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落葉


photo/words/p with Samsung S6

請容許我靜靜躺著
如此一來 人們才有機會感受
死亡的存在其實很近 很近









關於林氏拍:

一對姐妹,p 是姐姐,i 是妹妹,傻傻相信世界永遠有善。

想透過生活中的雞毛蒜皮、綠豆芝麻丁點大的事,來分享生命中的重量,
更藉由人與人之間的化學作用,輕輕碰觸那些不可逆的現象。

一直沒有宣傳,就是希望能吸引頻率對的人,
如果你也喜歡,三不五時來看看吧!


留言

  1. Dear~ 看到上傳,正想拜讀之際,遠行回來的先生急於分享種種,於是,耽擱了。先在這兒寫謝謝妳,“故意示弱讓她覺得自己佔上風”以及“他不知如何回答她關於自己職業的危險性......”,好想抱抱妳(淚目),啊!士為知己者死...抱緊處理先

    回覆刪除
  2. 先說抱歉,沒想到是這麼大的工程,但我超級感動的,真的,簡直是奇蹟,您標示出來的都是我有感的畫面,最重要的是:不用腦補,他演出來了啊,Wei? 看不到?就算是單眼皮也算大蕊了啊?團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也以為不是什麼大工程,想說該討論都討論了,只要整理一下複製貼上就好XDDDD結果不知怎麼回事越寫越多哈哈哈~如果不趕快待續,這篇可能要再等好幾天~然後圖會多到爆炸,讓人電腦跑很慢(笑)......真的!最重要的就是不用腦補阿!!!!!!(雖然反推們可能會覺得我們這樣就是腦補,管他的哈哈)

      刪除
    2. 士為知己者死!!!

      我真的覺得這部戲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跟很多素未謀面的人的交流。明明是不同的個體,卻因為同一個畫面感動不已,你說的那些關於愛的文字,我深有同感,沒有人比暮煙懂他了,也沒有人比時鎮更愛她了,他們之間的火花是瞎了眼的人都應該可以感受到的。好多千迴百轉的思緒在那短短的16集裡呈現,尤其是後段回到韓國後,生活看似平淡了,卻隱約有一股張力在空氣中掐著,那些平淡日常是為了後面的虐也好,戲劇反差的效果也罷,就是有那些才能成功塑造後四集的故事,卻有很多人只專注在蟲和置入,相當可惜。

      平心而論,仲基在這部戲確實光芒不如兩位戲精--晉久和慧教,但跟別人比永遠比不完,況且還是跟戲齡將近自己兩倍的人比!這立足點完全不同的情況下,我真的每看一個這樣說的評論就為仲基不平一次,我很討厭被比較,所以我也不會用這狹隘在兩個個體上轉來溜去的眼光去看待,要比較也是跟昨天的他相比阿!!!!!!沒認真看過之前作品的人,說出這樣的話我也是只能笑了。甚至還有說他根本所有作品都用同一種方式表現的酸語,微?瞎了膩?不說這些讓心情不好的了。

      妳的那段"愛"我一樣會放進續篇裡唷~美文要讓所有人共賞才行,不能只有我看到XDDD

      刪除
  3. 不知道為什麼我啟動了暮煙模式”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來面對”平心而論“。。。

    回覆刪除
  4. 另外小小聲說,導演如果把晉久的吻戲都剪掉的話我才能接受他是戲精...(逃~~~

    回覆刪除
  5. Dear~ 先給妳拍拍手,然後握拳碰一下?這麼難的事妳做到了耶✌️!真的太辛苦了!不過,就這麼簡單提著辛苦與感謝的話深深讓我覺得自己就出一張嘴,也好意思?只能說無恥近乎勇吧...有一些話跟主題無關所以我寫在這邊以免影響閱讀(就純聊天非心得來著)。

    文章中遺書那段:
    時鎮抱歉寫下,我那麼幸運遇到了妳,卻讓妳承擔生離死別的錐心之痛。
    如同您說這男人體貼愛人的心情真的很美麗啊!
    沒有我的餘生,妳要更幸福......
    (這裡的『如同您』好像突然代入了我們倆人的對話感,是否考慮換成『如同上篇中說的』之類的?)

