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觀劇心得】太陽的後裔13-14 愛恨交織血和淚的巧克力派(修文並新增54圖)


防雷首圖:仲基在光子旁,站三七步很傷!但就算不站三七步,也很傷!

副標題:讓我們學會異中求同、同中存異。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在正式開始之前總免不了嘮叨幾句,而今天的閒聊可能會比之前都要長,
不只用來防雷用,而是真的有些話想說...不喜歡的話看你要page down還是左轉都可以。

首先,我喜歡我的喜歡,但不會因為我的喜歡,恰巧是你的討厭,
就硬要你喜歡你的討厭(not繞口令)。

一直以來都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還滿喜歡我們家這顆高麗菜,
至少他有bug代表沒農藥(大誤)...嘛~菜不是我賣的,也沒逼你買,
所以我就繼續喜歡我的喜歡,挑掉菜蟲,這顆高麗菜很甜的,
雖然這禮拜有一隻蟲我到現在還是挑不掉牠......。

相關檔案請點選連結:
太陽的後裔----電腦桌布(更新到不想更新為止)
太陽的後裔----表情貼圖之我真的沒有很閒(更新為jpg檔)
太陽的後裔----13-16集高清手機桌布(4/19新增62張)
太陽的後裔----說好的手機桌布(4/4更新23張)


有很多反推的聲音我也認同,很感謝這些聲音,這表示我們都還擁有思考能力
而不被媒體或所謂主流牽著鼻子走,更感謝的是因為......
有反推文才反而被推入大英毒坑,讓我們有精美大明/大英文可以看的lisa~

還有如果不是反推文,怎麼會有俗辣只敢在自己家玩翻天笑到噴的場面出現,
像我這麼害羞內向文靜又寡言的人,居然結黨營私成立樂樂team簡直始料未及!
上一篇心得文,推文比正文精彩(身為作者卻不得不承認這點XD),
光子流感就從那裏蔓延,誰叫我們是烏魯克和平鴿信徒之樂樂散播員。

只是那個看了好多次的CPR bug論,說實在話,
你很希望仲基和慧教暫時或永遠消失嗎?

壓胸真的要出全身力氣,在未開胸的狀態下,垂直落下100%霸氣,
才有可能按摩到心臟,不然你的手放在胸口所感受到的撲通撲通就不會只是這樣了。

肋骨是幹嘛用的?就是CPR時準備斷掉用的,阿拉機?!
倒是沒有捏鼻送氣進去這點很不OK就是了......
其他要說說不完,就跟bug怎麼抓也抓不完一樣,我不喜歡用腦補來解釋一切,
所以有些地方我也認同,確實看起來不順暢,抓蟲誰不會?
但我就是珍惜大自然,把蟲挑掉吃高麗菜阿!不行嗎?

這大概是我最嚴厲的反駁了,誰叫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愛吵架。

這世界已經因為那些有的沒的體制而變得有夠陳永壽了,
身邊還總是來來去去一堆金恩智
我當然選擇繼續欣賞劉時鎮、徐大英來平衡這無奈人生的生活啊!

*編按:
[陳永壽]=吃屎
[金恩智]=不懂同理他人的人
[劉時鎮、徐大英]=那些美好的存在

天哪!我居然碎念了這麼多,但字句肺腑之言,要看不看真的up to you!
而且說真的我寫那麼認真,推文肯定還是歪樓充滿一堆章魚哥XDDDD
瘋子們樂此不疲,要加入只要選個代號,收訊頻道設定3.5台。



偶爾可以聽到隔壁3台bigboss、wolf的聲音,不過有個但書!
你如果選什麼宋太太、時鎮老婆,你永遠也收不到訊號!至於徐太目前lisa最有希望!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










我決定直接破題,真的忍不住,半夜差點為了這個,連圖都還沒截完就想發文,
如果不是想到你們看不到點菜的內容會殺了我,我真的差點交差了事XDDD!

昨天認真截圖的時候,看到這一幕我又被打到了(奇拉你為了這個哭很合理)
真的老是在奇怪的地方被打到哈哈哈哈哈哈!

