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觀劇心得】太陽的後裔9-10 你是我的,讓我成為我們


首圖先來一張劉大尉公然放閃被同僚斜眼照,團結!

(全文同載於PTT韓劇版)


還是要來幾句沒營養閒聊,上禮拜是先哭後笑炸,
這禮拜是先笑,嘴咧到耳朵(不是進擊的多齒症巨人哦),
最後10分鐘恨金編入骨,有需要這樣對我們嗎?很累欸!

第9集意圖使人發花癡到極點,看的時候真心覺得什麼正經文都寫不出來,
然後第10集一樣最後幾分鐘,讓我完全忘記第9集在灑什麼花......
結束這週暴虐進度連寫的想法都幾乎沒有,太煩了!怎麼可以兩週情緒完全顛倒!
cue一下CL來唱一句綿崩~(很好用的歌)!

如果不是朋友問手機桌布什麼時候要做好,我可能連重看第10集的想法都沒有,
畢竟推了好幾個朋友入坑,售後服務要好好做才行,
所以還是打起被虐到快瘋掉的精神來交代一下好了!



----------------------有------------很------------多------------雷----------------------



相關檔案請點選連結:
太陽的後裔----電腦桌布(更新到不想更新為止)
太陽的後裔----表情貼圖之我真的沒有很閒(更新為jpg檔)
太陽的後裔----13-16集高清手機桌布(4/19新增62張)
太陽的後裔----說好的手機桌布(4/4更新23張)




還記得時鎮跟暮煙重新交會就是這個EP3地雷區,油槍滑掉(這句超好笑)的高手回歸,
本該從此不相干的兩人再次匯聚凝結,時鎮還是忍不住逗了暮煙,
然後他們更深刻認識彼此,上演妳躲我追妳又跑我再追的八千里路雲和月(?)
直到Music really changes a lot of things......



cue一下丹SAM,他太厲害了,修車、修時鐘、修音響還修情侶!
話說我每次要截他的圖,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看起來像變態殺人魔,
不知道會不會有導演找他演一下,肯定適合!




這算是私心放的窗前大尉的祈禱之睫毛彎彎眼睛眨阿眨!


然後從交往開始算起第二天,他們又踩地雷了......
只是這次,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怎樣,我真的覺得編導超強大欸!


從看到這一幕開始,雞皮疙瘩通通跑出來見人......

特寫mine旗,插上旗子除了標示地雷,也清楚告知觀眾,
從這集之後,兩對都明明白白屬於對方了。


你是我的,妳是我的!
You are mine.


所以時鎮暮煙討論了對方有過多少情人,
所以暮煙明珠計較了時鎮大英從遠方來的哥哥加油包裹,
所以大英為了他的「我們」而認真考慮脫掉根本皮膚的軍裝,
所以他為她做了明明她會做卻還是偏要幫忙的事,
所以他們把她們當自己的命,只因為妳是我的了。

我遇見了你,我還是我,卻多了很多,
然後,我不再只是我,而是我們了。

想不到一把被太陽照到紅得發亮的旗子居然讓我的少女心回歸了,
簡直有病!!!!!!!!!!!!!!!!!!!!!!
看這驚嘆號的數量知道我有多難以置信吧?





真的很扯欸,怎麼是旗子啦~
要心動也應該是這些只剩輕快配樂的場面,兩人不需言語的默契,
只消一個眼神或手勢,暮煙夫唱婦隨緊緊跟著時鎮,時鎮護全暮煙,
因玩笑話而產生的莫名勇氣,讓他們安然度過雷區,這些才應該要好好感動阿!!!



Mine Field Do Not Enter
表翻譯:地雷區,勿入。
裡翻譯:我的,別碰!
這裡先不要管代名詞或所有格的問題,如果是我多想就算了,
前面再相會是地雷,後面確認在一起後也是地雷,
金編還用一詞多義來暗喻即將到來的主權宣示,了不起!

唉~看戲都看一些奇怪的地方!

