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那條路



今天好像帶了太多瑰柏翠在身上,好香好香,紅石榴味好香好香。

我一直很堅持要走出一條不同的路,只因為太清楚自己是個要嘛認真,要嘛發神經的人,而且兩個都是很破表的那種,一點也不主流,一點也不中庸。在極與極之間一直在找一個平衡點,那兩端一端很容易被說太嚴肅無聊,另一端則太嬉鬧而反感。


從小到大傷過很多人,吃過很多虧,幾次被排擠,成了邊緣人......後來進化成刺蝟,用生氣表達難過的情緒,以為這樣就不會再被傷害了,假裝是鐵金剛,結果呢?

逼迫自己學會忍住不說那些讓人心情不好的,提醒自己要看好的那一面,甚至吞噬所有暗黑,放任它們在心底深深深處發酵發爛發臭,表現大部分人想看見的一切。我以為我不一樣,結果也走上想融入世界的同一條路。

你知道嗎?我很佩服能夠暢所欲言的人,想罵就罵,想什麼說什麼。我們隔著一層又一層的紗認識彼此,結果到頭來,我以為我冷漠無情,卻什麼都給予了,才發現,這世界只是各取所需罷了。

大概吧!我的確是病得不輕,但她都說過80%的人多少有些精神狀態不穩定,我只是承認我是80%的人而已,你敢說你瘋了嗎?

所以小獅說:「你又要認真上班,又要認真發神經,會很累的,應該讓自己放鬆一點。」忽然又懂了,2年前的那個張載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