    另外,忌日那天暮煙腦中浮現三幕,第一幕能幹的範圍對應的是“撒謊”,第三幕是時鎮說“我愛妳”,當時的表情就是截圖順序他拿巧克力棒的下一張,對應的才是“搞笑”,因為在咖啡廳兩個人都演成真假難辨的表情。不過我想大家都很熟應該沒差。

    最後是:
    就是因為知道時鎮愛的她,是他最珍惜的自己,
    那個差一點被現實埋葬的美好品質,所以,即使失去了他,
    她依然,深深地被不用說出來的愛,愛著。
    (很神奇,我的本意是:時鎮愛的她,是暮煙最珍惜的自己:那一心行醫救人視生命為做高價值的美好品質。但妳改變主詞換成人字邊的“他”以後,讀起來有另一種感受,是更加生動的情意,非常棒!或許“自己”之後的逗點拿掉語意更清楚?)

    總之,我看得超感動的。其實妳自己寫的話筆隨意轉一定會更自由自在,顧慮我們交流的過程反而更傷腦筋。真的,辛苦了!

    是說麗莎大的大明文只有發表在ptt嗎?這樣很可惜耶她那麼用心,以後要找太陽的後裔相關文章存在ptt還蠻難搜尋的。像"沒關係是愛情啊“我是15年夏末有一個空擋才看的,但能很順利的找到妳當時的心得文說...(而且黑底的版面眼睛看起來好累,排版也不利閱讀...)

    百想名單出來前,我還稍微煩惱了一下最佳男演員會提晉九而沒有仲基,雖然知道機率不高但依然“小”擔心過(腦殘也是無極限)。名單出來後,反而覺得最糗的不是痛失“太陽的後裔”的SBS, 而是MBC. 如果不是基於”公平“的原則,MBC一定消失在名單中(。。。烏鴉飛過。。。)! “獎”這種東西,就是揭曉當天不管得不得都要去大喝一攤的身外之物。得了不可能不高興,不得也就繼續往前走,作品的價值不會因為奬項改變的...團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看到妳這篇回應之前我也讀到那段未修改的地方了,已經修改完成了~遺書那段因為剛好是我前天晚上迷濛時置入的,隔天再讀也不想管了哈哈哈!至於後面最珍惜的自己那邊的逗號,我會把它改成刪節號「--」感覺更好,妳覺得呢?

      麗莎都只有在PTT上發表的樣子,我也沒搜尋到她有其他地方,我是她的狂粉阿~因為她的大明文,我每個禮拜都偷懶不寫大明XD,不過也因為如果寫了可能沒辦法像她那麼深刻,就索性放棄!我半夜完成這篇,邊寫邊敲她的碗了,某j責編(就我本人)超期待她的續篇呢!

      刪除
    2. 韓國的獎實在常常有分豬肉的感覺,即使是百想......這次名單超競爭!不曉得會獎落誰家,MBC就是俗說來陪榜的阿~

      團結+碰拳!

      刪除
  6. 果然妳了解我^^, 刪節號好噢~

    這兩篇中有好多地方我都超有感,但沒有特別敘述我的共鳴。比方說M3病毒病房內外與Argus解說,雖然從沒提過但因為一直產生不謀而合的感想就覺得不需額外聲明,只能讚嘆這種分享是一個奇蹟(互為蛔蟲的體質)。但還是忍不住要再說一下15集中你書寫的關於『思念』...真的,石斑魚去找暮煙簽名以及暮煙與表特用馬克杯喝著紅酒想起時鎮那段,與時鎮的遺書口白是我私心最愛的三場戲。有一天,我們『想起』一個曾經魂牽夢縈的人時,代表我們終究在時間的流逝中努力放下了他,所以,我們才會『想起』他。那一瞬間的衝擊,比因為失去而不由得悲傷的時刻更加痛徹心肺! 遺忘是求生的本能,而思念往往是猝不及防的自毀,所以人哪,能好好愛一場談何容易?

    只能團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互為蛔蟲的體質認證無誤!只能團結!

      思念那段是我寫在個人書寫記事本裡的,有太多人來訴苦,聊他們的失去,我都只能這樣說,是真的曾被他人用「你就不要想那麼多啊」或是「下一個會更好」之類的話語搪塞過。自那之後,我學會不去說了,說了只會被隨意回應,叫人忘記、往前看都是後話,在當下怎麼有辦法真的這麼豁達?所以看見暮煙與表Doc那段,感觸很深阿!真的不是說忘就能忘,即使你自認為已經好好收妥與那個人的一切,封印起來,就能真的想不起來嗎?一個髮束、一瓶紅酒、一杯咖啡、一部電影......什麼都能想起他,只因曾經擁有過啊!

      親愛的蛔蟲~還是只能團結!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