然後說到看戲,我本來一直覺得這部到底為什麼要叫「太陽的後裔」?
查了一下,看到婉轉的表達了太陽的形象什麼的完全記不起來,
還是一直疑惑為什麼要叫這名字?金編彎彎繞繞的心思我這個直腸子不太懂。

直到看見下面一幕幕畫面,果然導演懂「開門見山」是什麼,
把逆光拍攝當作基本款,太陽就在所有美到瞎的風景和人與人的相互交織裡!


直接上圖不囉嗦:

上面這些哪裡是哪裡自己去看~



然後在確認彼此心意後,更是閃閃太陽閃閃惹人愛。



















劉時鎮你給我差不多一點,你看你們有幾張逆光照,
大明他們總算柳暗花明,危機變轉機,你居然來鬧!!!
時鎮:都是編劇安排的!凶手真的不是我。
觀眾:後面大明沒有親到頭扭來扭去我跟你劇組拼命!


再來這兩張讓這部變成「吃掉太陽的後裔」XDDDDDDD







然後導演還很厲害弄了兩個愛心鏡頭,還有沒有別的我就沒仔細看了。



謎樣的稻草,觀眾的想像力不輸部隊跟醫療團阿!




-槍械正常 但槍手看起來不太正常

徐大英Good Job!!!XDDDDD


明明是很沉重的一週,怎麼我反而看圖說故事歪的比上週更快?
快回到正經文,就是呢......打太開心完全忘記要說什麼XDDD








-經歷了這樣的災難 你還沒覺悟人生就該隨心所欲嗎?
不是這幕說的,只是單純覺得這個歪頭敬禮宋SAM很可愛。



-主治醫不是電視頻道 想換就能換 怎麼辦 沒人可換阿




精神科醫師都會得精神病了,醫生也是人。
醫生雖然是醫「生」,但不見得每個都不怕「死」,
在EP3喝斥小孩不能用髒手碰別人的溫太醫(嚴重錯棚),
獨自面對挫折時,感受到這隻手傳遞的溫暖。

兩相對照,其實溫醫生也是有成長的,
雖然有時候他的部分我確實放空了一下,
但還是期待看見他最終的蛻變,
姜SAM、宋SAM也一定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厲害的,
不是嗎?





-還是別救了嗎?不管他吧 如果我救了他 可能會有更多人被他殺掉

無獨有偶,遇見救命與否選擇的還有wuli姜SAM,
只是這廂有個讓她救,如果要殺也是我來殺的男人靠著。
溫醫生那時候沒有可以幫他撐起倒塌建築的人啊!

暮煙這兩集簡直進步神速,都要超英趕美越過劉仙仙了,
仙仙因為命令與信念不相符而似乎被打回凡間,
開始質疑熱血助人是否正確,明明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傻信仰。



-干預別人的人生 就要負起相對應的責任
-能做的事情 在力所能及的時候做就是了 即使粉身碎骨 知道這是誰說的吧
-不可能負責所有這樣相遇的人啊 即使如此 世界也不會改變
-雖然改變不了世界 但是能夠改變Fatima的人生吧
 而且這對Fatima來說 就等於是世界改變了 那就夠了阿
-妳不是跟我說妳不是這樣的醫生嗎?
-你不是說我就是這樣的醫生嗎?


他幫助她找回行醫的初衷,回想起一切只為助人,
而他反而猶豫了,擔心Fatima可能成為萊恩二兵。

如果可以選擇,我願意堅持我所相信的,
但命令呢?命令也會支持我的信念嗎?



從來對命令只有服從的劉大尉,第一次產生不信任,
這在下週應該會成為引爆點,我的女人VS不能管萊恩一兵的命令,
X的,當然要選我的女人,不然就愧對所有迷妹了!

這一對可以看見他們因為對方而成長的模樣,
一個進步了,一個恢復人性(這算成長?),很有愛阿~
雖然那些油槍滑掉的句子我這週有一點點吸收不良,
果然困難的事情,他總是辦得到......
現實生活中有人說這種話,真的會直接巴下去,
要說肉麻話也是不簡單的,仲基辛苦了!沒關係,你是仲基阿!



亂入一下萌仲基~






看到這邊有沒有疑問為什麼都不寫大明那對?

