的故事描述得實在太好了~~~~

    我好喜歡一直看啊~~


    來自 PTT ladymorn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喜歡一直看就一直看吧~
      點開影片也可以繼續看哦XD

      刪除
  3. 今日才拜讀到您的文章,真是非常抱歉,參與晚了,如果早在太陽開播時就認識您,我一定會更早投入對太陽的喜愛!因為太陽開播時先看了另一位韓劇大神的分析文章,但是因為放錯重點的分析及大神粉的一面倒的批評(對置入性行銷的反感),讓我非常失望!今日有幸看到您那篇"從宋仲基看劉時鎮"的文章分析,看的我是頻頻點頭如搗蒜的拍手叫好!!我沒看過善男(不喜歡女一),但我從成均館就注意到小仲,到婦產科,到狼少年!!我是看不出他每一部戲演的都一樣的鬼話!但他真的把愛開玩笑卻個性沉穩的劉時鎮詮釋的很棒!!(話說第十五集,大尉跟大英的初見面!怎麼有人長的這麼調皮帥氣,卻一開口聲音沉穩的說"我是中隊長"!除了小仲,我真的不知道還有誰能演!!)
    總之,今天先在這跟您打聲招呼,後面再慢慢跟您分享我的感動!
    真的,你的文章,很棒~(小仲的口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能有一部戲讓大家看見他的努力與成長,愚粉很開心阿(拭淚)!
      歡迎多多分享你的感動哦!

      刪除
  4. 好文,推推,我是因為暑假才有時間看的,目前進度第六集,很喜歡找一些優質心得文來看
    這部實在太好看,雖然覺得我已經慢了不只半拍了XD
    其實這是我人生中第二部韓劇(吧?)之前IG被瘋狂洗版都沒有入坑
    沒想到一入就到底了~~
    雖然我是男生,但是也會被宋給迷到...他實在太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暑假真好~(遠目
      那現在進度多少了?第八集後面超展開非~~常有趣!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