你們真的要感謝這顆巧克力派,如果不是他,這篇心得可能沒那麼快就生出來,
完全卡死在13末、14首(後面會說),差點為了那五分鐘發反推文。

後來看到這一幕橫亙北緯38度的巧克力派,媽呀!雞皮疙瘩又上來,
開始翻找以前閱讀筆記,還有Barbara Demick《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和其他有的沒的,導致這一幕停留在播放器大概有1小時之久!




那本書放老家,這裡找不到,還好翻到2014年的筆記裡面還有,懶得打那麼多字,
反正我寫得很工整(而且字很漂亮XD),有眼睛應該看得懂~

兩位金編和導演在這齣戲的建構到這一幕我整個大感動,
那些蟲阿什麼的真的沒那麼要緊了,真心不騙!

有人大概會說,不就置入而已,有什麼?
對!我在看直播的時候也這樣想,還覺得這東西神煩,
但後來靈光閃過,當初閱讀那本書和其他相關書籍後去網路上找過很多資料。

你真的知道巧克力派對南北韓的意義嗎?
如果你了解他們的愛恨交織背後,有什麼意涵,你也會跟我一樣,
覺得這個贊助找得太!好!了!

*更正:韓網新聞巧克力派廠商表示這不是贊助,該文並指出這是劇情需要,
     但目前還沒有翻譯新聞,我也不知道金編到底是什麼想法,
     暫時就當是我的雞皮疙瘩在發神經吧......



在那個被迫以北緯38度線分割的年代,和那之後的點點滴滴,
對北韓人來說,那顆巧克力派價值一天的工資,
又因共和國政府禁止這產品流通,只因這顆派,代表著南韓,更是資本主義象徵......
這也讓北韓人民對這個東西更加嚮往,你罵安上尉吃派哭屁,
但你很難想像,因為對我們來說,只要到附近超商這東西隨手可得。

南韓與北韓,資本與共產,一邊是IT大國,一邊是訊息封鎖的,
有很多親離子散的故事在無奈中進行著,近來有許多北韓相關書籍出版,
除了剛才提到的那本,還有《我想活得像個人》、《沒有您,就沒有我們》......
用各種角度切入那個神祕的國度,你知道在衛星圖上,夜間的韓半島,
以北緯38度線為界,分隔出一片光明的南邊,和只有少數光點的北邊,
是什麼造成如此大的差異?一塊巧克力派都能訴說一個故事了,
編導這次想透過愛情故事置入一個這麼大的議題,我很佩服。
不過因篇幅有限,想了解更多請搜尋[北韓+巧克力派]

因為這一幕,我放下所有對置入粗糙的想法,因為這顆派,
代表劇組是有在動腦袋的,他們有經過思考才讓這派出現,
至於贊助商產品有沒有故事不想管,光這顆出現,韓國人看到應該就心有戚戚焉了!

難怪他們收視率只掉0.5,真的不意外。




這兩集其實是帶有很深很深的意涵,就如同這篇標題寫的:

讓我們異中求同、同中存異。

時鎮暮煙、大英明珠、南北韓,甚至於觀眾本身都是,
金編他們大概誤打誤撞,沒想過到後期的觀眾心得會產生這麼大的歧異,
連我們都被暗算進去了XDDDDDDD

也因為這議題很難簡單分享,我這篇簡直嘔心瀝血,
繼周六加班到晚上十點,還被催稿生心得,偏偏我也是不逼死自己不甘願的人,
所以敲桌布的,再等等嘿~必須先把這想法理清楚才能開製圖檔,
要不然一顆心懸著,就甘扣欸!
不過保證這周有滿滿你們愛的帥老公們西裝照,我很弱勢,只是個做桌布的人。





「說說那個男人吧,跟特種兵大叔談戀愛怎麼樣?」
「就是懂得了車卡在懸崖上時該怎麼辦、
 誤入地雷區怎麼逃出來、
 還有穿著炸彈背心的人質該採取什麼姿勢這類的。」

暮煙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有經歷這些故事情節的時候,
在她遇見他、認識他、愛上他、決定與他交往之前,她就只是姜暮煙,
而在那之後,她還是姜暮煙,只是面對了很多與自己過往相異的畫面,
就成了女將軍姜暮煙!

