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果有一天


「真正的平等是,我站起來了,沒有人需要因此倒下。」這不是一場輸贏,是平等的選擇。
 
今天隨意點了各地選舉公報,覺得大人們滿幽默的,不曉得是自知選不上就亂開票,還是想實現心裡的烏托邦?什麼「你說。我做。」什麼「25歲未婚,由政府婚配……」標語一堆,除了覺得幽默我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如果有一天,你成了少數人,你會不會害怕和多數人不一樣?還是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和追求,為自己的立場發聲並無視所有傷害,堅強活著。
 
沒有人是絕對的惡人,愛家的人一定也是好人,但一路走來放出各種不實謠言,以製造恐懼的手段達成心中的善,對這個社會不也是一種惡?就這個存在本身已經不簡單的時代而言,想要實踐心中無條件的愛變得如此困難,如果你是少數人,這是不被允許的。沒有人希望公投結果出來後,會有人因此走上絕路,但這些日子,已經承受太多太多了。
 
我試著不要寫出你們、我們,製造對立的言論無法破除界線,只會使矛盾擴大,但好難好難。當聽到很多人說:「妳沒有小孩,妳沒有權利決定我要怎麼教育我的小孩。」無奈、無力、無助很深很深,假使真要有孩子才有發言權,那麼,如果有一天有人的孩子被怎麼了,我是不是也可以因為我沒有孩子而不必說什麼?真正的壞人不會管孩子幾歲的,性平教育是盾,知道嗎?
 
一直以來,堅定立場的一方只是為了心中所愛、所向。而鞏固婚姻制度的一方呢?換了幾種攻擊的方法算過嗎?可嘆還是有人相信,該稱讚這也是一種成功行銷嗎?如果有一天,你成了他,還會覺得專法的「優惠」是優惠嗎?
 
#平權兩好三壞
#不發神經練習說重點
#專法的優惠才是鼓勵大家都出櫃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