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點以為那就是永遠了



photo/words/p
 
「我以前在臺北生活的時候,很不喜歡被店家認出來,就算他們都很真誠地和你打招呼,但......不知道怎麼說......就是不喜歡。」
 
她在歐洲讀書,回臺灣後在臺北實習一年,當了一年偽臺北人。她總說臺北的生活步調快,走在街頭大家都忙著趕路、忙著回覆訊息、忙著預約下一個時段,彷彿只是活著,少了生活的餘裕。每個人都像帶著一層保護罩,商業用笑容很專業,你來我往的交談可以熱絡,卻好像少了一點......真心?
 
她說她也不知道怎麼說,好像在那個場域裡,自然就會變得防衛,保護罩是基本配備,戴上和多數人一樣上揚十五度角的微笑,寒暄客套都有目的,很多人想被記得,想得到被記得的虛榮,好像這樣就顯示比別人多了一點......什麼?
 
在那裡生活了一年,差一點點,就要以為那是永恆了。
 
她後來選擇了想要的存在方式,落腳東部。生活了兩個多月,重新拾回被店家記得也可以自在的自己,當她意識到是被記著的常客,人與人之間單純、真切而美麗的連結,可以很透明、很乾淨。
 
我其實不太確定……她說的情況是否常態存在,總覺得每個地方一定都還是找得到符合自己特質的某些場合,或是磁場相近的某些人,總是會有的。我只知道她現在抵達了她想要的生活,那就好了。

留言