他們在生與死這樣分歧的理念中尋求共同點。



前面那些你追我躲你再追我繼續跑的戲碼,就是他們彼此想法磨合的時刻,
還好有讓她不得不正面對決的遺言告白XDDD......
在她下定決心要接受這個男人的同時,他們之間的想法也匯流了,
還成了彼此最可靠的戰友!雖然後面這男人老把國家擺第一,
而暮煙還是只能謹遵婆婆教誨,小媳婦般地等著她的男人。












(大英好帥!)


(大英好帥2!)


(這次不變態了......)


(看那個chin line!!!)







這廂南北韓明裡來暗裡去的較勁角力與惺惺相惜,超有看頭,
我這兩集截的圖大概都在這裡,很精采欸其實!

「北南之間的對話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翻譯。」

如果老一輩的韓國人有看到這兩集的南北韓關係,他們應該會感慨萬千!
對阿!明明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是臺灣人)
時鎮跟大英這群軍人,這週換上帥西裝,肩負北緯38度線的責任,
他們是相互對立的兩方,短暫地站在同一個方向,
因信任彼此而發展出來的情誼,吃巧克力派哭是正常的阿!!!!!!

如果說9-10那根紅到發亮的Mine旗讓我少女心氾濫,
這顆巧克力派,則讓同理心發揮到極致,能理解金編想說的,
也理解李導想表現的,他們都是被38度線硬生生切斷的無辜人民欸!

剛好因為這禮拜發生一點事情,完全能體會用心製作的戲被一張爛標籤貼上的感覺。

就說這世界怎麼那麼陳所長啦!!!









看到最後新聞上的畫面,理解了一切的暮煙能氣他能罵他嗎?
她只能以弱勢小媳婦的姿態告訴他:

「如果真的覺得對不起我,就別再渾身是血的出現在我面前,拜託了。」

暮煙小美女,妳該打的不是他,是那個萬惡的編導!
我真的被13集尾(還剛好畫面卡在門打開那幕)嚇到誤以為自己患了PTSD!
然後在14集開始不到五分鐘,我這個腦粉就被秒好惱怒到腦醒(not rap, either)
這隻蟲讓我差點嚥不下,一直卡住無法繼續截圖,如果不是巧克力派,
這篇真的生不出來......我知道你們會告訴我707訓練有可能增強體能,
我也看過影片,但這是被欺騙的那種憤怒,無法說服我!

就好像妳下禮拜要結婚了,未婚夫卻在今天跟妳說我們分手吧!
明天又告訴妳愚人節快樂!是怎樣!中間22個小時的煎熬能讓妳原諒他嗎?
我無法!但也不會因此去嘲弄我們家那群為愛而不顧一切的傢伙。

所以我在前面認真閒聊才會說了那麼多,但說真的,
互相尊重彼此的信仰,是同理的第一步。
我不需要為了你的不認同而做任何反應,
只要知道堅定的立場是為了什麼就好,
清楚明白我沒有傷害任何人,也沒有對不起自己。
我就說我是烏魯克和平鴿的信仰者了......

Let's agree to disagree.
讓我們同意彼此意見不同。



(為什麼要特寫把主權拆掉這幕!根本就在暗示什麼!)







「閃開點,有什麼好看的。」
「閃開會刺眼。」
「誰看了還以為你很愛我呢~」
「我愛妳,尹明珠。」
「我們要分手了嗎?」
「我愛妳,非常愛妳,永遠愛妳。」
「因為愛,所以一直在分手。
「(搖頭)我們不分手,從現在我不再跟妳分手。」
「閃開,(你)很耀眼......」

時鎮暮煙從第一集以來的故事以及時鎮與安上尉的立場,描寫了很多異中求同
而大英明珠,有更深厚的基礎,他們再來必須面對的或許是同中存異
前者是雙方還不熟識的初期,用來表示尋求共識,建立信任的過程;
後者則是在交往的中後期,承認對方無法改變的部分,進一步接受他的一切。

這讓我想起最近常看見的電影預告《Me before you》的中文文宣:

你無法改變別人,你能做的,就是去愛他們。
(偷偷說Sam Claflin的聲音好迷人~~~)





「怎麼會這樣?」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
「別以為你知道,真的知道就不會這麼做,怎麼能用這種方式告訴我!」
我以為我們想的一樣,
結果居然變成現在這樣,
真是諷刺......

