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觀影心得】《波西米亞狂想曲》:墜落被接住


 
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Freddie?
Almost everything.
 
他對家人的渴望,源於自身太過獨特與所有存在皆格格不入,他想有個歸屬。我們的世界欣賞這樣超越橫行的奇才,卻不見得包容他的所有「不同於常人」。幸好有她,和他們,能承接他的不一樣。
 
This is the hardest because it's not even your fault.
 
他是少數人裡面更少數的表演之王,打破所有界線,一人站在巔上,睥睨萬物卻也極度想要屬於某人,有所依歸。他是絕對孤獨的,不只因為某些標籤大眾不理解,便選擇藏著掖著,更因為自負驕傲太過,墮落個徹底。他摔了,盲點位移進入可視區,收斂遲到的隨性,打開真心對話,而不再只是自說自話,他被接住了,卻還是被大魔王擺了一道。
 
Rami Malek把這角色演得太完整,所有畫面恰到好處,個性轉折,身體姿態,眼神變化,轉身頓點,律動節拍,全都掐到點上。很喜歡。
 
自己還不算是皇后迷,也不曾目睹那個時代,但他們的音樂超前太多,是經典也隨時可以再次流行,各種翻唱足以證明。早已忘記是從哪一首開始加入他們,《We will rock you》、《Don't stop me now》、《We are the champions》、《Love of my heart》、《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I was born to love you》、《Bohemian Rhapsody》,不管哪一首,在意識到時已經跟著唱了,1989年出生,未參與他們的最盛,跟著電影再次緬懷1991年逝去的那個天才靈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