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你很需要那個未來的自己



-----------------


原本在19歲那年,我已經決定了結自己的生命,因為我有一個「令人討厭」的人生。沒有父母、沒有人愛,沒有希望,沒有任何人生所渴望擁有的幸福或美好。
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我感受到生命裡的任何人,都徹底的遺棄了我;我沒有人愛,沒有人要,遺棄和排拒,將我的內心徹底的撕裂。我承認我厭惡自己的生命,也承認這種生命,沒有什麼值得活著,也沒有什麼值得期待。


「沒有」父母的失落,和沒有愛的憂傷,讓我對自己的感覺,大多是麻木而空洞。若是生活中,發生了痛苦及沮喪的事,我才會感受到對自己強烈的恨意和厭惡。
「這一個令人討厭的人生,只被嫌麻煩、嫌棄,及充滿問題的人生,究竟為什麼要活著?」這是19歲的我,後來活下來,所要探知的一個巨大的問題!我想知道答案,我想知道,這樣的人生,我究竟可以藉著它經歷什麼?追尋什麼?又成為什麼?
如果,生命的開頭,就是一場空,我想知道,這場「空」的人生,究竟我能明白什麼,又領悟什麼?
所以,19歲,快滿20歲的我,決定寫信給「未來的我」,我邊寫邊哭的問「未來的我」,再活下去有意義嗎?再活下去就會喜歡自己嗎?再活下去,就會感受到不再空洞及麻木嗎?再活下去,那些我所失去的人,所帶給我的悲痛,就能好過一點了嗎?
所以,我活了下來。
經歷了24年,我回給19歲的我一封信,真心的謝謝她給了我相信,也給了我一份勇氣:
「如今,我想好好的對你說:我愛你。這份愛超越你的父母親對你的愛,是與你同在,懂你、理解你,並如實接納你的愛。你曾為生命付出、奮鬥的,都讓我感受到生命的恩典及慈悲。在你重新給生命機會的那一刻,就給了現在的我存在的可能。我相信是你對我的愛,讓我現在的生命,因此感受到全然不同的世界。  謝謝你。讓我好好擁抱你。我接受你,不需要他人的條件及認可。你是我,我是你,我們一起往前走,直到我們與未來的自己,相遇的那天。」
而我不僅回了她一封信,也寫了完整的一本書,將我對生命的體悟及學習,結合了專業的經歷,一個字一個字的書寫出來。
這本書,不僅回應給19歲的自己,也分享給這個世界~「唯有你找到了自己,你才能過屬於你的真正人生。」
沒有人,有權利剝奪你成就自己的生命,除非你先遺失了自己。

《你過的,是誰的人生》全台預購展開
博客來 http://goo.gl/mWqi37
金石堂 http://bit.ly/1YCtxft(+七天自我心理學合購,75折)
------------

上段文字引用自蘇絢慧的隨想文字空間

------------
你很需要那個未來的自己。

如果有一天累了、倦了、煩了、想放棄了,不妨寫信給未來的自己,10年後、15年後、20年後都行,寫了你才會知道那個目標是存在的,寫了你才不會馬上就想抹煞掉那個存在。

好喜歡蘇老師的文字,在她的文字裡看見很多自己,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我連書都還沒購入還沒閱畢只有預購階段就先分享了。

你過的,從來都是你自己的人生,千萬別忘了這一點。累了倦了,親愛的我都在,你自己也會陪伴你走過這一切,別急著否定,好嗎?相信你自己,那股力量會帶領你走向你想去的地方。

接受所有面貌的自己,是邁開下一步的起點,只有同在,才有辦法共存、共生、共同成長,悲傷、生氣、難過、痛苦、挫折、失敗,都是你的一部份,放下不在於拋棄那些,從來就不是,而是接受那一切,讓那些伴隨著你長大。我們總是笑著笑著就哭了,哪一天哭著哭著又笑了,人生就是喜怒哀樂各種情緒的大集合而已,希望每個我愛的人都能好好的,每個人都能好好的就好了。

換個角度想,期待收到來自未來的你所寫的回信嗎?


延伸閱讀:陪你走過傷痛的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