「是為了和妳在一起才做的決定,妳以為我做這決定容易嗎?」
「不容易,我知道,那我呢?你覺得我容易嗎?
 用我的性命威脅爸爸才得到的承諾,我不顧廉恥好不容易才做到的。」
「所以,為什麼要做那種事?!」
在彼此不曉得的時間裡,思念著對方,深知對方也思念自己,
為了能走在一起,所以又在彼此不曉得的時間裡,跟父親/岳父私下交易,
一個用尊嚴,一個用性命,而這......恰巧是對方最珍惜的。

「這怎麼能一樣!我至少想讓爸爸理解我們。」
「所以我才變得可笑阿,我要的不是理解,而是認可,
 不是因為女兒需要才選擇我,而是因為我,因為我這個人,
 司令官才選擇我,可是,如果司令官的許可,
 僅僅是為了滿足女兒瀕死的願望,我不會和妳開始。」
「好,那麼別開始了,我們到此為止,如果因為我,你變得不幸,
 不如沒有我,你自己幸福吧,我是真心的。」
我們都以為自己在做的事情,是為了我們好,
但此刻才發現,這些為了我們好的事情,卻讓我們傷更重了......
他用她最珍惜的尊嚴作為交換,她用他最想守護的生命作為籌碼
或許他們最氣對方的原因就是這樣,但他們卻不願再說了QQ。
只剩兩集了,這對真的很難解,但是換個角度思考,15集開始時暮放閃,
後面大明交由黃老虎處理,一直延續到16集,結尾來個俊秀的歌,Happy Ending!



不然我花四此生anti金編和跳跳虎(大誤)!!!



EP01 總是背對她的他


EP14 想要向著她走去的他


居然讓明珠第一次提分手,還讓總算下定決心絕不分手的大英被分手,
導致他變成這副德性.........

(我打超久就是為了等放這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這邊真的血糖降低到快要ki lia gong,想說要去subway,
結果外面下大雨!!!只好到巷口小7買大亨堡,可惡的置入!哼!


好啦~我難得寫了這麼多認真正經文,超越以前所有紀錄,
現在要開始你們最期待的歪了XDDDDDDDDDDDDDD


再次聲明,今天這篇還沒有桌布,我已經嘔出一整篇鮮血認真文了,
拜託再給我一點時間,請同理一下弱勢的桌布製作者,
下班休假還要這麼勞碌,這篇根本打了一整天的情況下,
別敲嘿!壓力很大......雖然這篇沒有桌布,
但這禮拜的進度會有很多桌布(自己都傻眼),
應該、大概、可能、或許、好像、似乎明天就可以出現了。


高清大圖每張都是電腦好桌布之歪文正式開始!!!



我倆惺惺相惜


情不自禁


軍人的瘋魔無極限


連自己女友都不認得


到底是裝醉還是真的醉


瞬間酒醒真假?


醫生的瘋魔也無極限


連自己男友都不認得


是真醉還裝醉


嗯!我最純粹




看店員很會


關心女友也很會


懷疑女友醒醒又睡睡


我得去百貨店


打到這邊發現kao!我也太強了XDDD!




最萌丁小雨底家底家


juicy大英野狼


我眼中有妳


妳眼中有我


我倆情不自禁


又殺出程咬金


甩也甩不離


快手護衛我最親愛的




竟敢威脅我


嗯哼


那你成功了


嗯哼




在叫我嗎?


大英......娘娘


這樣皮膚才會緊緻


跪安吧


娘娘萬福金安



怎麼辦這文太歪了!!!!!!




阿賀!就是你


自我介紹後不帶走一片雲彩


夜路也好


白天也好


後腦杓也好


我很能打的



我遇到一個人


誰?


潤基歐巴


嗯?他是誰?我請你吃蔘雞湯(大誤)


這條項鍊好看嗎?


說實話有點醜


沒關係,是贊助阿




這台車真棒


開車的大英最棒


還有更厲害的


自!動!駕!駛!