要寫這對需要強心臟,lisa大真的很強!
實在是自打看劇以來沒見過對男二女二這樣虐的!
這是媲美主線的虐法了根本,都是劉時鎮說什麼苦差事總是徐上士的分
壓根詛咒!烏鴉嘴到極點,仙仙回凡間改名叫劉烏鴉好了!
時鎮再度murmur:就說是編劇寫的台詞阿......




-比起這個人的工作 我更怕跟他分離
 現在和他在同一片天空下 我什麼也不怕
 簡單來說就是目無一切 這是我的想法

她用堅定的語氣說著她所深信不疑的,是她的真心,
也是她對他的信心,誰知道真正有生命危險的會是她!



-現在是在為我著想嗎?因為我而煩惱?
-是因為「我們」而煩惱



這男人啊!太令人心醉了,愛到卡慘死,大英坑果然慎入!

為了她,他願意褪下他的尊嚴,而她,則誓死捍衛他的尊嚴。
司令官~要大英脫掉軍裝,只有你女兒可以辦到,
而且是讓他脫到一件不剩的那種,這樣你還要嗎?XDDDDDD

加映場:單手開車的男人好啊!



這場追究聯誼宣示主權吃飛醋的戲,大英的表情實在太好笑,
時鎮那邊還嘻皮笑臉的,說真的,如果他不是仲基一定被打。

-避開我的原因就是這個啊? 我一直以為絆腳石是我爸呢
-妳爸確實是絆腳石沒錯
-你說什麼?
-我說什麼了嗎?

就算面無表情,也是有溫度、情感澎湃的面無表情,
不像隔壁劉烏鴉,說自己面無表情還偷笑!不過稍息聽老婆訓話也滿好笑的。




那個總是想skinship不成的可愛明珠,哪裡曉得徐大英得費多大的勁才能忍住,
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個只對妳柔情極致的眼神,更不會有毅然牽起的手了,
他根本就想拆吃落腹吧!拜託賞給我們一個頭扭來扭去的kiss畫面(羞)!


更不會有妳一轉身就留給自己和觀眾的黯然神傷。


完全就是把悲傷留給自己的最佳寫照......





最後面那段我連提都不想提,提一次虐一次,
對我們的心情不利,還是別說了吧!

總想著戲終究是戲,我們只是在看著編導建構出來的他們的世界,
猜劇情這種神傷的事情就別讓自己煩惱了,反正!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虐觀眾就臭罵金編!(轉戒指ing)


只是可不可以讓宋SAM在安好無虞的狀態下暴露1030其實是與河護的點滴?
我真的很不想看到一個有如uncle jo人生導師的前輩撒手人寰,
一個班長nim就已經夠了,真的。

然後明珠要好好的,才能捍衛只有自己能脫的大英軍裝阿!

反正老話那一句:
不准發便當,發了也不許領,陳永壽例外,這是命令!團結!






【截太多圖一堆有的沒的後記區】



1. 主演四人九宮格圖:

時鎮俏皮小表情

大英帥炸小表情

暮煙魅力小表情

明珠勾錐小表情(私心超愛她多了三張變12宮格)


2. 手機桌面圖(點圖應該有大檔)




這張是朋友點菜的,超難做,果然不是專業的有差,請忽略那條繩索。









3. 這次用起範生動的表情以及超級瑪莉難兄難弟說再見,團結!





---世界不只由優美細膩的技巧成就所構成,還有無理可說的潛現象與衝突,
 很多時候一個人必須獨自消化、承受,以便走得遠一些。~張惠菁《給 冥王星》---


留言

  1. PTT 沒有回覆權限...有人注意到EP9 車子碰到地雷區時 時鎮右手馬上伸去保護暮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
      男人開車必備的右手護花技能XDDDD
      本來要截圖但太難截
      repeat好幾次找不到好的畫面就放棄了

      刪除
  2. 我也是重新看了N次...才發現的 J大也好厲害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我看戲都愛看小細節 常常是奇怪的地方就是了哈哈哈哈

      刪除
  3. EP5 車子要掉進海裡之前 暮煙手機錄音已經過了24秒 鏡頭才帶到....金編好強大 這邊就開始在鋪 廣播告白的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編的能力在這部終於又回來了~
      之前實在被繼承者傷很大
      都不敢相信她了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