十公尺


五公尺


快到了


我是真的受傷了


他看書
話說你們知道那本書是什麼名字嗎?
書名叫《一個人走吧~給離婚的人療傷的文章》XDDDDDD
根本就大英怕顧病人無聊帶來的書



他裝睡


他如果不睡就糟糕了


當老公真辛苦


唉~


屎定了就看書


屎定了就躺床


我是阿呆


我是阿瓜


還是娘娘


你是我老公好嗎?





唷呼~


yo~punch~


只有你們嗎


我眼中只有妳


學著點


羨慕嗎?


我們要走了




天使蝴蝶


隱忍青筋


別哭徐大英




靠近一點


再靠近一點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太近了嗎?


可惡!




juicy大英野狼2


西裝催溝!


嗯......


嗯?


對!分手了




對不起騙了妳


也多為我想想


連為你辯解都不行


為什麼祖國跟國家是我的婆婆跟小姑


對不起




大英偷笑首部曲


二部曲


三部曲


四部曲



接下來是八卦總在不要跟別人說裡~


偷偷跟你說一件事


他要告白了吧


我心裡有個女人


居然不是我


慘了!換她要告白嗎?


聽聽看吧


潤基歐巴他......


什麼?又是在說別人


不聽了,換我說


你說你喜歡光子?


怎麼不早說!


哦~


徐上士阿


嗯?


就是呢......有個男人喜歡另一個男人......


唉唷就是劉大尉喜歡光子啦!


跟你說,不能跟別人說


我的天哪


太八卦了


你沒聽到吧?
(這張正襟危坐超好笑XD)


聽到什麼?


也沒什麼


什麼?


我跟徐上士說了


居然洩密!

----全劇終----



以上就是今天的歪文,為了給你們很多圖還要想歪文很累XD
不想只放圖只好想註解但太認真卻歪掉了我也沒辦法......
推文應該會更歪,要密切注意唷XDDDD




總的來說,這禮拜還是看點很多,娛樂性十足,
只要你不介意那隻大蟲,是好看的,
你沒看我整篇文章都沒有那隻大蟲的圖XDDDD!

忽然想到哪天事過境遷,或許我會覺得現在的我經歷著鬼遮眼的奇遇,
但你曉得的,這世界就是愛到卡慘死阿!!!

話說我前幾天卡在那隻大蟲,整個人行屍走肉的時候,
回去翻兩年前「沒關係是愛情阿」的心得,
雖然那部的醫療過程和光鮮亮麗的患者也讓人詬病,
但我還是很喜歡那個意涵深刻的層層堆疊,
用現在的角度來看依然很欣賞盧編。

「沒愛」總是能讓人在低落的時候,
重新檢視人與人之間,為了在一起而對話的美好畫面,
對阿!我們的人生已經夠陳所長了,
但你還是有能力,可以去注意讓自己心情好的事物阿!

這禮拜的口號是:

大結局週所有便當店暫停營業,這是命令,團結!


留言

  1. 沒有想到巧克力派還有這個意思
    本來以為只是廣告:p
    看到這篇覺得這安排很巧妙
    目前我看到的心得好像只有你這邊有巧克力派......

    應該要感謝版主的雞皮疙瘩發神經(笑)
    不然怎麼會有巧克力派的身世(?)說明

    真的好喜歡你寫的心得
    還有後面歪掉的圖片說明
    是調劑生活的良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克力派是靈光一閃
      要感謝雞皮疙瘩倒是真的XD

      這世界就陳所長到極致
      只能靠這種方式來讓自己好過一點

      刪除
  2. 仲基無論是怪表情還是抬頭紋
    都還是一樣帥到沒天理
    好煩喔~~~(但還是瘋狂下載桌布XD)
    感謝ja大

    話說在看太陽之前~~我追的上一部也是沒關係啊是愛情~~
    當時覺得載烈和海秀是我看過最絕配的情侶
    不過現在時鎮和暮煙超越了他們(實在太有愛了)


    by ladymorn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有喜歡的都歡迎打包

      其實我上一部追on檔不是「沒愛」
      但一直都沒有想寫心得的衝動
      就只是潛水看別人心得XDDD
      這次太陽也是時隔將近兩年才終於浮出水面了阿!!!
      謝謝你這麼喜歡
      就說太陽帶來的最大收穫是跟大家的交流阿~~~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